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草民評點官二代的言論 1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蒼天一浮塵
1、羅榮桓之子稱官員子女不應做不三不四事情(記者 王剛北京報道)
全國政協委員 羅東進:現在社會上出現了這樣一些問題,這和我們在新的情況下,尤其是我們執政以後,出現這些腐敗的問題(有關)。你說我們的幹部又都是壞的嗎?腐敗的確是不好,但是他們畢竟還是少數,包括他們的子女當中,有的對子女教育不嚴,使他們出現了這樣那樣一些問題。當然,這個也是少數的。他們的子女也應該是人民的一員,也應該像他們的父輩一樣要成為人民的勤務員,好好為黨為國家的建設去努力去奮鬥,而不應該因為有什麼特權有什麼這些去搞一些這樣那樣不三不四的事情,讓人家戳脊梁骨。
羅東進同時表示,自己不贊成給官員子女貼「標籤」。
全國政協委員 羅東進:你說有的講官二代,他是官二代怎麼了?現在又講有的是富二代,有的也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他也出現了這樣那樣一些問題。所以這些問題統一都是一個社會現象,錯誤的東西我們都應該反對,不管他是哪一個階層出來的,不要把它聯繫起來后誇大了、片面了,這就不好了。
草民點評:
看標題以為是羅進東在抨擊官二代,看完之後才知道非也。羅的觀點只有三條:第一,官二代出現問題的畢竟是少數,整體上是好的;第二,不能光講什麼官二代,誰有問題都應該反對;第三,官二代不能因為有特權就亂搞。
說穿了,羅進東發言的核心,還是為自己所在的官二代強力辯護:第一,用大多數是好的來為少數腐敗官二代打掩護;第二,用非官二代人出現問題來做擋箭牌;第二,並不認為官二代的特權並沒有什麼不對。

2、賀龍之女呼籲徹查網路大字報
本報訊 (記者張然)昨天,全國政協小組討論,社會科學界的討論現場,賀龍之女、今年77歲的賀捷生拿出三頁紙的發言稿,發言時一度哽咽。她呼籲的問題是:凈化網路環境,制止「文革」大字報在網路流傳。
  賀捷生說,提起「文革」大字報,令人深惡痛絕。這些大字報顛倒黑白,禍國殃民。
  賀捷生說,在1980年召開的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討論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四十五條的決議」,取消了該條原有的公民有「大鳴、大放、大辯論、大字報」權利的內容,受到黨內外一致擁護。她指出,這是我國進入依法治國的重要標誌。
  「但是大家注意到了嗎?那些大字報在網路上死灰復燃了!」她指出,這些大字報找到了新的傳播途徑,而且當年受迫害、誣陷的黨和國家的領導人、開國將帥,在網路上流傳的大字報很多。只要從網路上搜索他們的名字,馬上就會出現。其中包括劉少奇、鄧小平、朱德、彭德懷、她的父親賀龍等。
  賀捷生分析了這些大字報的網路傳播渠道。有的是境外敵對分子有意為之,他們藉助網路,試圖用這些四處搜羅的材料否定共產黨的領導,詆毀社會主義制度。有些網站為擴大影響吸引網民眼球,故意將大字報當文史資料保留下來,使這些本來應該被禁止的東西更加具有迷惑性。有人利用近年興起的收藏熱,把大字報當成歷史文物,甚至在網路上明碼標價,公開兜售,從中牟利。還有就是有些博客為了增加點擊率,把大字報貼進個人網頁,再加上自己的主觀猜想,名曰「奇文共欣賞」。還有些80后、90后,從廢紙堆里發現一些小報和傳單后,覺得新鮮刺激,放進網路「晾曬」,把這當成是好玩的事……
  賀捷生說,如果讓這些大字報在今天繼續流傳,破壞性非常嚴重:首先這些大字報的網路流傳,讓那些早已恢複名譽,不在人世的老革命家、老前輩,再次蒙上一層陰影。與此同時,對他們的親人也是極大的感情傷害。其次,大字報曾經造成了人與人之間嚴重的對立和隔閡。大字報藉助網際網路進行傳播,難免引起新的恐慌。
  賀捷生提出,應該加速網路立法;大字報應該明確界定為非法出版物,不屬於文史資料的範疇,必須悉數屏蔽和刪除;通過教育,使年輕人文明上網。
  賀捷生說,她在網路上搜索「賀捷生」一詞,出來的詞條上,在生平活動一欄有這樣一條解釋,說她曾跳出來鬥爭父親,並指出「她這樣地對父親無情無義,只怕在歷史上罕見罕聞!」
昨天,賀捷生在發言時,哽咽著給大家講起自己的遭遇。「在網路剛興起的時候,突然貼出一張『文革』中冒充我名義,寫我父親的大字報。」賀捷生說,當時她因受父親牽連,根本沒有寫大字報的權利。「面對某些利用網路對我的誣陷,我束手無策,一直背著寫我父親大字報的黑鍋。」賀捷生哽咽著說:「我已經成了老人,再也不願意沉默下去。我敢以人格擔保,那張所謂的大字報,完全是在偽造!」
草民點評:
中國公民發表言論的地方,現在只剩下那虛擬的網。但是,依我們那偉大賀元帥的女兒意願,卻連這點虛擬的地方都要封殺掉!
當年你的父輩們為什麼會從一個元帥被追害至死,就是因為個人言論自由被扼殺。一個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的社會,註定是一個盛產冤魂的地獄。如果想避免賀元帥們再被冤死的悲劇重演,請給予公民言論和思想的自由!相信公民自己的辨別能力和判斷力。
為什麼人們熱衷於在網路上搜讀奇文怪論,那是因為正常的信息渠道被人為的堵塞。還有多少的史實和檔案不敢公之於眾?又有多少領域被人為地設定為禁區?賀帥的女兒,你想過沒有?
你敢以人格擔保沒有寫過自己父親的大字報,但是你敢不敢以人格擔保當年沒有多少父子反目、夫妻成仇?你敢不敢擔保你的那似乎很冤的父親在倒下之前沒有做過違心的事或者並不違心卻違背真理的事?你是不是寫過父親的大字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時很多孩子寫過自己父親的大字報、很多學生殘害過自己的恩師、很多很多。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那一個紅太陽高懸在空中永放光芒。為此,我們的幾代人都應該深深地懺悔,而不是氣極敗壞地高叫要徹查網路大字報。

