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他本是個普通的印度人,直到有一天,他看著天空很想舉起右手,於是乎...

[複製鏈接]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在1973年,印度人Sadhu Amar Bharati某天早上醒來,

  他看著天空,突然很想舉起自己的右手。

  然後,他就抬起了右手,

  舉了44年,一直到現在.....

  

  Bharati的人生軌跡原本是『正常』的..

  他是印度一個頗有小成就的中產階級,靠著自己打拚,他有一套房,一輛小轎車(在那個年代算是很富裕了),還有一位溫柔的妻子和3個孩子。

  在所有人看來,Bharati的生活覺得算得上是不錯,只要繼續努力工作下去,能賺更多的錢,孩子們長大后也能幫家裡賺錢,未來是美好的....

  但是在1970年,不知道Bharati是哪根筋抽了,他突然向家裡人宣布:

  我不賺錢了,我要當苦行僧。

  印度是一個宗教氛圍濃厚的國家,苦行僧在印度數量不少。

  Bharati雖然是印度教徒,但以前都挺世俗的,『當苦行僧』這個決定還是把家人都震住了....

  可怎麼阻攔都沒有用,

  Bharati說自己心意已決,他把家裡的所有財產都留給家人,自己一個人穿著修行服、手持三叉戟,來到印度的赫爾德瓦爾市修行。

  

  赫爾德瓦爾市是印度北部阿坎德邦一個重要的朝聖城市,是印度教七個最神聖的地方之一,恆河流進此地,來這裡朝聖的苦行僧很多。

  和大多數人一樣,Bharati修行時侍奉的對象是印度教主神中的濕婆,也就是佛教中的『大自在天』。禁食、徒步行走、風餐露宿,普通苦行僧做的事他都做過了,但他還是覺得不夠.....

  還是太奢侈了....這樣的修行太膚淺....

  怎麼辦呢?

  在苦修了3年後,Bharati想到了一個達到最佳修行狀態的方法:

  用榮耀的姿勢向神的天空舉起手,並且,永遠不放下。

  不僅僅是為了宗教,Bharati還希望這個姿勢是呼喚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的姿勢....他希望自己能成為某種象徵,啟發人們向善.....

  然後,他真的堅持下來了!

  從73年....

  

  到現在....

  

  他的右手一直高舉著!

  

  不管是和賓客見面.....

  

  和當地鄉紳談話....

  

  和外國遊客們合影....

  

  參加宗教慶典....

  

  包括吃飯、穿衣、上廁所,

  Bharati做所有事情的時候右手都高高舉起,只有左手活動,好像他只有一隻手.....

  

  苦修的代價是很痛苦的。

  右手長時間的高舉,一開始是很累、很痛,之後手臂慢慢變冷,疼痛變成了刺痛,再後來變成充斥著整條手臂的劇痛。

  

  一般到這種時候,人們會忍無可忍地把手臂放下來,但Bharati憑著意志力熬下痛苦,於是進入下一個階段,麻木。

  Bharati整條手臂都變得麻木,手指無法靈活活動...它就豎直地杵在那裡,好像它天生就擺在這位置。

  在幾十年的高舉右手中,Bharati右手手臂上的肌肉完全萎縮,指甲奇長(苦行僧一般不剪指甲),右手已經變成了一條不能被使用的『細竹竿』。

  

  

  『曾經(舉右手)很痛,非常痛,但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痛苦。而且漸漸的,手臂上的疼痛感會減弱....』 Bharati在2011年時告訴媒體。

  

  現在Bharati已經完全適應了這種姿勢,可以一臉輕鬆地維持下去。

  

  但為了當初的一個誓言,

  忍受多年的痛苦不說,還讓一條原本完好的手臂報廢了,這麼做到底值不值的呢?

  有很多人覺得這完全是死腦筋,浪費時間...

  這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浪費時間的舉動。

  

  他真是個瘋子..

  

  Bharati身邊也有人這麼覺得,不管是為了宗教,還是為了世界和平,舉一條胳膊根本就改變不了任何事!

  但Bharati的想法是...能證明自己的意志力,

  並且成為當地象徵『虔誠和和平』的符號,他覺得就夠了....

  

  『高舉右手的Bharati』影響了赫爾德瓦爾市的很多人,

  他舉著右手講課,有了自己的追隨者,

  大量苦行僧們學著他也使用這個姿勢,用來傳達他們的信仰,和對『和平』的期盼...

  有的虔誠追隨者甚至也學著他,舉了7年、13年,甚至25年...

  

  信仰、信念、精神象徵....

  對世界上有些人來說,它們虛無縹緲,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它們很重要....

  無論怎樣,已經舉了44年的Bharati會繼續舉下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