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共享床鋪」被叫停:無消防和賓旅館等經營許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澎湃新聞記者 李菁 圖

  

  7月17日下午,上海恆豐路上的一處寫字樓,「共享床鋪」正在被拆除。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看到,現場兩張床墊已經取下放在一邊,床門已卸,側壁正在拆除中。現場拆除人員表示不願意透露任何細節。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目前上海「共享床鋪」已被叫停。因為這是個新模式,尚沒有獲得消防許可,也沒有賓旅館特種行業經營許可。另據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共享床鋪浦東店被查后,靜安店與徐匯店已自行停止營業。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表示,7月16日,上海共享睡眠艙被叫停。7月17日,拆除工作陸續進行。

  當日,「共享床鋪」商務副總監表示,他們也是近日從總部獲知這一消息,相關問題正在討論中。「共享床鋪」客服則表示,已經看到媒體報道警方查封休息艙的消息,公司還沒有接到警方通知,正在核對消息來源。在沒有得到相關監管部門確切答覆前,睡眠艙體驗活動目前暫停。在上海漕河涇辦公的一位男士稱,投放在該創客空間的睡眠共享艙的隔間門已上鎖,門口並未張貼相關告示。

  

  7月17日,上海漕河涇的「共享床鋪」大門緊閉。工作人員供圖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共享床鋪」外型形似太空艙,艙內設有電扇,閱讀燈、充電插座等設施,並提供一次性寢具,包括一次性床單、一次性枕巾和太空毯,睡半個小時需6元。

  7月17日,澎湃新聞記者打開「共享床鋪」官網看到,首頁已沒有之前的相關內容,只顯示企業圖標及「系統升級,暫停使用。享睡空間2017/07/15」的文字。

  

  官網截圖

  多家媒體報道稱,北京、上海和成都的「共享床鋪」均已暫停開放。其所屬公司為北京享睡科技公司,公司創始人兼CEO代建功表示,公司目前沒有接到任何查封的通知,但因為網路系統正在升級改造,所以暫停營業。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北京享睡科技公司成立日期為2017年5月17日,註冊資本100萬元人民幣,兩名自然人股東為代建功和徐倩,經營範圍包括技術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計算機系統服務;基礎軟體服務;應用軟體服務(不含醫用軟體);軟體開發;公共關係服務;企業管理諮詢。

  早前報道:

  北京一「共享床鋪」關門停業,管理人員稱被警方查封

  中新網7月15日報道,近日,「共享床鋪」刷爆朋友圈,引來大批媒體報道、體驗者嘗鮮。7月15日,記者發現北京一共享床鋪大門緊閉,並未營業,一自稱為該區域辦公人員的男子稱,共享床鋪已被警方查封,具體原因尚不得知。

  7月15日上午,記者在中關村中鋼國際廣場創業公社的一處「享睡空間」看到,本該是「用艙」高峰期的「享睡空間」卻大門緊閉。

  記者透過玻璃門看到,一間不到15平米的小屋子裡,上下擺放了3組6張類似「太空艙」的床鋪。據了解,太空艙提供24小時服務,此時高峰期的「享睡空間」不僅沒有工作人員,體驗者過來也是撲了個空,有人轉而來到位於中關村e世界的「享睡空間」。記者來到這裡時,已有一名體驗者「睡」在太空艙里。

  

  據觀察,太空艙內有電扇、閱讀燈、充電插座等設施,不大的太空艙,僅容一人休息,關上艙門,體驗者也可以真切的聽到艙外的聲音,隔音效果有待提高。

  就在記者採訪過程中,一對情侶趕來體驗,躺進一個太空艙。此時另一位「睡飽」的體驗者爬出艙門,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體驗者姜先生:睡覺整體來說的話,我是1米83,它這個躺下躺的開,我還以為躺不開呢,就是隔音不太好,比較差,其他的睡覺也沒什麼,然後你這個一次性的被單不是很舒服,毯子倒是挺舒服的,然後其他的配套設施也比較好,裡面確實有空調,一個短期休息的話比較好,在工作密集區這一塊,多投放一些的話,應該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

  據了解,類似的「太空艙」,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已經逐漸鋪開。至於北京市中關村中鋼國際廣場創業公社的「享睡空間」被查封原因尚不得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