3、董必武之女:腐敗因理想信念缺失
  新京報:那麼你怎麼看收入分配問題、腐敗問題。
  董良翚:我覺得,腐敗主要問題是出在理想信念方面的教育缺失,沒有理想。人不可能腦子一片空白,如果一片空白那肯定是生病了。不去教導他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理想,就容易出問題;掌管著權,就有錢,沒有理想信念,管不好自己,就肯定出問題。而且,如果打擊腐敗沒有下狠心,有些人就會想,他貪污幾百萬都沒事,我那幾萬又怎麼了?腐敗就會蔓延,就會從上到下。所以,這是一個嚴峻的社會問題。不應該去批評個案,應該研究社會,研究對官員的管理。
草民點評:
董良翚女士的話有些自相矛盾,一方面說腐敗是因為缺乏信念,又說國家對於腐敗的打擊不夠狠。照她的說法,社會腐敗主要是個人的道德修養問題,而不是法治的缺失。草民認為,當下中國社會的腐敗根源在於法治的缺失。以權代法導致法治缺失;以黨代政、黨政不分導致政權獨栽;民主制度缺失則是導致一黨獨大的根本原因,政權凌駕於公民的意志之上,絕對的權力必然產生絕對的腐敗。所以,要想根治中國社會的腐敗現象,建立真正的民主政治才是根本之道。想重祭什麼理想、信念、道德教育來取代民主制度建設,表面上冠冕堂皇,實則害處極大。

4、葉劍英之女凌孜:父輩成績與我們無關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中新社記者劉羨
  「不是父輩做過什麼,今天我們就該享受什麼」,全國政協委員、葉劍英之女凌孜11日在此間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說,「我就是個普通人,跟其他的我們這代人沒什麼不一樣」。
  和毛新宇、賀捷生等同為全國政協委員,凌孜也常被打上「紅色後代」的標籤。她說,作為政協委員,反映社情民意是應當承擔的責任,「這跟我們是哪一代人沒什麼關係。」
  「不是父輩做過什麼,今天我們就應該享受什麼」,凌孜說,個人的歷史由個人書寫,我們的父輩為國家、為民族做了他們該做的事,他們為解放中國立過汗馬功勞,那是他們當時做出的成績,「這跟我們沒關係」。我們應該學習和效仿父輩們為國為民的精神,來做我們這一輩人能做的事,我們不能躺在前輩的光環上提要求,並為此產生任何驕傲情緒,這是完全錯誤的。
草民點評:
終於看到一個有點自知之明的太子黨。

