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媽媽沒錢買玩具 懂事男孩寫下留言讓所有人感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孩子都有任性的權利,可有的小朋友卻懂事得讓人心疼。你小的時候如果父母不給你買玩具,你會怎麼辦呢?是打滾撒潑?是拚命反抗?是離家出走?還是哭著接受?

  英國的一位小朋友,在媽媽說沒錢給他買玩具之後,懂事地在賣場留下了一張字條,讓所有看到的人都又窩心又心疼。

  

  英國利物浦,10歲的小男孩里昂((Leon Ashworth)這天正跟他媽媽黛比(Debbie)一起逛阿斯達大賣場,小弟弟看到了一隻毛絨滾滾,頓時一見鍾情愛不釋手,瞬間就擁有了一位最好的朋友,里昂抱著滾滾在賣場里開心地逛來逛去。

  可是結賬的時候,黛比卻告訴兒子,他們不能買下這隻熊貓……這隻熊貓要15英鎊,黛比是利物浦心臟和胸部醫院的重症監護護士,但在下一個發薪日之前,她沒有多餘的錢用來給孩子買玩具。

  黛比說,「喜歡嗎?但媽媽不能買給你,媽媽現在身上沒有多餘的錢,要等到發薪日才有錢,到時候才能買給你。」

  毛絨滾滾,沒有了。

  里昂沒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打滾撒潑,而是選擇體諒了媽媽的難處,揮淚跟自己的新朋友告別。

  里昂找到了一個紙箱,把毛絨滾滾放了進去,還在紙箱上留言,「我媽媽說,她現在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買下這個玩具,要等到6月15日才能買,求大家行行好,先別買走它,要不然我會難受想哭,謝謝你們。——來自它未來的主人」

  

  阿斯達工作人員大衛·貝特曼(David Bateman)和他的同事們隨後發現了這段留言,都感動得嫑嫑的,他們決定,要幫助懂事的小里昂。

  他們一起集資買下了這隻毛絨熊貓,把信息發到了臉書上,尋找留字條的小男孩,要把熊貓送給他。

  為玩具熊貓找主人的帖子被分享了幾百次,黛比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了這個帖子。她一開始並沒有點開文字,但是看到照片里的熊貓,她馬上意識到這就是里昂一直想要的那個。

  黛比說,「他一直抱著熊貓在賣場里逛,當時只剩兩隻熊貓了,可是我卻買不起……我以為熊貓最後會賣光,本來想著等發薪日就給他網購一個一樣的。」

  「所以我讓里昂把熊貓放了回去,告訴他,如果他乖乖的,我下周一會回來買下這個熊貓。但是我不知道,他竟然寫下了這樣的留言。」

  黛比馬上把賣場員工的消息給里昂看,小傢伙欣喜若狂,激動地哭了出來。

  上周,母子倆回到了賣場,工作人員果然把熊貓連著留字的紙箱都送給了小里昂。10歲小男孩臉上的笑,比世上最大的鑽石還要璀璨。

  

  黛比是三個孩子的媽媽,今年年初的時候,她生下了第四個兒子Oliver,可是僅僅四天後,這個小男孩就夭折了。不幸籠罩著這個家庭,今年對他們一家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可是兒子的懂事、陌生人的善意卻給了她支撐下去的動力。

  「我們抱著熊貓回家的時候,里昂轉過身對我說,今天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更讓人感動的是,儘管剩下了15英鎊的零花錢,里昂卻決定,要把這筆錢捐出去。

  他告訴了他的媽媽,他想要將15英鎊的零用錢捐給一個慈善機構——金銀花喪親服務組織(Honeysuckle Bereavement Service),為失去寶寶的家庭提供支持。

220

主題

505

帖子

1430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0
沙發
duorou 發表於 2018-7-4 17:15 | 只看該作者
好懂事的孩子,相比於一些嬌生慣養的,真的懂事太多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3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7-5 05:55 | 只看該作者
慈善心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生長出來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