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原子彈提前20年:竟是因為一張香煙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復興網

  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誕生的消息傳到美國后,錢學森和夫人蔣英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商量著早日趕回祖國,為自己的國家效力。此時的美國掀起了一股驅使僱員效忠美國政府的歇斯底里狂熱。錢學森因被懷疑,突然給吊銷了參加機密研究的證書。

  錢學森1935年赴美國留學。10年後,他成為當時一流火箭專家。由於發表了"時速為一萬公里的火箭已成為可能"的驚人火箭理論而譽滿全球。這位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在"二戰"期間,跟其導師馮卡門參與了當時美國絕密的"曼哈頓工程"---------導彈核武器的研製開發工作,在美國是一個屈指可數的稀世之才。

  從此,美國對他的政治迫害接踵而至。移民局抄了他的家,在特米那島上將他拘留14天,直到收到加州理工學院送去的1.5萬美金巨額保釋金后才釋放了他。後來,海關又沒收了他的行李,包括800公斤書籍和筆記本。他們硬說裡面有機密材料。其實,在打包之前,錢學森已交他們檢查過。美國檢察官再次審查了他的所有材料后,證明他是光明磊落的。

  

  錢學森

  錢學森在美國受迫害的消息很快傳到國內,新中國震驚了!國內科技界的朋友通過各種途徑聲援錢學森。黨中央對錢學森在美國的處境極為關心,中國政府公開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在違背本人意願的情況下監禁了錢學森。

  

  錢學森1935年赴美國留學

  上世紀40年代末,錢學森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給研究生講課

  當錢學森要求回國被美國無理阻攔時,中國也扣留著一批美國人,其中有違反中國法律而被中國政府依法拘禁的美國僑民,也有侵犯中國領空而被中國政府拘禁的美國軍事人員。美國政府急於要回這些被我扣押的美國人,但又不願意與中國直接接觸。

  1954年4月,美英中蘇法五國在日內瓦召開討論和解決朝鮮問題和恢複印度支那和平問題的國際會議。出席會議的中國代表團團長周恩來聯想到中國有一批留學生和科學家被扣留在美國,於是就指示說,美國人既然請英國外交官與我們疏通關係,我們就應該抓住這個機會,開闢新的接觸渠道

  中國代表團秘書長王炳南6月5日開始與美國代表、副國務卿約翰遜就兩國僑民問題進行初步商談。美方向中方提交了一份美國在華僑民和被中國拘禁的一些美國軍事人員名單,要求中國給他們以回國的機會。

  然而,中方的正當要求被美方無理拒絕。7月21日,日內瓦會議閉幕。為不使溝通渠道中斷,周恩來指示王炳南與美方商定自7月22日起,在日內瓦進行領事級會談。為了進一步表示中國對中美會談的誠意,中國釋放了4個被扣押的美國飛行員。

  1955年7月25日,我外交部成立了一個中美會談指導小組,由周恩來直接領導。8月1日,中美會談由領事級升格為大使級。

  

  錢學森在給研究生講課

  中國作出的高姿態,最終是為了爭取錢學森等留美科學家儘快回國。可是在這個關鍵問題上,美國人耍賴了。儘管中美雙方接觸了10多次,美國代表約翰遜還是以中國拿不出錢學森要回國的真實理由,一點不鬆口。

  

  錢學森一家

  正當周恩來總理為此非常著急的時候,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陳叔通收到了一封從大洋彼岸輾轉寄來的信。他拆開一看,署名"錢學森"。他禁不住心頭一震,他迅速地讀完了這封信。信中的內容,原來是請求祖國政府幫助他回國。

  這封信是錢學森當時擺脫特務監視,在一封寫在小香煙紙上寄給在比利時親戚的家書中,夾帶給陳叔通副委員長的。對於這樣一封非同尋常的海外來信,陳叔通深知它的分量,當天就送到周總理那裡。"這真是太好了,據此完全可以駁倒美國政府的謊言!"周恩來總理當即作出了周密部署,叫外交部火速把信轉交給正在日內瓦舉行中美大使級會談的王炳南,並對王炳南指示道:"這封信很有價值。這是一個鐵證,美國當局至今仍在阻撓中國平民歸國。你要在談判中,用這封信揭穿他們的謊言。"

