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徐翔」:這位史上最強投資者,被政府封禁多年後,終於又殺回來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新財富雜誌
  當前,對沖基金業有一個最大的公開秘密——沉寂近四年之後,人稱「美國徐翔」的斯蒂夫·科恩(Steve Cohen)正嘗試東山再起。

  

  1

  華爾街最幸運的人

  正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儘管2014年因承認內幕交易而被禁止接受外部投資,但再次殺回來的科恩明年一解禁或將成立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初設對沖基金——足足200億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計劃中的這隻200億左右的基金有110億美元來自科恩的家族辦公室,另外90億美元將從外部募資。

  接近科恩的人說,他們對90億美元的募資額感到驚訝。的確,對於一個背負不光彩過去的對沖基金經理來說,募集外部資金本身就很難,更何況規模還如此之大。

  很多投資者對科恩仍記憶猶新。因為他簡直是華爾街最幸運的人。儘管聯邦檢察官針對他和他的公司SAC Capital是否內幕交易調查了近十年,但最後只有Mathew Martoma等他的幾位僱員最終鋃鐺入獄,公司認罪並同意繳納當時創紀錄的18億美元罰金。

  但科恩本人卻未被提起訴訟,只被判定為未能有效監督Mathew Martoma的投資工作,繼而被禁止管理外部資金兩年。

  其他投資者們對科恩有著極端的感情:要麼欽佩不已,要麼憤憤不平。

  有些人表達了對科恩的欽佩,因為科恩那過往顯赫的投資戰績,因為科恩是一個頗具傳奇色彩的股票交易員。很多為他工作過的人都表示,他們會再次喜歡他。

  與此同時,另外一部分人則認為,科恩以往的一些投資回報是不合法的,是來自於內幕交易的,而政府卻未能對他提起訴訟,未能把他送進監獄。

  2

  有史以來最厲害的投資者

  「科恩絕對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厲害的投資者,」Chapwood Capital資管公司執行董事Ed Butowsky說。他並沒有投資科恩的新基金,但曾經將客戶的錢投入SAC Capital。

  「科恩擁有標準方差為7、投資收益25%的歷史。任何了解我們這個行業的人都知道,這是難以置信的,而且還是扣除管理費和績效費之後。」

  顯然,像Ed Butowsky這類喜歡科恩的人根本不在意他是否捲入內幕交易的過往經歷,甚至還認為科恩遭遇了不公平對待,「他在公眾眼裡被判有罪,但直到今天,人們還無法說出他究竟做了什麼。」

  

  3

  改變策略,專註量化演算法投資

  自從SAC Capital的基金經理Mathew Martoma被控內幕交易而鋃鐺入獄,以及科恩被禁止接受外部資金直至2018年之後,科恩就一直致力於改善他的形象。

  科恩將公司轉變為家族辦公室Point 72之後,它很快就成了公開程度最高的家族辦公室。科恩聘請了專業的公關團隊來傳達公司的信息,為大學畢業生創辦了投資學院,下令禁止接受一家受到審查的紐約對沖基金過來的人,還請了一位前聯邦檢察官來保護公司的正常運作。

  科恩在以往戰績顯赫的時候最擅長的是股票多空策略。不過,由於最近幾年表現不佳,這種策略已經不時興了。

  而他已經在追趕時代的步伐——就在今年4月,他的Point 72斥資2.5億美元投資了美國一家位於波士頓的美國初創量化演算法平台公司Quantpian,成為後者的合伙人。該公司專註於量化演算法投資。

  知情人士表示,科恩將降低聞名業界的高昂管理費用,提議通過一種過橋式費用(pass-through fee)結構,來刺激投資者積極性。但這種費用結構的不透明招致一些投資者的批評。這種結構會讓客戶承擔基金的運營成本,一旦有投資者撤資,就意味著剩餘的投資者平均承擔的費用會增加。

  此前,SAC Capital的收費在業界是最高的,為3%的管理費+50%的業績提成,遠高於業內通行的2%的管理費+20%的收益抽成模式。

  

  4

  被投資者當成「神」

  然而,科恩在被禁止接受外部資金期間的整體業績表現令人為他可能發行的新基金感到一絲擔心。

  在最初一段時間,科恩仍製造著驚人的投資回報。Point 72在2014年,也就是以家族基金面目示人的第一年,盈利最多達到過30億美元。2015年的收益率接近16%。這種表現擊敗了很多對沖基金。

  但過去的一年半,情況急轉直下。知情人士說,Point 72去年沒賺錢,收益率僅有1%。迄今為止,這個家族基金還沒有產生盈利。

  這就是科恩打算拿到90億美元外部資金的原因么?未必。

  外部資金可以給Point 72上千名員工一些安慰,讓他們知道基金是在增長的,並且將會更加穩定。如果科恩決定把他的錢抽離出去,其他投資者也可以填補空白。

  科恩自己的錢可能有其他用途。他開始投資初創科技企業。他還是一個狂熱的藝術品收藏家,比如耗資1.5億美元購買了畢加索的畫作《夢》。

  

  「大多數投資者把他看成是一種有點類似於神的地位,」Global Risk Management Advisors創始人Sam Won說,「如果有人可以得到這種待遇,那很可能就是科恩。」

  眾人都將知道的是,在政府試圖壓制他多年以後,重出江湖的科恩可能比之前更加富有。

8

主題

67

帖子

34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5
沙發
leadocean 發表於 2017-6-28 01:25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主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