倍可親

回復: 0

當寂寞的老人,碰到這群可愛的小生靈,感覺整個世界都好起來了...

[複製鏈接]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話說,

  孤獨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流行病。

  雖然隨著通訊方式的發展,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聯繫的更緊密,

  我們有電話,有網際網路,有社交媒體,但我們中的許多人仍然感到極度孤獨。

  尤其是對於老年人而言,

  他們有的被留在了養老院,離開了他們的朋友,曾經的生活,他們沮喪、寂寞…

  好在英國有這樣的一個農場,一群毛茸茸的小傢伙溫暖著老人們的心。

  

  Stepney城市農場就像是一個無比有愛的「童話世界」,

  這裡有著各種各樣的小動物,

  

  

  它們中有些從出生起就生活在這裡,

  

  

  有些則曾經浪跡天涯,如今終於在救援之下有了溫暖的家…

  

  

  在農場里曾經有一位名叫Ione Rojas的大姐,她悉心照顧著這些小動物的同時發現,

  這些外表萌萌的小可愛內心永遠那麼溫暖,長期相處下來對人的情緒也有很大的治癒作用。

  受此啟發,她希望能讓小動物們能去「治癒」更多的人,

  於是,她想到最迫切需要這項幫助的,應該就是養老院里的老人們了吧…

  「很多養老院里的老人基本足不出戶,與外界的聯繫也很有限,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一位志願者說道。

  

  就這樣,農場成立了一個名為「Furry Tales」的公益項目,他們希望通過這些暖心小動物來輔助緩解老年人各種心理上的疾病。

  起初,農場挑選了一些「治癒達人」送去養老院,讓老人們先學習適應這些小傢伙:

  「剛開始,當老人們圍坐在一起還是有些拘謹。」

  「可當我們把裝有兔子的小籃子放在老人的腿上,他們臉上的焦慮很快就轉變成了驚喜、安慰、舒適的樣子。」

  

  

  老人們會十分有耐心的輕撫著眼前這些柔軟的「小胖子」,

  

  它們好像有魔法似的,很輕鬆地就打開了老人們的話匣子,

  他們微笑著做著自我介紹,仔細的詢問志願者該怎麼與兔子相處。

  

  緊接著,為了更好的幫助老人們走出封閉的生活,

  項目負責人決定不再送萌兔們過去養老院,而是直接邀請老人們來參觀農場!!

  他們會有針對性的邀請那些沒有子女看望的,有明顯隔絕傾向的,還有那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們來享受「一日農家樂」。

  

  在這裡,老人們會在志願者的陪同下學習如何和動物們交流,

  鼓勵他們親近大自然,

  並且確保每位老人能在安全舒適的前提下享受田園風光。

  

  參觀當日,老人們能接觸到的動物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

  由於動物們的個性各不相同,志願者會選擇那些更自信、更合群、更外向的小動物們「登場」….

  

  在這裡,他們可以看到兔子、雪貂、山羊、驢子、雞鴨等等…

  

  

  

  他們還可以一起為動物們製作手工玩具,種植蔬菜和植物,

  逛累了還可以享受悠閑的下午茶,

  

  

  

  又能親近大自然,又有著小動物們的陪伴,還能結識到新的朋友,這對於這些正在經歷著心理健康問題的老人無疑有著極好的治癒效果:

  「動物不會說話,但它們給予著無條件的陪伴,激勵著老人與周圍的人溝通交流。「

  「同時,通過促進老人形成和動物、大自然、農場之間的社會關係,也能夠改善他們的情緒並且幫助減輕被孤立的感覺。」項目負責人說道。

  

  

  負責人還舉例說道曾經有一位老人在項目剛開始的時候很害怕這些毛茸茸的小傢伙,

  但現在她已經成了雪貂的狂熱粉絲,會寵溺的把它們抱在懷裡,任由它們爬進自己的口袋…

  

  看到老人們能從動物身上得到如此大的慰藉,「Furry Tales」下一步還計劃著去幫助更多人。

  比如說,他們會去走訪城市裡的獨居老人,醫院的病房等等…

  

  他們還會搜集各大療養院,日托中心,當地政府的相關信息,去幫助所有可能會從動物輔助治療項目中獲益的人群 。

  

  與此同時,這些參與項目的志願者很多都是退役的軍人,曾經的罪案受害者等等,

  他們也能夠在活動中重新獲得信心,學習新的技能,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恩,

  小小的善舉就能給老人們帶來如此大的安慰,

  真是暖心的農場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