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女人嫁了五丈夫,五丈夫都死了,為何她嫁的第六人卻成了宰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張生全精彩歷史

  陳平是西漢開國功臣,也是追隨劉邦打天下不可或缺的謀臣。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陳平娶的老婆竟然是連嫁了五次人,剋死了五個丈夫的人。為何後來嫁給陳平后,不但沒再克陳平,還讓陳平當上了開國元勛,成為宰相呢?

  陳平年少時,父母雙亡,家裡很窮。不過陳平生得俊俏,是鄉里數一數二的小帥哥。可是他不懂得謀生,只喜好讀書(話說當時能成大事的人似乎小時候都愛讀書)和交遊。他的哥哥陳伯因此很疼愛這個弟弟,見他喜歡交遊,就把家裡三十畝田地獨自耕種,讓他去做他喜歡做的事。

  

  (年少陳平)

  嫂子卻不待見這個小叔子,她覺得陳平成天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經常對著陳伯指桑罵槐。陳伯見妻子如此對待自己的弟弟,一怒之下跟她離了婚。

  有一次,村裡祭祀灶神,因陳平的學問最大,大家就推選陳平來為大家分肉。陳平不負重望,將肉分成大小一樣的若干塊。村裡人看了后,都非常滿意,紛紛讚揚陳平分肉很公正。平分而已,又什麼難的!不過陳平也來事,他還自言自語說:「使平得宰天下,亦如此肉矣!」意思是說假若哪天我陳平有機會管理天下,一定也會像切肉一樣又公正又稱職。

  過了幾年,陳平也該結婚了,但因為他家裡實在太窮,而他又成天不肯幹活,富有的人都不願意把女兒嫁給他。可是要讓陳平娶窮人家的女兒,他又不願意。

  就這樣又耽擱了好幾年,一眨眼陳平成了大齡青年。

  有一次,鄉上有人辦喪事,由於陳平知禮,於是就來請陳平幫忙。

  喪事上,有個大富豪叫張負,一眼看中身材魁梧的陳平,又見他雖然很窮但自有不俗的氣質,而且十分懂禮,這讓張負很是驚訝。

  張負跟著陳平到了陳家。見陳家因為貧窮,只用一破席子當門,不過在他的門口卻有許多貴族的車轍印,張負越發覺得陳平絕非等閑之輩。

  於是就對陳平說,要把孫女張氏嫁給陳平。

  

  (獨具慧眼的張負)

  張負是個大富豪,能看上陳平,因為張負的這個孫女雖然長得非常漂亮,可嫁了五次人,丈夫都突然死了,大家都在傳言張氏克夫。

  可是陳平卻笑著說,有人被他克,是他的命弱,要是遇上我,那就不是相剋,而是相助啊!於是就毅然答應了張負。

  張負非常高興,考慮到陳平窮,連聘禮和酒錢都借給他。不光如此,張負還對自己的孫女張氏說,你嫁過去后,不要嫌陳平家窮就疏於照顧他,你要侍奉他的哥哥就像父親一樣,對他的嫂子要像侍奉母親一樣。

  

  (陳平娶妻)

  陳平自從娶了有錢的張氏后,在資金上得到了許多幫助,又借著張家的關係,將朋友圈擴展得更為廣泛。而張氏正如張負囑咐的那樣,在陳家非常賢惠,這也讓陳平免除了後顧之憂。

  就這樣,陳平的路子越走越廣,最後果然成為了漢高祖身邊出謀劃策的良相。

  所以說,兩個人的婚姻,是相生還是相剋,不是命決定的,是人決定的。

2

主題

206

帖子

318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82
沙發
門外照斜陽 發表於 2017-7-2 03:22 | 只看該作者
這位張氏美女,命中要克夫, 但最多只能克五夫,克完五夫之後,身上的妖邪之氣就消耗殆盡, 自己也會大病一場,以後不但不克夫,還會旺夫。如果陳平是第一個娶她的丈夫,只怕也會抵擋不住這張氏美女身上的旺盛的妖邪毒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