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印度空軍不堪一擊,一天之內被擊毀76架戰機

[複製鏈接]
  原創:侃天下

  這是發生在第二次印巴戰爭中的故事。

  當時因為印度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吃了巴基斯坦軍隊的大虧,氣急敗壞的印度內閣連夜召開會議,決定實施一項更為大膽的計劃,開闢新的戰場。

  

  這項計劃就是趁巴基斯坦陸軍主力在克什米爾之際,越過印巴邊境線,直接進攻巴基斯坦本土。

  當時印軍出動了一個軍外加一個獨立坦克旅,而巴基斯坦陸軍主力全在克什米爾,對印軍這一招毫無準備,一線守軍節節敗退,很快就退到了亞克爾運河邊。

  亞克爾運河是拉合爾的最後一道天然屏障,如果此地失守,印軍將直搗拉合爾,爾後向巴基斯坦腹地進攻,後果將不堪設想。

  

  為了阻止印軍的攻勢,巴基斯坦方面決定用空軍對付印度的陸軍。

  但是當時兩國的空軍數量懸殊很大,巴空軍共擁有戰機141架,而印度空軍則擁有755架飛機,雙方數量相比,印度空軍顯然佔有5:1的優勢。

  但是印度空軍向來是只注重數量而不注重質量,以為能通過數量上的優勢來嚇到敵人。

  

  然而,巴基斯坦的主力戰機為當時較為先進的美製F—86F「佩刀」式飛機和F—104「明星」式飛機,其中「佩刀」式飛機上裝備有AIM—9「響尾蛇」紅外製導空空導彈,而印空軍卻沒有裝備空空導彈。

  此外,美國人還幫助巴基斯坦建立了兩座高功率的FPS—20型固定式預警雷達站,可掃描200千米的空域,為巴軍提供有效預警。

  

  請輸入圖片描述

  就在前幾天的克什米爾戰爭中,印度空軍就剛剛吃了大虧,一升空就被巴基斯坦戰機擊落4架,再也不敢輕易升空了。

  這一次也不例外,9月6日,巴空軍司令努爾·汗下令出動32架F—86和8架F—104戰機對印本土縱深的5個機場和3個雷達站發動突襲。

  印度因為空中預警落後,帕坦科特基地的7架米格—21和5架「神秘」式飛機還沒來得及起飛,就被人家炸成了一堆廢鐵。

  

  在不遠處的另一個基地,印度戰機緊接升空,和巴基斯坦F—86戰機在空中鏖戰,結果印軍戰機被擊落10落,巴基斯坦方面只有一架受傷。

  遭到重創的印度人怒了,緊接從內地調來200多架各種型號的戰機,準備和巴基斯坦空軍來個你死我活。

  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很殘酷,只一天多的時間,印度戰機在空中就有19架被擊落。

  

  更為恥辱的是,他們竟然監測不到人家在空中的戰機,讓人家把幾個基地還停在地面的35架飛機炸成了碎片。

  僅一天多的時間,巴基斯坦空軍就在空中擊落印度戰機29架,地面飛機被炸毀47架,而巴基斯坦自已僅損失6架F—86飛機、1架F—104飛機和1架B—57轟炸機。

  從此之後,印度戰機就像是老母雞一樣趴在窩裡,再也不敢升空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5: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