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頂尖的學府,最知名的教授,這華麗之下,卻是最骯髒的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學術界斯文敗類的故事....

  CIDE(Centro de Investigación  Docencia Económicas;經濟研究學院)是墨西哥最頂尖的公立大學。

  

  它建立於1974年,位於墨西哥城的聖達菲山,是一座研究中心和高等學府的結合體。

  CIDE是墨西哥政府培養學術精英的地方,師資力量一流,能上這所學校的學生都是萬里挑一,實際上,整所學校的學生只有400人左右,

  來到這裡上學,是很多墨西哥學生的夢想....

  

  在這裡上學,一定很美好吧,

  當經濟專業的學生踏入CIDE時,他們心中這樣想到,

  直到....他們遇到 Alejandro Villagómez教授.....

  

  Villagómez教授畢業於華盛頓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之後回墨西哥在CIDE任教23年,資格很老。

  曾經一度,他當上過學校的『學術秘書』,是二把手的位置,但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又下來了...

  但這無損於他在經濟學領域的地位。

  他是學校最頂尖的經濟學專家之一,同時也是全國著名的經濟學家。

  經常參加業界會議...

  

  接受電視台關於經濟問題的採訪.....

  

  當經濟學節目的主持.....

  

  參加每年的墨西哥政府的經濟會議....

  

  他的名字就是一塊金光閃閃的招牌,

  也因此,很多CIDE學生願意聽他的課,和他做研究....

  『加入我的學生,就是加入一支夢之隊!』Villagómez總是這麼說,『畢業后找工作搶著要。』

  

  他說的也許沒錯,在課堂上,他教書還是挺認真的,

  同時,Villagómez還努力表現得像個親民、很潮的教授...

  他讓所有學生都加他臉書,成為全班的好友,理由是『要在臉書上公布作業』。

  但漸漸的,有同學發現,教授經常在自己的私人博文和照片下點贊,有種強行捲入自己私人生活的感覺....

  到後來,情況變得更詭異,

  教授已經不滿足於點贊,而是在深夜,給學生們狂發消息...

  很多話題非常私人,和經濟學沒一毛錢關係,比如...『最近有沒有自慰』,或者在學生的照片寫些很色情的話,甚至是給學生們發自己只穿內褲的照片....

  

  看到老師這樣,學生們都一臉懵逼,

  到第二天,教授總是一臉歉意地解釋昨晚是喝醉了,發了胡話;或者自己的臉書賬號被人黑了。

  『不會有下次了,不會再發了。』他向學生們承諾。

  但之後,教授仍在深夜繼續發黃圖,寫色情評論,白天繼續用喝醉酒來解釋,整個人就像精分。

  到學期中後期,他在臉書上的騷擾越來越多,連借口都懶得找了....

  一位匿名的CIDE前女學生告訴Buzzfeed記者,

  『在第一個學期的經濟課後,他就開始騷擾我了。』

  『他先是給我發他年輕時的照片,還有在大場合的照片,然後他問我;『如果我在你這個年紀,你會和我約會嗎?』』

  『這完全就是越線了,這不是酷教授,這是一個變態教授!』

  

  『之後的某天,他發了一張他只穿內褲的照片,我只好發了『哈哈哈』和一個閉眼的表情。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復。』

  『結果他說,現在輪到你給我發照片了!』

  『我嚇得馬上取關了他,結果在周一學校里,他對我說,『與我為敵,你不會有好結果的。』然後強迫我把他加回來。』

  與教授為敵,不會有好結果?

  女生不服,她找了另一個教授求助,

  但對方表示他也無能為力:

  『我們學校就是這樣,這種事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沒有什麼解決辦法。』

  『你只能繼續忍受下去,因為他是你教授,在第二學期和第五個學期他都會教你。』

  『他有很多機會可以和你有聯繫...』

  沒辦法,因為被警告考試成績可能被刁難,女生一直默默忍受到期末,

  在學校發的『教授評估表』上,她把騷擾一事用匿名寫上去,結果學校看到后沒有任何反應,反而,Villagómez教授被提拔為經濟學院院長....

  

  另一個匿名的女生說道,

  她原本是教授的『夢之隊』中的研究生,自從她在臉書上不斷拒絕教授后,對方一點任務都不派給她,故意讓她在學校乾耗著..

