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盤點在泰國經常遇到的7大騙局,一定要收藏起來

[複製鏈接]
  來源:玩樂

  泰國留學防坑防騙攻略

  不管是去泰國旅行仍是留學,初來咋到,由於不了解本地情況,出行玩耍很簡單遇到一些騙子導致不愉快。以下的防坑防騙攻略,請記於心中呦!

  1、裝熱心腸的騙子——珠寶店

  在前往大皇宮卧梵宇拂曉寺這些著名景點的路上,你會常常碰到有人搭訕問詢你去哪裡,然後他們會通知你那裡當天有活動不開門或著在你們說話前一小時就已關門。當你猶疑不知所措的時分,他們便會指點你去鄰近的別的寺廟,並幫好意的幫你叫輛嘟嘟車,最終你卻發現自個被帶到了某珠寶店裡。

  

  應對辦法:

  當有人和你說你要去的目的地今日不開門時,親身去查看一下算是了解道路也挺好。

  小提示:大皇宮開放時間:08:30–15:30

  2、曼谷大皇宮外的鴿子圈套

  大皇宮鄰近喂鴿子的本地的小販,看見中國人就往手裡塞玉米粒,並說著:「喂鴿子!喂鴿子!」千萬不要接,接了就會問你要錢,不管你有沒有喂,張口就漫天要價150泰銖一自己。

  

  應對辦法:

  不理不睬,不聽不言,看好自個的手。

  3、黑店旅行社

  有不少驢友說在泰國遭到了本地黑心旅行社的圈套,錢都付過了卻不能按時出團,找旅行社討說法他們卻滿口的泰語聽不懂你在說啥(付錢的時分不還講了中文!),成果耽誤了行程又給自個添了堵。

  

  應對辦法:

  不要貪圖廉價,太廉價一定有貓膩;

  挑選信得過的旅行社,最佳提前做好攻略。好意的泰國人仍是很多的,不要有陰影。

  4、租借車欺詐

  曼谷的租借車資欺詐方法:很簡單——繞遠路!反正你也不知道近的怎樣走!

  首要發作地址:曼谷各地(尤其是機場的排班租借車和觀光客眾多的區域,如Siam周邊、四面佛一帶、Silom路、考山路等)。

  丟失金額:每次約幾十或上百塊泰銖不等。

  

  應對辦法:

  請酒店老闆幫助叫車,準備泰文地址和圖片,當然如果自個能夠查到線路最佳了。

  5、嘟嘟車欺詐

  在曼谷的皇宮、玉梵宇一帶,常會有很多嘟嘟車司時機騙你說今日由於某種原因(如皇室成員要來、或是內部整修等),所以皇宮(或是別的你剛好要去的本地)今日關閉一天,不過他知道鄰近有別的一個本地,今日剛好有一位高僧在那裡為人祈福,並且那棟修建也是一個很有名的奇迹;或說鄰近有另一個很棒的美術館,你能夠在那邊看到很多很棒的歷史文物,他能夠載你曩昔之類的。

  

  並且還著重,他只收你50或100泰銖的車錢,肯定不多收你任何一毛錢!所以你開端心動了,已然都來到這兒了,就這麼白跑一趟豈不惋惜?就算他要帶去的本地不怎樣樣,至少花個小錢坐個都都車兜兜風也不賴,所以,「賊車之旅」就這麼開端了。

  首要發作地址:大皇宮、玉梵宇、卧梵宇、國家博物館、暹羅博物館等首要名勝奇迹或博物館鄰近一帶。

  應對辦法:

  要理睬自動上前搭訕的嘟嘟車司機!不管他們表面看起來多麼和藹,甚至會說一些中文等,都不要理他,更不要上他的車!

  6、水上活動欺詐

  來泰國的海濱休假玩水,是很多人前來泰國的要點行程之一,不過當你挑選一些水上活動玩耍時(尤其是水上摩托車),千萬要慎選店家,不然極有也許被敲一大筆竹杠!

  

  欺詐方法:

  在芭達雅、普吉島這些長年都布滿觀光客的聞名海灘上,到處都可看見販賣各種水上活動(如水上摩托車、拖曳傘、香蕉船等)的商家。不過,有很多黑心商家,在你租了一台水上摩托車以後,便私自派人也騎著另一台跟隨在側,合理你開心腸在大海中馳騁時,這自己駕馭的水上摩托車便會偽裝不小心、悄悄的碰撞了一下你駕馭的那台車,然後泰然自若的迅速脫離。

  留意!圈套開端了!他這肯定不是故意,等你騎完水上摩托車,將車還給船家時,船家就會開端細心地查看整台車身,看是不是哪邊有損壞,然後俄然指著剛剛你不小心被擦撞到本地說:「這兒掉漆了,要賠三萬塊泰銖。」他指的那個本地一定是有個小刮痕,你說是方才有人不小心碰的也杯水車薪,偌大的海灘你怎樣也許會把那自己找出來賠錢。

  坑爹之旅開端了,他會通知你水上摩托車只要一掉漆就要整台從頭烤漆,光補一塊會很醜陋,客人不會租,並且水上摩托車不像一般的摩托車,一台要好幾十萬,從頭烤漆的價格天然也貴上好幾倍。合同這時分他也亮了出來給你(基本上,一切水上活動的船家在你租水上摩托車時都會叫你簽一份簡易的合約,如有損壞照價賠償之類的,就像你往常租車相同。)

  首要發作地址:Pattaya、普吉島的海濱。

  丟失金額:通常在一、二萬塊左右,看你在這些船家眼裡是不是是一副很有錢、好欺壓的姿態。

  應對辦法:

  (1)如果你有導遊,請你的導遊幫你找一家值得信任的船家,並由導遊幫你和船家交涉並付款,就不會有疑問。

  (2)若你身邊沒有導遊,駕馭水上摩托車的技能又不是極好,那主張你叫船家派一位海灘男孩坐在後座帶著你騎(通常船家都一定會容許),這麼就算出事也不是你的疑問。

  7、按摩欺詐

  在一些酒店鄰近、觀光客較多的熱烈巷弄內,常常有偽裝是按摩店的司理親身出來拉生意,說啥他是前面某家按摩店的司理,今日由於客人比較少,所以他親身出來拉生意,期望你能夠捧個場。並且往常一人一小時要500泰銖,今日算你們一人一小時250泰銖就好。

  等到了店門口,這位「司理」又說:一人兩小時500泰銖先付給他,他還要回去方才的本地繼續招攬生意。留意了,這時分錢千萬不要給他!!他底子就不是啥司理,而是個騙子,這兒的按摩師底子不認識他,會誤認為那自己是你們的兄弟或導遊,人家怎樣知道你方才掏的是啥錢…所以,仍是等你們一行人享受完一次舒暢的泰式按摩時再付賬吧!

  首要發作地址:曼谷Sukhumvit路捷運沿線旁一些觀光客較多的熱烈巷弄內。

  丟失金額:500-1000泰銖/人

  

  應對辦法:

  (1)挑選名望較大、較具規劃的按摩店。

  (2)肯定不要理睬任何來跟你搭訕的陌生人。

  (3)進到店裡的櫃檯后再付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