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十年後再看《奮鬥》才發現比瓊瑤戲還毀三觀!唯一努力的人還被觀眾罵!

[複製鏈接]
   原創:萌神木木   文/硯小語

  不得不說時間真快,可能大家已經發現了,以前每年暑假總要重播《還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而現在芒果台的重播劇卻變成了《宮》《美人心計》等,果然這世界變成了00后的主場嗎……

  

  更有意思的是,現在回頭去看當年的那些熱播劇,卻發現劇情很打臉,比如我們曾喜歡的瓊瑤戲,當年那些痴男怨女、情情愛愛不知道賺取了多少觀眾的眼淚,而現在回頭再看卻被普遍認為三觀不正,印象最深的壓軸級別國產電視劇《又見一簾幽夢》中的那句:你只是失去了條腿,而紫菱失去的是她的愛情……好想呵呵男二一臉。

  

  

  而在十年前還有一部熱播劇叫《奮鬥》主要講述北京一群80后的青春情感和奮鬥歷程的故事,六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憤世嫉俗、叛逆迷茫……

  

  片名叫《奮鬥》顧名思義,應該是比較鬥志昂揚,熱血沸騰的故事走向,而這部電視劇的男主角叫陸濤,是一枚有才華,有激情,又非常敏感脆弱的年輕人,接下來我們仔細聊聊這部劇的人設是如何不接地氣,打著奮鬥的名號干不正經的事兒的。

  陸濤&夏琳&米萊

  

  

  陸濤有兩個爸,后爸是官員,親爹是富商,一個有權,一個有錢,他說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他要去奮鬥自己的,走清高人設可以啊,連衣服領子都要特立獨行……

  

  但是他在學校都幹了些啥呢。交了個女朋友米萊是富二代,漂亮有錢。不我得清高,不能交富二代女友,於是他劈腿了一個平民女夏琳,這個夏琳跟米萊還是閨蜜……如果按現在的觀點,陸濤渣男無疑。

  

  一邊跟夏琳戀愛,一邊又享受著米萊這個富二代的各種幫助和好處,最後坑了米萊家的財產讓自己親爹好賺了一把。創業困難,兩個老爸輪流幫他解決困難,果真是《拼爹時代》。

  夏琳身材火辣、和陸濤一見鍾情,但是她卻控制不住情感搶了閨蜜的男朋友,小三上位,最後不小心有了孩子,因為事業需要在男主不知情時偷偷拿掉了,而米萊呢,本來一身優點,背景也不差,非要弔死在渣男這棵樹上,還當了自己前男友的第三者,這關係好亂。

  向南&楊曉芸&瑤瑤

  

  

  向南對楊曉芸的愛,一開始就不是純粹的,連哄帶騙的娶了回去,實際上是「裸婚」而這一對也是實打實的作,結婚之後就像過家家似的,經常鬧離婚,楊曉芸還和夏琳一塊把孩子拿掉了,也沒通知向南,雖然向南也養不起,負不起責任。最後楊曉芸向南離婚期間,向南還愛上了瑤瑤,一邊坐在樹上哭著說著「瑤瑤我愛你」一邊又撲向了自己前妻的懷裡,哎呀媽,這是什麼責任感。

  華子&露露&豬頭

  

  

  整部劇里如果說有人在奮鬥的話,那就是華子和露露了,華子幾次創業失敗,可以說是非常可憐了,而露露是一個有著自己明確目標的女孩,但是當年看的時候卻都不喜歡她,因為她為了目標是「不擇手段」的,跟前男友藕斷絲連,在不是單身的時候和有錢男人私下約會。但是這一切都跟她困苦的家境有關,華子和露露原本是一對戀人,但是後來因為現實問題,分開。露露嫁給了他的朋友也是創業合伙人土豪豬頭,華子豬頭因這事絕交。

  

  

  整體上來說這部劇場景太奢華,劇中人物消費一擲千金,三角戀一直有,簡直就是一群80后的玩樂史,跟《小時代》差不多,有點太脫離現實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