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印度犯境的背後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8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1938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7-16 1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印度犯境的背後

作者: 黎陽(燕.都.甘.株) [228915:6399], 20:31:31 07/11/2017: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印度犯境的背後
黎陽
2017.7.12.
有一次我正在一個繁華的公共場所看熱鬧,忽然感到腳被壓住了。低頭一看,一個人把腳放在了我的腳背上。我以為是意外,便說:「對不起,您踩了我的腳了。」但他無動於衷。我以為太噪雜他沒聽見,就大聲重複了一遍。沒想到他不但沒把腳挪開,反而踩得更重了。我頓時大怒,正要發作,一個念頭猛然一閃:他在故意激怒我好吸引我的注意力……想到這裡我趕緊去捂錢包,剛好擋開一隻正在伸向錢包的手……一見我沒上當,這兩個賊馬上拔腿溜了。 ... - "http://***"
最近的印度蓄意犯境讓我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明知是已定無爭議的國界,明知不佔理,明知占不到多大便宜,卻硬越界賴著不走,還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這顯然明擺著要激怒中國,明擺著要吸引中國的注意力——怎麼這麼象當年那兩個賊玩的那一套?當年那兩個賊玩這一套是為了我的錢包,如今印度玩這一套呢? ... - "http://***"
越過已定無爭議的邊界賴著不走,如果是中國軍隊,西方媒體非吵翻天不可,美日等國非義正詞嚴搬出「國際法」懲罰中國不可。然而印度軍隊這麼幹了已經一個多月了,中國外交抗議不知多少次了,號稱代表「公平正義」的西方輿論完全無動於衷,好像根本沒這回事。不但如此,整天大鬧「國際法」的美日還特地跟印度一起在孟加拉灣搞聯合軍演——顯然是用行動公然支持印度。(如此偏袒印度犯界,可見什麼國際法不國際法,在人家眼裡根本就是廢紙。由此可想而知如果當初中國聽了「公知」的餿主意、由「國際仲裁」來決定南海諸島的歸屬,結果將會如何——當初大吵大鬧要中國接受國際仲裁、口口聲聲「我們要警惕這種虛張聲勢的鷹派思潮,向政治家普及國際法,維護世界秩序。到法庭上解決問題。別將國內的強權萬能、目無法庭帶到國際舞台。國際法院不吃那一套。誰不按國際規則辦事,誰必然歷史上吃虧」、「南海問題讓軍方去花拳繡腿,歷史性的失誤即將鑄成」、「政治家如果也是國際法上的法盲,就會導致軍國主義世界大戰。破壞世界和平。中國現在就有不少這樣虛張聲勢的法盲」、「我極力主張組織出庭應訴,因為歷史證據、二戰後的確認、海洋公約法理,中國完全有可能勝訴,不勝訴程序上也可以拖他八年十年,待國際國內兩岸關係的有利變局」的「公知」、「法律黨」們現在都跑哪兒去了?怎麼這會兒不去找美日印賣弄你的「國際法」了?) ... - "http://***"
這些事如果單獨看也許看不出什麼。但如果串起來看就不一樣了:印度蓄意犯界、西方裝聾作啞、美日海軍恰在此時聯合印度在印度洋搞軍演——如果這還不夠清晰,那就把近幾年中國周圍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都綜合起來看:「顏色革命」、台獨,釣魚島,薩德,朝核,中越南海爭端,中菲南海爭端,菲律賓搞南海「國際仲裁」……所有這一切都圍繞誰、瞄準誰?中國——為了搞垮中國,先指望「顏色革命」,然後指望台獨、指望日本、指望南韓、指望越南、指望朝鮮、指望菲律賓……這麼多年來繞著中國幾乎團團轉了一大圈,從內到外、從中國東北、東南到西南,不知費了多大氣力,奈何誰也不傻,都知道自己的分量,都不肯出頭跟中國硬拼,都不肯當這個替死鬼(這也證明中國在東北東南方向已經建立起了足夠的戰略威懾)。正在一籌莫展,想不到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不,地下拱出個三哥哥,自告奮勇要當這個挑頭的。這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一拍即合:你赤膊拚命衝鋒陷陣,我搖旗吶喊擂鼓助威。印軍犯界、美日印聯合軍演不過是開場鑼鼓,真正的大戲在後邊——美日印圍剿中國的戰略軍事同盟。 ... - "http://***"
