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皇帝覺得妃子由他一人欣賞有些暴殄天物,於是在朝堂上這樣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張生全精彩歷史
  如果給歷史上的皇帝排個最胡鬧最會玩的排行榜,第一名必須是北齊皇帝高緯。他在位的時候各種玩,蓋豪華的宮殿、給宮女太監封官,開大型演唱會,在宮裡賣東西,搞人體藝術……花樣繁多,應接不暇。

  高緯生在帝王之家,自幼就生得好看,誰都很喜歡好看的娃兒,他爹高湛也不例外,再加上他聰明可愛,高湛自然寵愛有加,很早就立為太子,準備讓他做后齊接班人。

  清河四年(公元565年),因有彗星出現,太史官說:除舊布新之象,當有易主。」高湛成日只想沉湎酒色,正不願意處理國事,於是借口「應天象」將王位禪讓給兒子高緯。

  

  (無愁天子高緯)

  高緯繼位時,北齊國力不濟,但有其父必有其子,高緯不願勤勉社稷之事,將朝堂事務全交給陸令萱、和士開等奸佞小人管理,自己只願做個「無愁天子」。

  高緯開始了他的遊戲開掛,他先在鄴都大興土木,建設奢華精美的宮殿,宮裡陳設無數奇珍異寶,但高緯這人早晨還覺得這樣好看,到了晚上就覺得不好看,屢屢拆了重建,勞民傷才他絲毫不在意。

  高緯封官就像分糖豆一樣隨意,只要哄他開心讓他順眼的,不管優伶娼妓還是太監奴隸都能被封個一官半職。他那新建好的宮殿里就配備了500個宮女,一率封為郡官,不光如此,高緯出手很闊綽,隨便一賞就是價值萬金的裙子和鏡台。

  就連他養的寵物雞馬牛狗也都封官受爵,享受著國家領導的待遇。說到這裡,就讓我想起某部電視里的一句台詞:因為上面有人,村裡的黃狗都去省里當了警犬。這樣一看,高緯好歹是一國之君,給自己的牛馬們封個職務也就不奇怪了。

  

  (北齊樂隊)

  比起國事,高緯更喜歡音樂,閑來無事常常譜曲,經常抱著琵琶自彈自唱,宮裡千來號太監和宮女被他召集起來,經過嚴格的聲樂訓練,選拔為他龐大的伴唱團隊。每次譜了新的曲子,高緯就坐在大殿里,後面站滿了太監和宮女,大殿里琵琶聲聲,歌聲悠揚,熱鬧賽過春晚,歡樂堪比盛世。

  高緯的愛好非常廣泛,他還喜歡玩COSPLAY。他在皇家園林里開闢市集,做商人,要宮裡的太監和宮女們扮成買東西的顧客,他覺得討價還價十分有趣;他又穿著破衣爛衫扮成叫花子,到處討飯吃;有時候也玩打仗的遊戲,讓宮女和太監穿上北周士兵服來攻打,然後他就扮成大英雄將這些假扮的後周士兵一一消滅……

  

  (玩得瘋狂)

  高緯的玩法也十分殘暴,為了檢驗人被蠍子蜇的耐受性,於是他就裝了一盆蠍子,又捆綁了一個倒霉蛋丟進去,看著那人在盆子里被蠍子蜇得痛苦哀嚎,不停翻滾,他哈哈大笑,連說好玩。

  對於女人,高緯也很會玩。當時他最寵愛的馮小憐,坐時同席,出時同車,這也就罷了。可是他認為,這麼好的尤物光是一個人欣賞,實在是暴殄天物,於是他就讓馮小憐一絲不掛躺在朝堂的案几上,不時變換一個姿勢,讓大臣們排隊欣賞,不過欣賞是要收門票的,門票千金一視,相當的貴,但生意非常好。

  

  (玉體橫陳痛馮小憐)

  這樣天天只顧得玩的高緯,身邊全是一群陪他玩的奴才宮女,朝堂上儘是奸佞小人掌權,終於到了滅亡的時候。

  北周武帝宇文邕見高緯如此荒淫無度,舉兵進犯。

  承光元年,高緯投降北周,北齊滅亡。做為亡國之君,在一次宴會上,北周武帝宇文邕命高緯為大家跳舞助興,對於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命令,他無所不應,他沒有身為亡國之君的恥辱,反而不停哭求北周武帝宇文邕還他馮小憐。

  高緯長得好看,又會玩,終於玩得丟了國,但高緯不知反省,只能說他自生宮闈,長於尼媼。不接端士,不見正人。又有父親高湛做榜樣,他自然不懂如何治國安邦,說來說去,一個人的成長環境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沒有良師益友,自己又不肯親近人品端正的人,就算做了皇帝又如何呢?也不過是個末代皇帝罷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