  1955年10月,錢學森與夫人、兒女回國途中在「克利夫蘭號」輪船上

  8月1日中美大使級會談一開始,王炳南率先對約翰遜說:"大使先生,在我們開始討論之前,我奉命通知你下述消息:中國政府在7月31日按照中國的法律程序,決定提前釋放阿諾維等11名美國飛行員,他們已於7月31日離開北京,估計8月4日即可到達香港。

  我希望,中國政府所採取的這個措施,能對我們的會談起到積極的影響。"可談到錢學森回國問題時,約翰遜還是老調重彈:"沒有證據表明錢學森要歸國,美國政府不能強迫命令!"於是,王炳南便亮出了錢學森給陳叔通的信件,理直氣壯地予以駁斥:"既然美國政府早在1955年4月間就發表公告,允許留美學者來去自由,為什麼中國科學家錢學森博士在6月間寫信給中國政府請求幫助呢?

  顯然,中國學者要求回國依然受到阻撓。"在事實面前約翰遜啞口無言。美國政府不得不批准錢學森回國的要求。1955年8月4日,錢學森收到了美國移民局允許他回國的通知。

  

  錢學森回國的生活

  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夢寐以求的回國願望得以實現了!這一天錢學森攜帶妻子蔣英和一雙幼小的兒女,終於登上了"克利夫蘭總統號"輪船,踏上返回祖國的旅途。

  2014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著名核物理學家、核武器研究和國防高技術發展的傑出領軍人之一的于敏院士榮獲2014年度國家最高科技獎,也是此次唯一獲得該獎項的科學家。

  

  錢學森夢寐以求的願望得以實現

  于敏是新中國氫彈研究中的關鍵核心人物。他在中國氫彈原理突破中解決了一系列基礎問題,提出了從原理到構形基本完整的設想,起了關鍵作用。

  1965年10月,在於敏的親自組織和部署下,氫彈理論得以突破。目前全世界只有兩種氫彈構型,美國的T-U構型和中國的于敏構型。

  于敏

  對中國核武器進一步發展到國際先進水平作出了重要貢獻。從20世紀70年代起,在倡導、推動若干高科技項目研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1982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1985年、1987年和1989年三次獲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1994年獲求是基金傑出科學家獎。1999年被國家授予「兩彈一星」功勛獎章。1985年榮獲「五一勞動獎章」。1987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氫彈爆炸

  由於核武器的保密原因,于敏的一切長期以來都處於高度保密中。從1976年到1988年,于敏的名字是保密的,直到1988年以後,于敏才獲得出國進行學術交流的機會。

  由於工作的關係,于敏首次出國是以某大學教授的身份去美國訪問的。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儘管去了許多地方,但他始終像個「啞巴」:要問也不方便問,要說也不方便說,很不好受。

  提出氫彈原理方案

  在我國研製第一枚原子彈尚未成功時,有關部門就已做出部署,要求氫彈的理論探索先行一步。

  1960年底,錢三強找于敏談話,讓他參加氫彈原理研究,于敏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在錢三強的組織下,以于敏等為主的一群年輕科學工作者,悄悄地開始了氫彈技術的理論探索。

  

  悄悄地開始氫彈技術的理論探索

  從原子彈到氫彈,按照突破原理試驗的時間比較,美國人用了七年零三個月,英國四年零三個月,法國八年零六個月,前蘇聯四年零三個月。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主要一個原因就在於計算的繁複。而中國的設備更無法可比,國內當時僅有一台每秒萬次的電子管計算機,並且95%的時間分配給有關原子彈的計算,只剩下5%的時間留給於敏負責的氫彈設計。

  

  原子彈到氫彈按照突破原理試驗

  窮人有窮辦法,于敏記憶力驚人,他領導下的工作組人手一把計算尺,廢寢忘食地計算。一篇又一篇的論文交到了錢三強的手裡,一個又一個未知的領域被攻克。四年中,于敏、黃祖洽等科技人員提出研究成果報告69篇,對氫彈的許多基本現象和規律有了深刻的認識。

