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27年前老版封神榜,哪吒身家過億,申公豹已過世,她最可惜

[複製鏈接]
  來源:娛樂天眼通

  1990年版本的《封神榜》一直都是大家念念不忘的經典。蘇妲己、姜子牙、申公豹…想起這些人物,相信不少人腦中浮現的形象還是這一個版本中演員塑造的角色。而當年譚詠麟演唱的主題曲《神的傳說》也為這部電視劇增色不少。

  1.蘇妲己

  

  傅藝偉版本的妲己一直都是無法超越的「最美妲己」,即使後來范冰冰、林心如等多人翻拍,觀眾也始終無法忘記那個可清純可魅惑的傅藝偉。傅藝偉14歲就憑藉《她從霧中來》進入演藝圈,除了蘇妲己,她還先後塑造過陳圓圓、薛寶釵等多個經典角色。

  

  除了演繹事業,傅藝偉的生活經歷也很豐富,經歷經商、兩次失敗的婚姻、重回演藝圈等多個階段。去年,還被我們強大的朝陽群眾舉報吸毒被抓,為娛樂圈的吸毒團貢獻一分。可惜了一個美女,不過她還有一個上中戲的兒子,不知兒子日後會不會也是一個大明星呢。

  2.姜子牙

  

  說起姜子牙,也是非藍天野莫屬了。他不僅具備清秀的容顏,老一輩藝術家的氣質也使他具有德高望重、仙風道骨的感覺,渾厚有磁性的嗓音也讓他成為姜子牙的不二人選。

  

  如今1927年出生的藍天野老爺子已經90歲的高齡,他還是話劇、書畫等多個領域的藝術家。在2011年和2015年分別獲得兩次戲劇終身成就獎。

  3.商青君

  

  徐婭曾經也是驚艷了屏幕的古裝美人,《封神榜》裡面還和傅藝偉比美,大家閨秀的氣質迷倒不少觀眾。徐婭在北京電影學院時和百花影后宋佳同班,出道憑藉《女大學生宿舍》一舉成名。

  

  《封神榜》名噪一時,但是她卻在最紅的時候選擇出國退出娛樂圈。能在事業巔峰時期放棄隱退,她的勇氣和性情也很大。

  4.申公豹

  

  「道友,請留步」,是申公豹的經典台詞。提起《封神榜》,就少不了那個處處和姜子牙作對的申公豹。雷長喜將申公豹的形象刻畫的出神入化。可是天妒英才,拍完《封神榜》,雷長喜得了一場小病,雖無大礙,卻碰上庸醫開錯葯,導致他吃錯藥致死。《封神榜》也成為他唯一一部戲,也是經典的一部。可惜…

  5.哪吒

  

  當時出演哪吒的時候,何威還是一個長得好看的童星。其實何威從10歲開始就拍了第一部戲,此後更是一鼓作氣的有20多部作品。如果在娛樂圈中留下來,說不定也是一個可以大紅大紫的小生,就像如今的宋祖兒、吳磊一樣。

  

  不過這位有點混血的小帥哥沒有繼續演藝事業而是出國深造。學習跨國貿易的他擺過地攤,經歷過負債,最後開起了服裝貿易公司,如今也算是一名富商。

  6.黃天化

  

  出演黃天化的時候,許勇和何威都差不多大,是長的好看的小男生。而他的人生軌跡也跟何勇有幾分相似,《封神榜》以後,許勇便退出娛樂圈從商,如今已經是上海的一個招牌標誌設計製作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7.女媧娘娘

  

  《封神榜》是陳秀珠到大陸拍的第一部戲,而陳秀珠其實是TVB的花旦。除了《封神榜》,她還是《陸小鳳》中的晶晶、《笑傲江湖》中的任盈盈、《西遊記》中的鐵扇公主、《金枝欲孽》的皇后。

  

  陳秀珠在生活中和不少富商傳出緋聞,但都沒有結果。1999年,陳秀珠曾經還因為私生子話題轟動一時,但她始終沒有吐露生父是誰,如今也算是娛樂圈未解之謎其中之一了。

  8.楊戩

  

  楊戩的角色是任何神仙類電視劇都不可或缺的。李建華塑造的楊戩也算是這個角色中最成功的了。那時候的楊戩輩分不高,是玉虛宮最謙遜、最乖巧,但又冷靜沉著的小輩了。

  

  李建華是滬劇的國家二級演員,《紅燈記》、《生死對話》等多部戲劇他都有出演,而他的老婆正是《封神榜》里扮演黃妃的呂賢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