  『之後我對他說,我想給另一個教授當實驗助理,

  結果他大怒地對我說:『我希望你在我的隊伍里。你根本就不明白我有多愛你!如果我讓你和我睡覺,你願意嗎?』』

  女生在震驚中拒絕了,結果教授馬上翻臉:『滾吧,我現在不想你在我的隊伍里了!』

  男生也被性騷擾了....

  套路比女生要簡單一些,教授先和男生聊天,問他們『你們最近打飛機了嗎?』

  如果答案是『不』,那麼教授就會放過他們,

  但如果傻乎乎地說『是』,教授就會不斷發色情照片和簡訊,以及自己的裸照....

  

  有這樣一個老師,

  難道學生們沒有想過報警,或者告訴學校高層領導嗎?

  他們有考慮過,但他們不敢....

  因為在學校里,學生們的前途由教授掌控...

  第一個匿名的女生告訴媒體:

  『直到最後,他都會是你的教授,那個能夠評判你,告訴你要做什麼的人....』

  『是他告訴社會,你的學術能力如何,你是不是個好學生。』

  學生們想要成功通過考試畢業,他們就不得不忍受教授的騷擾,不然可能面臨被退學的危險。

  實際上,在Villagómez教授的受害者中,有很大一部分都被威脅過強制退學,或者無法正常畢業...

  但到2015年秋天,學生們終於爆發了。

  在CIDE任教23年,受害者太多,學生們彼此之間逐漸意識到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於是在經濟學生社團的幫助下,還在讀書的、已經畢業的,所有人都團結起來,收集證據,寫成一篇報道,交給學校的道德委員會...

  

  在期間,Villagómez教授跑過來曾經威脅過學生,不過並沒有什麼卵用。

  到2015年11月,因為學生們的呼聲太高,引起了墨西哥媒體的注意...

  國家的天之驕子竟然被性騷擾?!

  全國最高等學府竟然如此齷齪不堪?!

  在社會的重壓之下,CIDE的道德委員終於不再遮遮掩掩,他們表示會在第二年的6月底之前給教授做出一個裁定。

  但教授自己臉上也掛不住,過了三天,他辭職了...

  留下一篇並不算誠懇的道歉信.....

  

  在12月,CIDE在不公布教授名字,也不提學院的情況下,向被害學生們道歉,還開設了一個教人識別性騷擾的公益課程....

  

  故事到這裡,本來應該結束了,

  但到今年,學生們發現Villagómez在辭職後過得竟然相當好,甚至比在學校還要好?

  辭職后,Villagómez的履歷上並沒有加上『有性騷擾歷史』這一條,學校解釋因為學校不是法院,不能判決他一定是性騷擾,『只是犯了道德問題』。

  他們曾經鼓勵學生們上法院告他,但因為墨西哥的文化氛圍,學生們覺得這會失去自己的名譽,於是也沒有告...

  帶著潔白的履歷,Villagómez在Infonavit(墨西哥政府機構,管理工人的住房問題)謀得高位,每個月賺136000比索(約52433人民幣)。

  

  同時,他還繼續保留了自己在『國家研究員系統』(National Researcher System)中的位置,

  這個系統是專門為全國培養精英人才的機構,它考察成員的道德因素,不符合的會被踢掉,但不知道為什麼,它對Villagómez的『性騷擾歷史』視而不見....

  因為這件事,墨西哥學生們在網上鬧了起來,

  機構們表示正在調查和考慮,

  但Villagómez似乎很輕鬆,他還在推特上語帶嘲諷:

  十三個原因(一部講述青少年問題的美劇)拍得很殘酷,但對我們這些真的和孩子們打交道的人來說,它非常非常真實。

  

  結果下面有人評論,『你記得你曾經發的那些臉書信息嗎?』,並且加上#WhatWouldYouDoToBeOnTheTeam這個tag。

  這個tag是Villagómez曾經在騷擾一個女生時大量發過的....

  

  於是Villagómez刪掉了推特,過了一天,

  他在推上解釋到....

  『我昨天應該是被黑客黑了。』("It seems like I got hacked.")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無論怎樣,到新的地盤,希望不要有更多受害者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