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蘇聯攻佔德國后,除了金髮碧眼的德國女人,蘇聯還搶到了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讀歷史以明志

  蘇聯曾在1945年揮軍包圍了德國的柏林,200多萬的大軍經過日夜作戰,最終蘇聯佔領了柏林,魔王希特勒在地下室結束了自己傳奇的一生。樹倒猢猻散,剩下的德國高層也都投降了,二戰的歐洲戰場也就此謝幕。那麼作為戰勝德國的國家蘇聯,又得到了什麼呢?

  早在1945年,英國、美國、蘇聯就舉行了雅爾塔會議,在德國問題上,得出的結果是要多德國進行分區佔領,當然同時也商討了戰爭賠償的問題,蘇聯這個老大哥胃口還是很大的,他聲稱他要得到的賠償是在總賠償的一半,理由自然是仗著自己是打德國的主力軍,自然在二戰中損失是最大的國家。但是,當時的德國因為戰爭等等因素已經是家徒四壁了,根本拿不出這麼多賠償。而且當時的馬克也貶值的厲害,蘇聯自然不會傻到要錢。蘇聯於是將手伸到了自己控制區內的屬德國的企業,蘇聯將這些設備運回國,這些設備確實也對蘇聯的工業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蘇聯老大哥一下子拆走了總價值約為200多億的設備,不僅如此,德國的被蘇聯佔領區還需要賠償物質。對於德國來說卻是很是負擔,蘇聯在戰後初期是單獨控制德國的柏林,後來,英國、法國、法國都來了,說一起佔領所以柏林就被不同的國家佔領,但是也是蘇聯佔領了東柏林約400平方公里,其他三國佔領了總約500平方公里。

  

  一看蘇聯就不是省油的燈,自然除了機器之外,蘇聯還帶走了大量的武器。蘇聯看上德國的武器那是自然,在當時德國的武器就是出了名的好,很多武器都超過了美國,一些武器上都聞所未聞,譬如,直升機技術等等在當可以說是高科技,很多國家望塵莫及。蘇聯將這些機器都運到了自己家,不論是對蘇聯的國防力量還是對於蘇聯國家對於武器的研究等等,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不誇張地說,在戰後蘇聯一些武器的發展都有德國技術的影子,比如:戰鬥機、潛艇、導彈等等。可能你會說當時的美國武器裡面也有德國的影子,那是因為美國當時帶走的是德國的科學家。

  

  蘇聯攻進德國可以說得到了不僅僅是當時的一些物質,更是得到了物質之外的技術支持,為今後蘇聯的發展提供了一塊跳板。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沙發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7-18 13:01 | 只看該作者
碧是綠色的意思,碧眼就是綠色眼睛,金髮碧眼的人只有小部分烏克蘭人長成這樣。另一種碧眼的族群是在法國,但法國人是深棕發或黑髮碧眼。大多數德國人是淺灰色或灰藍色眼睛,是以棕色頭髮為多。鵝國人本身是蒙古人與芬蘭人的混血,棕眼黑棕發居多。鵝德兩國都沒有綠眼睛的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