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性止步男性須全裸 日本這座神秘小島成功申遺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游譜旅遊網

  位於日本福岡縣宗像市一座神秘小島——沖之島日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該島有" 神之島" 之稱,至今仍維持不允許女性登島的傳統,男性基本上在毎年5月27日以外也禁止上陸,登島前需脫光衣服,並進行凈身儀式。

  

  

  沖之島

  沖之島位於在距離九州本土約60公里的玄界灘之中,全島都是宗像大社的神領,沖津宮鎮座在此。島上除了宗像大社沖津宮的神職人員外,沒有其他居民,稱得上是" 無人島"。

  

  沖之島

  島上的神廟建於17世紀,是出海的水手用來祈求航海平安的地方。據報道,男子在登島前必須脫掉自己的衣服,並接受島上的" 凈身儀式" 后才可以正式登島。

  

  沖之島

  登島后,遊客不得破壞、取走島內的一草一木,離島后,也不可以向他人透露島上的任何細節。

  正因如此,沖之島上有大量祭祀珍寶。早在神廟建成之前,沖之島便是當時日本與中國、朝鮮貿易往來的要地。據報道,神廟周邊的祭祀遺跡就曾出土8 萬件遺物,包括大量從海外進口的遺物,如朝鮮半島的金戒指等,多數已被日本列為國寶。

  據報道,每年登島的遊客數量控制在200人,且僅允許男性登島,對女性遊客的禁令「與歧視女性毫無關係」,而是為了保護女性,因為女性乘船去小島很危險,而且神社不會改變已持續了數世紀的規定。

  

  沖之島

  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認為,從古至今,日本沖之島就扮演著祈求航行平安的角色,在日本社會中有著不可忽視的文化及歷史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