5、朱鎔基之女朱燕來:政府應儘快退出經營性領域
深圳晚報訊 據中國新聞周刊報道作為前總理朱鎔基的女兒,全國政協委員朱燕來今年再次參加兩會必然成為媒體的焦點。3月7日,朱燕來參加政協經濟組討論時認為,政府應重新檢討自身角色定位,儘快從一些經營性領域退出。
  朱燕來說,政府應該制定遊戲規則,通過創造公平競爭環境,在資金獲得、資源等方面,為大家創造公平競爭環境,而不是自己「跳進來參與」。
  她補充說,當然在資源性領域、軍事工業、乃至涉及國家戰略的領域,仍應控制在國有企業手裡,但其他已經逐步成熟、有很好(經營)能力的領域,應該更多引進市場機制,政府應該退出這些經濟領域,減少對經濟的干預。朱燕來認為,政府應重新檢討自身角色定位,更多引進市場機制,儘快從一些經營性領域退出。
草民點評:
將門虎子,不愧為朱隆基的後代,說到了當今中國社會的核心問題。
但是,朱女士所談到的還只是一個中間環節,而不是根源。問題的根源在於,執政黨為了確保權力,必須掌握經濟實力,這個執政黨把國有經濟視為自己的經濟,非國有經濟被視為異已的成分。所以,它當然要自己親自經營。君不見,所有的企業或事業單位,沒有不設黨的書記的,而且是企業法人與黨組書記一肩挑!
與朱燕的觀點稍有不同,依草民所見,即使在所謂一些重大產業領域,也不必非得控制在國有企業手裡。一國之內,哪一家企業不是政府能夠控制的?難道你還怕某個私人資本將國家的某一塊領土偷偷賣了不成?只要政府有能力、得民心,一國之內的企業,不管是私營的還是國有的,有誰能夠擺脫得了國家或政府的控制?相反,一個無能的政府,不得民心的政府,掌握的產業或資源越多,害處就越大!

6、毛新宇:毛主席的後代沒有一個做官的、經商的
  毛新宇說,他關注反腐倡廉的問題,既因為他是一名有近20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他作為領袖後代的責任:「在與腐敗的鬥爭中,毛澤東的廉潔自律、以身作則是一個重要因素,在主席的這些後代里,你能找出一個做官的、經商的嗎?為什麼沒有?就是老人家的垂範作用。」
草民點評:
幸好,毛澤東之後不是毛新宇,否則,我們現在肯定非常羨慕北朝鮮,而且,全國人民餓著肚子還要叫毛新宇為 「我們最最敬愛的偉大領袖、導師、舵手、統帥、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最最敬愛的父親」。一個將中國帶入深重災難的帝王,他的後人竟然會毫無愧色地為其大唱頌歌,什麼叫恬不知恥,什麼叫厚顏無恥,算是讓國人開眼了。無怪乎溫總理會憂心忡忡地說,弄得不好,文革的悲劇仍然可能重演!

7、凌孜:共產黨不能忘了來時的路
凌孜,葉劍英元帥的女兒。聊起如何化解貧富差距時,這位全國政協委員說,共產黨不能忘記了來時的路。「那時候拿著槍桿去鬧革命,為的就是解決老百姓的民生問題,讓他們過上好生活。」
草民點評:
從什麼時候忘記了來時的路?從50年開始的土改就開始忘記了!說是打土豪,分田地,分了不到一年,就收回去了,從此讓中國農民成了國家的奴隸,中國實質上到退回奴隸社會。

8、包爾漢之女伊麗蘇婭:底層民眾的上升渠道被堵塞
全國政協委員、維族政治家包爾漢的女兒伊麗蘇婭最痛心的社會現實,是底層民眾的上升渠道被堵塞。「改革雖不能操之過急,但我們也不能再等待了。」
草民點評:
底層民眾還想上升,門都沒有。連上訪的音符都傳不上去,還想人上去?老子打下的江山要世代流傳,你們這些個屁民想染指,反了你?

