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環球時報:劉曉波海葬,家屬滿意比外界滿意重要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265

帖子

1869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69
新疆餅 發表於 2017-7-15 2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1:25:00 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分享  
因患肝癌不治13日離世的劉曉波今天早上火化,按照家屬請求,隨後其骨灰灑入大海。劉曉波的大哥劉曉光今天下午在中外記者會上表示,他是家中老大,帶領親屬在自願海葬的申請書上簽字。他表示「這是發自內心的」。
劉曉光還表示,政府圓滿兌現了家屬所有要求,他代表家屬感謝黨和政府完成了家屬的心愿,把劉曉波善後處理得細緻周到。他還對劉家得到的人文關懷錶示感謝。
劉曉波確診患上肝癌晚期后,監獄管理當局安排其保外就醫,相關部門為他組織了全力救治,並且邀請美、德癌症專家前往瀋陽參加會診。劉的病情急劇惡化,醫學無力回天,但是人道主義關懷伴隨到他最後一刻。
大談「人道主義」的一些西方輿論則一直把事情朝著政治方向引。圍繞劉的病情、救治情況等等,它們質疑一切,還在劉病情危重的情況下強行要求把劉帶到國外治療。它們對中方沒有做這一安排進行了上綱上線的攻擊。
中方沒有與西方輿論的無理指責進行糾纏。考慮到外界的關心,中方一直對外通報劉的病情,而且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是治療事項還是在對外溝通方面,中方管理部門都做了一些特殊努力,既救治病人,也盡量照顧了西方一些人的感受。
相信西方政界的許多人士還是看明白了中方的努力。儘管一些西方領導人和官員在劉曉波離世的消息傳出後有所發聲,但美德等國領導人是通過發言人代為表態的。在德國漢堡G20峰會期間,公開場合無人提及此事。一名囚犯患上絕症,這樣的不幸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這個道理其實所有人都懂。
最激進的是部分西方媒體、所謂人權組織和某些最熱衷發極端聲音自秀的議員。對這些力量來說,中方怎麼做它們都會找茬。即使劉曉波出國治病了,它們同樣會一套一套地攻擊中國。劉曉波走了它們有話說,劉曉波的生命如果多延續一些日子,它們會找到另一個角度噴中國。
「吃人血饅頭」這個比喻是很適合形容那些人的。凡是極力把劉曉波病亡政治化的人,他們只關心怎麼炒作、利用這件事,一方面抹黑中國,一方面從中榨取一些他們自己的利益。至於如何讓劉走得寧靜些,該如何體諒其親屬的感受,並非他們的真正興趣。
如今人已走,喪已辦,但有些力量仍不肯善罷甘休。它們不斷鼓噪出新的質問,試圖維持事情的熱度。
然而有興趣陪它們繼續折騰的人畢竟不多,劉的話題在國際輿論場上已明顯開始降溫,想進一步從境外對中國搞輿論示威的人眼看著公眾注意力迅速轉移,難以喊回。
劉曉波被判刑以來,圍繞他的各種決定和安排都堂堂正正,有法可依,有理可循。境內外那些心不正,理也歪的人,他們看到的、宣揚出來的當然是斜的。正如人們所說,你無法喚醒裝睡的人。
對那些存心挑事和碰瓷的人和力量,尤其是敵對勢力,中方只需無視它們,它們的反應和態度根本不該在中方相關部門開展工作的考慮之列。依法並且從人道主義的角度處理劉的事情就是中國的內部事務,外界無權插手,也不該說三道四。
如果有外部力量拒絕這個道理,偏要插手或置喙,那麼事實會證明它們說什麼或做什麼將毫無影響。時間長了,它們就會自感無趣,自娛自樂式的言行也就沒了勁頭,場子也就散了。這個平淡、尋常的道理會比某些人一時張牙舞爪的樣子更有力量。
澳籍毒販在廣州被判死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網站1月18日發布消息,澳大利亞籍被告人伊卜拉欣•加陸(外文名IBRAHIM JALLOH)因走私毒品罪被依法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這是本周內第二個因販毒在中國被判處死刑的澳大利亞人。1月16日,柳騰蛟在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被以走私毒品罪判處死刑。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布信易 發表於 2017-7-16 07:29 | 顯示全部樓層
炒作劉曉波,恰恰證明部分西方媒體、所謂人權組織和某些最熱衷發極端聲音自秀的議員置人權於不顧、毫無人道主義,一切只以自己的觀念為主,這成了劉曉波的另一個悲劇——被人為的利用,無價值后無情的被拋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72

帖子

599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999
專治蛋疼2 發表於 2017-7-16 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請環球時報高層死後3天火葬,早上6點舉行告別儀式,骨灰立即撒海,以證明這是當地民俗。
共黨領導不是樣樣要帶頭么?尊重民俗也請帶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