印度這次在邊界鬧事與以往不同之處在於:著眼點不再是具體的邊界而是邊界之外的大戰略——我就是要激怒你中國跟我打起來。我有核武,有戰略縱深,有美日海軍撐腰,不怕鬧大——真鬧大正好在印度洋卡住你的海上石油通道,看你還怎麼「一帶一路」、怎麼崛起。如果你中國全力以赴,那台灣、東海、釣魚島、南韓、南海諸島、越南、菲律賓、內部「顏色革命」……一下子全活了,本來不敢鬧事的全敢鬧了。如果你不全力以赴,那我就贏了。 ... - "http://***"
印度這次鬧事說明:印度正在變成遏制中國、圍剿中國的突破口和突擊隊——別人不肯干、不敢幹的傻事,印度肯干、敢幹,因為印度覺得自己有這個本錢。
如果印度僅僅跟中國鬧邊界糾紛,那是一回事;但當印度變成遏制中國、圍剿中國大戰略的核心組成和突擊隊、一馬當先沖在前面要為台灣、東海、釣魚島、南韓、南海諸島、越南、菲律賓、內部「顏色革命」等其圍剿中國的力量一起發難創造條件的時候,那就是大大不同的另外一回事了。這就迫使中國人不能再從局部戰略的角度、而必須從戰略全局的角度看印度了。 ... - "http://***"
印度這次鬧事給中國人出了個新課題:戰略上從此該如何看待印度、對待印度。
中國人事先幾乎沒幾個人想到印度居然敢如此肆無忌憚公然侵犯毫無爭議的邊界線,而且敢賴著不走。等事件發生,好些人又把事情看得非常簡單:打打打,一打了事。許多中國人仍然沉湎於1962年中印邊界自衛反擊戰大勝印度的歷史輝煌之中,對印度不屑一顧,津津樂道於無數有關印度的笑料。這本身就違背了毛澤東「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的原則——凡事都應該從兩面看:印度人幹了那麼多蠢事卻仍然能對你構成威脅,可見印度擁有干蠢事的本錢。只要這個本錢還沒耗光,那對印度就不能無視。 ... - "http://***"
從1962年中印邊界自衛反擊戰的歷史看,對中國來說,印度就象個有巨人症的熊孩子,不可理喻——不管你怎麼苦口婆心表明友好無敵意,他根本就聽不進去,非任著性子胡鬧不可。你越讓他知道你的底線是不想打,他越纏著你找打——越決心不打,結果越非打不可。真把他揍個鼻青臉腫,他大哭大嚎老實不了一陣子就一轉身又纏上來,而且比阿Q還阿Q,偏偏又是個大塊頭——不管幹了多少傻事,不管被人坑了多少次,照樣犯傻不誤,而且本錢雄厚經得起別人坑,還死腦筋就認準一條:誰坑我都可以,只要不被中國和巴基斯坦坑就行。對如此軟硬不吃硬要把傻B進行到底的混不吝大塊頭,小打不管用,大打不合算。怎麼辦? ... - "http://***"
老實講,具體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不了解情況瞎拍腦袋,純粹添亂。
但有一條大原則可以肯定:既然不能大打,那就只能學學美國對付中國和前蘇聯的辦法——「文攻武衛」:用武力保住自己,用非武力搞垮你——你不是內部矛盾錯綜複雜不可調和嗎?那為什麼不加以利用?你既然能與巴基斯坦勢不兩立,那為什麼不能再與內部那麼多穆斯林勢不兩立?除了穆斯林,還有種性、階級、宗教、各個鬧獨立的民族和宗派呢。你歷史上能印巴分裂一次,為什麼不能再分裂幾次?——你那麼喜歡的「自由化」、「民主化」、「人權高於主權」之類不正好派上用場嗎?…… ... - "http://***"
只要大原則一定,具體由誰操辦、如何操辦之類自然會有人管,用不著我多嘴。
從這個角度看,這次對印度犯境不一定非馬上大打出手不可——如果我馬上就全力以赴大打出手,豈不正中你下懷?豈不等於用外部壓力幫你凝聚內部?只要守住要害陣地,讓你沒法擴大戰果就吃不了大虧——高原地帶能容納多大兵力?到了冬季大雪封山,你守得住嗎?即使佔了點地方,能阻止我修路嗎? ... - "http://***"
1962年自衛反擊戰,是把印度當成局部矛盾對待。如今印度既然成了遏制中國的戰略全局的一環,應對辦法自然不能簡單照抄照搬。
許多如今在網上整天高談闊論罵解放軍怕打仗、頤指氣使教訓解放軍該怎麼怎麼打的「軍事家」實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從沒打過仗,根本不懂戰爭,對中印邊境地形地貌氣候後勤、能容納多大兵力等等一概不知,動不動就喊打,今天打這裡,明天打那裡,把戰爭看得如同電子遊戲一般輕鬆愉快,這叫什麼?叫當代趙括,叫紙上談兵,叫不負責任——那些信口開河如果瞎貓碰上死耗子說對了,那就是泄密;如果錯了,那就是誤導,是干擾軍心,至少是添亂——「雞多了不下蛋,媳婦多了不做飯,官多了小兵團團轉」。真要關心國家為中國好,那就別添亂,別在具體操作層面瞎支招。最關鍵的,就是別胡說八道散布流言蜚語蠱惑軍心民心士氣破壞人們對共產黨和人民解放軍的信任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