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學家探測到海底有異常,於是國家立馬叫停,結果發現一罕見奇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指點江山

  2015年的7月23日,在墨西哥灣科學家運用最新發明的水下機器人技術,成功的打撈到一艘沉沒在墨西哥灣水底超過200年的遇難船隻,這艘船的全部打撈過程都在水下機器人的電子記錄之下完成,而探索數據也在相關網站上同步播放給全國各地的考古愛好者們,眾多的支持者都在網路上密切的關注著科學家們的一舉一動,而這艘船的發現也成為了當代考古學界一件罕見的奇觀。

  據悉,這艘墨西哥灣遇難沉船的所在時間大約是十九世紀,而它最令人關注的是與之前被打撈出的任意一艘沉船都與眾不同且相對完整外觀。科學家們表明,這艘船由於全身都有銅製的表面來覆蓋船體,所以它有銅支撐的地方仍然保存完整。它在考古方面產生了另一重大歷史價值就在於船上所攜帶的大量手工藝製品,而這艘沉船的年代也是要根據上面人工製品的痕迹得以斷定的。

  

  首先,我們通過這艘船使用的大量銅製,推斷出他的年代應該是在一個銅器盛行的時期,大約是十九世紀。而船隻上散落的一部分瓷盤器具還有玻璃碗,這都是極具時代特徵的日用品,它們將科學家迅速地帶入了1800到1830年間,在那個時代,這些物品都是十分流行的,船上還有一個十分稀罕的物件,那就是火爐,這一系列發現的物品,都成功的證明了沉船來自十九世紀這個事實。

  時間回到十九世紀,當時在墨西哥灣附近曾經發生過一起著名的「1812年戰爭」,又稱為第二次獨立戰爭,是美國與英國之間發生於1812至1815年的戰爭,是美國獨立后第一次對外戰爭,這場戰爭也直接導致了美國與墨西哥戰爭的爆發,同時,美洲原住民部落由於種種原因也捲入了戰爭。

  

  1846年4月24日,墨西哥的軍隊將一支美國軍隊俘虜到自己營地內以此來要挾美國,而波爾克與此同時也充分的發揮自己的餘熱希望能夠借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來滅掉墨西哥。終於到了5月13日,對峙格局形成,美國的南北兩方對於戰爭的態度也截然不同,南方贊成,北方卻強烈反對,最終南方得勝,戰爭開始。

  1812年,美國卸任總統托瑪斯·傑斐遜說:

  「今年將加拿大地區兼并,包括魁北克,只要向前進,向哈利法克斯進攻,最終將英國勢力徹底逐出美洲大陸。」美國必須控制整個北美洲大陸」的信念後來被稱為美國的「昭昭天命」。但是英國也有戰略優勢。在聖勞倫斯河邊界地區,北岸的加拿大一側人口密度和基礎設施水平比南岸的美國高出兩倍。

  

  所以科學家們認為,這艘沉沒在墨西哥灣海底的大船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候參與戰爭的船隻。經過再一次的深入探究,人們發現船上還隱藏著大量的槍支彈藥,這就證明了這艘墨西哥海域上的船隻應該是要為戰爭運輸什麼軍事物品,但是最終不幸遇難沉入海底。

  這次海底考古之旅可以說是美國考古界最興師動眾的一次探究,而這次探究的發生也純屬偶然。

  在2011年的時候,美國一家著名的石油公司準備開展一次大規模的油氣勘探活動,在這個任務進行的過程中發生了異常的事情,科學家們留意到他們的聲吶開始接收到一個神秘的信號,這讓所有人都對未知的地點未知的事物重新燃起了好奇的慾望,就在他們打算繼續深挖的時候,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開始插手此事,他們認為該公司不應該擅自行動。於是,下令本次勘探要在統一的指揮下行進,這也最終成就了文章開頭所提到的水底機器人探究活動。

  

  爾後,美國國家海洋機構與大氣管理局聯合組成了隊伍,開始了為期56天的海底大探索。這次探索屬於全民互動的科研活動,活動不僅有先前所說的網上直播,在活動結束后,海洋局還會有專員把整個過程寫成海洋日記出版成冊,直到4月29日,這次探索活動才告一段落。

  這次科研活動不僅成功找到了19世紀的墨西哥沉船,還讓人對當時的海上戰爭有了進一步深入的了解,而在科研方面產生的貢獻,就是水下機器人的成功利用。水下機器人成功的做到了無人遙控自主行動:代替人類進行這次極限作業,潛入水中無需供氧和提供保暖措施,它能無限的接近被探測物體,從信號源被發現到深入的了解信號源都是水下機器人的拿手好戲,它用清晰的圖像將海底的情況帶回岸上,為岸上的海底生物學家提供了諸多的海底生物樣本。

  

  科學家們說,這艘沉船的發現並非只是考古的意義,這次行動還在生物方面發現了深海珊瑚的一些全新品種,這種珊瑚在市面上屬於非常罕見的物種,因為其石化過程都發生在深深的海底,所以能被發現的幾率非常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