9、曾山之女曾海生:社會道德的淪喪,責任不在社會而在政府
  全國政協委員、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原政委曾海生,是革命家曾山的女兒。這些年裡,她的焦慮源於一系列代表性的社會事件,例如小悅悅事件,溫州動車事故,蒙牛、雙匯等知名企業食品安全危機。
  社會道德之所以淪喪,在曾海生看來,責任不在社會而在政府。「主要是收入差距過大,很多人心理不平衡。」曾海生回憶,當年她在北大荒插隊,一個月22塊錢就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大家都差不多,一些老職工也不過30來塊。但現在一些國企老總年薪卻動輒上千萬。「同樣工作8小時,很多人會問,憑什麼你拿那麼多?」
草民點評:
這個曾海生的父親不那麼顯赫,所以講出的話還是有點人味。

10、凌孜:那個時候,遍地都是雷鋒式的人
  「紅色後代」們才有這樣一個困惑:如果好日子只給了少數人,這不是跟革命的初衷背道而馳嗎?我們的改革還算成功嗎?
  「紅色後代」眼中那個雖然窮,但沒什麼算計的日子,似乎一去不復返了。
「這好比咱們一家人,他可能做得不太好,比較笨,但心是好的。但如果換一個人,是為了把家人的錢弄到自己兜里去。那你是一種什麼樣情緒?」凌孜說,「那個時候,遍地都是雷鋒式的人,今天你打著燈籠滿世界找去。不是沒有,少之又少。」
草民點評:
遍地都是雷鋒式的人?天方夜潭吧!那個人妖顛倒、是非不分、人分三六九等、血統論橫行的年代,你凌孜現在是活得滋潤,說這樣的話何以面對張志新、遇羅克、林昭等人在天之靈!
作為親歷過那不堪回首的年代的一代草民,我要說,一個具有自主意識的平民,遠勝過一個當權者人為樹起來的雷鋒!這個社會不需要遍地的雷鋒,而是需要獨立人格和自主意識的千萬個公民!

11、陶鑄之女陶斯亮:通過差額選舉保證每個幹部,都像幹細胞一樣,是優秀的,健康的,逐漸去替代那些「癌細胞」
  對於政治體制改革的路徑,全國政協委員、陶鑄之女陶斯亮認為,反腐是一個重要突破口,而如何反腐,她又首推從吏治開始。
  醫生出身的陶斯亮,接受媒體採訪時打了一個比方:這就好比用幹細胞去治療癌症。「化療能殺死癌細胞,但也殺滅正常細胞。但給你種植幹細胞就不一樣,讓這個新生的健康的細胞來代替你這些不好的不健康的細胞,而不是同歸於盡。」
她提議,把競爭機制引入黨內幹部選拔,通過差額選舉保證每個幹部,都像幹細胞一樣,是優秀的,健康的,逐漸去替代那些「癌細胞」。
草民點評:
差額選舉就是加入了幹細胞?就好象說,一群小偷去作案,如果增加一些小偷,就相當於其中有卧底的警察。或者,按照陶斯亮的邏輯,不差額選舉就是癌細胞,而一旦差額選舉,就相當種植了幹細胞,那麼,說明現在以及過去沒有通過差額選舉上去的通通都是癌細胞了。
陶醫生可能忘了,如果一個肌體系統的免疫系統有了問題,別說種植進去的幹細胞會變成癌細胞,身體本身的正常細胞也會變成癌細胞!解決的問題不是種植幹細胞,解決的問題是如何不讓正常細胞再變成癌細胞。公民沒有選擇當權者的權力,這種制度造成的不受約束的權力,這才是腐敗漲滋生的根本原因。

12、伊麗蘇婭:民主理念用到一些發展中國家,沒有一個成功
  「不能搞多黨制,也不能搞黨內的派別。」伊麗蘇婭說,沒有哪個西方國家,在還沒有完成現代化之前搞過一人一票選舉的,而且他們把民主的理念用到一些發展中國家,還沒有一個成功的,不是分裂就是戰亂。我們中國亂不得。
  但她也表示,雖然不能操之過急,可我們也不能再等待。「到底是不是可以成立像香港廉政公署一樣的機構,司法審判是不是可以有更大的獨立空間,這個可以探討。」
草民點評:
她可能不僅僅是官二代,更加貼切地說,是腦殘二代,或者這種自閉加上妄想症可能會遺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