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709兩周年:舊金山、洛杉磯華人中領館前集會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7-7-11 08: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09兩周年:舊金山、洛杉磯華人中領館前集會 呼籲中共還人權律師自由
【***網 2017-07-11 訊】
709,中共抓捕維權律師兩周年,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舉行。美國加州舊金山和洛杉磯兩地華人,分別前往當地中國領事館前集會,聲援中國人權律師,要求中共還維權律師自由。舊金山的集會人士特別關注入獄兩年渺無音訊、生死不明的維權律師王全璋。

709兩周年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現場(CK攝)


709兩周年洛杉磯中領館前集會現場(陳維明提供)

在舊金山,集會人士舉著要求還中國維權律師自由的標語牌,並高呼口號。美國華人組織「人道中國」主席葛洵發表演講。他說:「兩年時間過去了,還有很多人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處在不自由的狀態。我舉著的這張畫像,是人權律師王全璋的畫像,到現在王全璋律師渺無音訊,沒有家人見過他,也沒有律師見過他,人在那裡不知道,是死是活不知道。所以我們有自由的人士,願意促進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人士,一定要大聲呼籲。王全璋自由!維權律師偉大!中國自由!……」

舊金山的集會上有兩位女士:一位是去年7月在「人道中國」和「公民力量」、「基督教對華援助協會」幫助下帶著孩子逃亡美國的政治異議人士趙常青的妻子劉曉冬,一位是今年3月30日在印第安納州去世的89民運期間用雞蛋混合顏料擲污天安門城樓毛澤東像的「湖南三君子」之一餘志堅的妻子鮮桂娥。

劉曉冬表示她非常關注王全璋。她說:「今天是709兩周年,我們在海外應發出聲音。我跟王全璋律師並不認識,但是我們當時在石景山住的那個房子,我們搬走以後,他們住進來。我的先生在那間房子出事,王全璋也是在那間房子出事。現在王全璋律師音訊全無,我們要持續關注他。」

鮮桂娥表示,如果余志堅活著,一定來參加今天的集會。她今天代表自己,也代表余志堅,她說:「我們今天來到這裡,第一是我們要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涉案人員;第二我們要彰顯人權律師和人權活動家們為公平、公正、公義付出的抗爭勇氣和智慧;第三我覺得所有的人都應該學習人權律師們的精神,並且支持他們。」

在洛杉中領館前的集會,發生一件任何國家駐外使領館都不會發生的事:當集會的組織者之一、雕塑藝術家陳維明要把一封抗議信送進領事館,卻叫不開領事館的門,陳維明以為領事館沒人,只好把信交給領事館請的美國保安,請他轉交。保安接過信,領事館卻有人了,責令保安不得接這封信。陳維明說:「這說明共產黨對我們非常害怕,一個國家連接一封信的勇氣都沒有。有人說你們的抗議沒什麼用處,共產黨不會聽你們的。實際上我們都在他們的嚴密監控之中。我認為我們在全世界範圍內,包括華盛頓、紐約、舊金山,包括我們洛杉磯的活動是有用的,是能觸發他們對這個問題的思考。

舊金山的華人基督徒和天主教徒,9日上午還聯合舉行了709兩周年禱告會。「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表示:「有很多的維權律師,包括他們的夫人都是基督徒。今天上午我們舉行禱告會的時候,江天勇律師的夫人,謝陽律師的夫人,一個是金變玲,一個是陳桂秋,他們都通過視頻發表了演講,呼籲大家為人權律師禱告,並且呼籲更多的基督徒能夠站起來,為社會公義發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