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隨便連了個免費wifi,居然要被罰去刷廁所?英國人這套路玩的很深啊!

[複製鏈接]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話說,現在很多人不管去哪,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連Wi-Fi,

  

  這本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吧...

  但是,最近,一幫英國人卻因為連Wi-Fi連出了問題...

  22000個英國人,就因為連了個免費Wi-Fi,最後居然要去打掃音樂節的廁所,清除道路上的口香糖和公園裡的狗屎,擁抱流浪貓流浪狗,手工去疏通下水道,還要給蝸牛殼上色...

  他們總共要進行1000小時的免費勞動,如果每天工作8小時,那得一直幹上125天…

  

  就連了個Wi-Fi,要做這麼多事?

  這22000人是腦子冒泡了嗎?

  他們腦子沒冒泡,他們只是犯了個我們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不看協議條款...

  

  我們都知道,在公共場合連Wi-Fi,通常會先跳出一個界面,要求你輸入手機號碼和驗證碼,

  在界面的下方,通常會有「點擊顯示無線上網條款」這句話。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過這個小字,但是絕對沒幾個人真的點進去看過….

  Purple是英國的一家免費Wi-Fi服務的供應商…

  他們也發現了這個問題,人們似乎對個免費公共Wi-Fi絲毫沒有任何戒心,也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意識...

  為了提高人們對免費Wi-Fi的警惕,

  他們做了這麼一個實驗…

  在免費無線上網的條款中,增加了這麼一條…

  「如果你使用我們的免費Wi-Fi,需要以1000小時的免費社區勞動作為交換,其中的社區勞動包括:掃廁所,通下水道等等。」

  他們想要看看,究竟有多少人真的會去看附加條款...

  甚至,他們還為能發現這個問題的手機用戶,準備了一筆獎金...

  

  然而結果讓人大跌眼睛…

  免費wifi放出去后,很快有22000人直接同意附加條款,連上了Wi-Fi,壓根就沒看條款上究竟寫了些啥...

  只有1個人,發現了問題...

  所以,根據條款的規定,這22000人既然用了免費Wi-Fi,那就代表你同意去掃廁所-。-....

  好吧,就問你去不去.....

  然而,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曾經還有人為了連個Wi-Fi,把孩子都給「賣」了。

  

  當時是在2014年,一家叫F-Secure的網路安全公司做了個類似的實驗…

  他們在倫敦金融區設了一個免費Wi-Fi,

  其中Wi-Fi的使用條款中,有這麼一項:如果你使用此免費Wi-Fi,作為交換,你需要把你最大的孩子永久免費得給Wi-Fi供應商。

  

  同樣,33人啥也沒看,直接同意條款,點擊連接Wi-Fi...

  等到後來發現有這麼一項條款時,個個也是萌b了...

  

  還好這只是一個實驗而已…

  然而,公共免費Wi-Fi所存在的危險性卻是真的...

  

  

  之前央視315晚會就曾經曝光過…

  一名工程師可以通過公共Wi-Fi,直接獲取手機用戶的操作系統,正在運行的app,手機中的郵箱以及密碼...

  甚至,只要打開消費類軟體,各種訂單和消費記錄都能被他獲取…連手機號,地址,身份證號,銀行卡,甚至連你啥時候看了啥電影他都能知道…

  

  F-Secure的一名安全顧問表示:

  「人們在網吧用電腦時,會提高警惕,不去泄露隱私信息。

  但是人們在用公共免費Wi-Fi的時候,則沒有一丁點戒心。

  其實,後者跟前者一樣充滿風險。」

  

  「很多地方的免費Wi-Fi都沒有被合理安裝,其中的安全風險非常高,

  不法分子甚至什麼也不用做,直接就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信息,」

  

  「當你在使用免費Wi-Fi時,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輕則讓你泄露個人信息,重則可能把你的密碼泄露到一個公共位置...」

  

  除了脆弱的免費Wi-Fi遭到黑客攻擊,甚至還有釣魚Wi-Fi...

  

  總之,在使用公共免費Wi-Fi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大家在公共場合使用免費WiFi時,不要登錄沒有密碼的WiFi,轉而使用有密碼的Wi-Fi或者移動數據網路。

  盡量不要在公共WiFi下網購或登錄網銀、第三方支付平台,防止用戶個人信息、重要賬號、密碼泄露等。

  此外,也不用使用一些破解WiFi密碼的手機工具,謹防被此類工具盜取隱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