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像特寫這麼拍,美炸了!

[複製鏈接]
  來源:手機攝影圈

  特寫構圖的訣竅在哪裡?

  從這些照片中我們發現了一個規律,大多數好看的特寫都是採用對角線構圖,將主體的視線放在對角線上。

  

  無論是小清新、時尚攝影、還是藝術攝影,無一例外!

  讓我們再來欣賞一組德國攝影師Carsten Witte 的黑白大作,攝影師巧用斜線構圖,用肢體情緒將快樂、痛苦、焦慮、緊張、困惑、憤怒…表現的淋漓盡致。

  

  如何將對角線構圖變成特寫的法寶

  既然掌握了特寫的訣竅,那麼如何將斜線構圖與特寫相結合,拍出情緒細膩的少女寫真?

  01

  頂框構圖

  上下、左右頂框,這樣的構圖比較的飽滿,視線顯得更加集中。盡量避開正面拍攝,側臉顯瘦,也更有味道。

  

  

  02

  遮擋構圖

  遮擋可以進一步增加虛實對比,從而表現出朦朧美,或者帶來神秘感。

  

  photo by 無限TX

  

  photo by 雙囍是朵花兒

  03

  俯視構圖

  俯拍能夠帶來視覺新鮮感,在拍攝的時候選擇從模特的一側拍過去,避開正面拍攝。引導模特,微微的抬起下巴,拍攝的畫面更自然。

  

  

  04

  仰視構圖

  仰拍和俯拍都能達到相同的視覺新鮮感,不同的是俯拍一般選擇中焦段拍攝,而仰拍應用的是35之內的廣角端,從而形成視覺張力。

  

  

  05

  傾斜構圖

  斜構圖、倒置構圖,讓畫面產生旋轉、失重的錯視效果,可以用來表達抑鬱、憂桑的情緒。

  

  photo by BIN-PHOTO

  

  06

  邊緣裁剪法

  讓畫面的一邊留白,一邊頂置構圖,從而留出一半意境,裁去一半神秘。

  

  photo by 獨行fiy

  

  結語

  無論是遮擋、趴下、細節描寫,請將模特的視線放在左右對角線上,加神秘感的同時,構圖也更加顯得有重心。

  

  photo by 獨行fiy

  

  photo by 薛小白兒

  

  photo by 林走心

  

  photo by 金大染-

  

  photo by 雙囍是朵花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