  1964年9月,38歲的于敏帶領一支小分隊趕往上海華東計算機研究所,抓緊計算了一批模型。但這種模型重量大、威力比低、聚變比低,不符合要求。

  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在爆炸成功

  于敏總結經驗,帶領科技人員又計算了一批模型,發現了熱核材料自持燃燒的關鍵,解決了氫彈原理方案的重要課題。于敏高興地說:「我們到底牽住了『牛鼻子』!」

  第二:原子彈當年蘇聯有幫助一下,算是師傅領進門了。氫彈全靠自己獨立搞的

  第三:氫彈好比竄天猴,原子彈好比火柴。氫彈是五大流氓看家的本領。知道氫彈製作秘密的整個地球不會超過50個人。假如那個不要命的把秘密泄露出去,那可是要遭到五大流氓集體追殺的。

  第四:中國當年真是逆天,爆出氫彈之後,全世界都震驚!原子彈還可以說是靠老毛子,但氫彈全是自己弄的,而且一出場就是武器級、小型化、獨立模式!直接就和美國人,蘇聯人,並排站了。其他四國,想破腦子也想不出,氫彈居然可以有第二種方法造!

  

  于敏總結經驗

  第五:美帝第一枚氫彈試驗裝置80多噸呢,第一枚可投擲氫彈重達21噸,基本也就是美帝才有飛機運得動,中國第一枚才1噸,中國的路線和他們完全不一樣第一次氫彈試驗就敢用空投直接實現小型化了這個就證明了中國的方法和西方的完全不同起點很高

  

  中國的氫彈起點空前的高

  而且中國的氫彈安全性很高可以直接放在導彈上西方這個是經過長期多次試驗后才實現的中共幾乎是一步到位。

  中國的氫彈起點空前的高,當時是直接填平了與領先十幾年的美帝的差距,直接達到了美帝長青氫彈MK28(服役至91年)的水平為接下來突破中子彈打下了基礎。

  氫彈爆炸場面

  正是因為第一顆氫彈的表現,讓美國認為中國造氫彈的思路和他們不一樣,所以承認是不一樣的構型。

  注意,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就是空投的!絕對的高大上!人類盡行過兩次導彈核武器飛行實驗,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另一次是美國。其他國家打出去誰知道響不響,又沒試過。

  第六:蘇聯當時說是自己獨立弄的不過從他的氫彈小型化路程上看基本上和美國一個模式都是先做的很大然後不斷改小多次試驗而且蘇聯解體之後基本上都解密了是偷師美國的所以氫彈只有兩種模式一種美國模式一種中國模式這兩個模式都是絕密。

  

  中國的第一顆氫彈

  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核武實驗次數是五大流氓裡面最少的了,(氫彈按照美國模式,必須多次試驗,一次一次的使氫彈的個頭變小,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俄羅斯核武試驗次數這麼多)

  

  錢學森回國參加工作

  第七:美國的叫做T-U構型,蘇聯是偷美國的英國是美國教的法國是英國教的.中國是自己弄獨立於四國之外,中國的叫做于敏構型。

  (兩種模式當然99%是一樣的區別在於于敏的好像是對X射線採取聚焦的方法讓它集中能量去激發聚變。

  美國模式是用反射的方式讓X射線慢慢向聚變材料集中再激發聚變所以中國的模式效果更好點聚變更徹底)

  第八:中國的模式穩定性更好比較安全有效期長。

  美國模式不太穩定製造出后要在短時間能用掉否者容易出事失效。所以因為于敏構型的彈頭好像可以長期保存,所以現在五大流氓唯一還保有戰備狀態氫彈彈頭的只有中國。

  而美國模式式不穩定保留戰備花費太大也沒必要現在打戰用不到千萬噸級的氫彈的,中國由於于敏模式比較穩定所以也就保留戰備

  

  原子彈爆炸

  中國模式的氫彈可以長期保存。于敏是土生土長的專家,沒出過國,現在仍健在。有人說,于敏是老天爺給中國開的作弊模式,比較形象。

  

  第九:氫彈的難點是如何讓裂變反應把聚變材料炸散之前,把足夠的能量傳導給聚變材料,觸發真正的聚變反應。氫彈比原子彈難多了法國佬當年弄了8年都弄不出法國第一顆原子彈是在1960年2月13日第一顆氫彈卻在1968年8月24日才成功

  法國被中國成功反超!1964年中共成功實驗原子彈於1966年12月28日成功地進行氫彈原理試驗到1967年6月17日就成功搞出實戰型氫彈,中國的反超速度之快讓戴高樂羨慕嫉妒恨把法國項目組成員痛罵一頓!!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沙發
總裁判 發表於 2017-7-15 11:02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東西到底想講什麼,講誰?文不對題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