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什麼全世界就中國人喝熱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堅硬的小石頭嘞

  首先,中國人能用熱水治百病, 喝一大杯熱水可以減輕一些身體的不適癥狀並且有益於健康。這可是基於中國4000年文明, 不是開玩笑的 !其次外國人也是喝熱水的,外國人為了抵抗傷風感冒,也會像中國人一樣, 毫不猶豫地喝下一大杯熱水, (中國人甚至一整天要喝好幾次),法國人只喝一次, 他們還會在其間加上一誇脫的朗姆酒(我個人是贊成加入三分之一杯的酒), 一些人也用白蘭地, 蘋果白蘭地或是威士忌代替, 用什麼無所謂, 主要是需要40度酒精的添加劑, 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些甜味(蜂蜜更好些)和檸檬切片的小裝飾, 為了改善口感或是加些維他命c. 這種能使人安眠的酒被稱為』格洛格酒』, 它相當不錯的效果已經享譽百年。 由於這不是西方正式的藥品, 所以西醫並不能當成處方開給病人, 但是許多醫生都使用它, 甚至有些人濫用這個良方。

  

  從古代開始中國人風靡喝熱水的

  自陶器變成烹飪工具以後,我們也自然而然地成為了眾多地球文明中第一個學會用「水煮」去烹飪食物的民族,同一時代的其他民族陶器全都是「裝盛型器皿」。甚至有商代之前的出土文物除了有壺嘴之外還有壺蓋,這可以算是開水壺的原型了(也有史學家認為他可以用來溫米酒)。

  

  所以喝熱水真的對身體好么?

  根據傳統中醫,人體以固陽為本。《皇帝內經》講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而在陰陽兩氣中,又以陽氣為萬物之本。因此如果希望健康長壽,必須要溫陽。而熱水,是可以溫陽的。

  與之相反,冷水是至寒之物。喝冷水會使寒氣入體,導致體內虛寒,從而導致陰陽不調,虛熱盜汗,易患外感風寒等。

  而且喝熱水更乾淨些倒是真的! 講真,我國就是靠著喝熱水和積極處理糞便這兩大法寶成功保障了國民健康,憑藉實力登上文明古國寶座的。

  眾所周知,古代衛生條件極差,吃喝拉撒都在一處,飲用水源分分鐘受到人畜排泄物污染的威脅。

  但是煮水喝就不一樣了,水中的大部分細菌可以在煮沸的過程中被殺死。而且,我國自古就遵天命講輪迴,拉出來的可以用來種地,種出來糧食又可以再吃下去。糞肥的廣泛普及也大大避免了飲用水源遭排泄物污染的可能性。

  所以,在即時處理糞便和熱水的加持下我國歷史上很少發生過大規模的霍亂。

  

  反觀歐洲的中世紀,幾乎是一部「霍亂」病史。

  歐洲人因為沒有良好的下水和糞便處理系統,飲用水源的衛生程度很低,中世紀的護城河幾乎是一個糞坑,一個人如果跌進去會先被臭暈,之後才是淹死。當時的衛生觀念極度落後,各種隨地大小便最後都流進了護城河裡。想象下你的城市被一個糞坑包圍,歐洲人民也是堅強。

  

  宗教在這方面也是在幫倒忙。歐洲的宗教對糞便和下水之類的污物有強烈的排斥,弄得沒人願意去處理這些東西。後來有人提出是臭氣使人們生病,19 世紀的倫敦還專門處理了整個城市的下水道,從而極大地消除了臭味。但幾年後霍亂再次來襲,整個說法也是不攻自破。

  這些問題一直持續了很久,甚至在 19 世紀的倫敦,工業革命后的日不落帝國,他們的泰晤士河還是充滿了廢水和糞便,可以想象當時歐洲人民的水源污染有多嚴重。

  

  在經歷了數次令人聞風喪膽的霍亂侵襲之後,歐洲人終於意識到是水源不衛生引發了霍亂,然後他們才開始了對水源的管制,之後慢慢地還發展出了「直飲水」的概念。現在西方國家對水質量的嚴厲管制還是因為當年血的教訓太深刻了。

  中間有個插曲很好玩。我們看很多中世紀歷史劇的時候,會發現幾乎所有人都是酒杯不離手。其實除了真正的酒鬼之外,很多人喝酒是因為經過加工的酒比直接喝水要乾淨很多。

  

  歪果仁你們喝點熱水不就沒這麼多事了么! 歐洲人:我們不!喝涼水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光榮傳統,連中世紀的霍亂都沒讓我改掉喝涼水的習慣!現在我不但要喝涼水我還要喝冰水!

  事實也真的是這樣的。除了英國人愛喝茶之外,整個歐洲幾乎都是喝涼水的,從歐洲搬過去的美國人更是冰水的忠實擁躉,北邊的加拿大人一年有九個月都是冬天的地方,也是成天冰水咣咣地喝。

  也難怪我一個美國留學的朋友吐槽,他們一般都不會喝沒味道的熱水,如果喝了的話說明他剛洗熱水澡了。

  

  中外的差距就是這麼來的啊! 在經歷過歐洲漫無天日的霍亂肆虐之後,西方文明對於飲用水的重視完全超乎想象。他們建立了最嚴格的飲用水標準用來保證普通民眾的健康,這也是為啥大多數西方國家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連「黑船事件」后才開始接觸西方文明的日本也接受了直飲水的概念。

  我們因為喝熱水反而對水質的要求較低,因為居民接到自來水之會加熱消毒一次,自來水廠設立的標準也就低於直飲水。而且解放初期,國家大力提倡喝開水,在愛國衛生運動中提倡提供衛生飲水,那時機關學校工廠都會提供開水爐,以方便民眾飲用。在政府大力宣傳下,民眾們也養成了喝開水的習慣。

  看來「多喝熱水」這句話也還是有道理的。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7-6-27 13:11 | 只看該作者
China人大多數是以吃草為主食,食物熱量低,必須喝熱水吃熱飯,否則無法消化那麼多草。China絕大多數住宅室內沒有超過20度的供暖系統,北方冬季室內12-16度,南方冬季0-15度,不熱水會凍死的。水處理技術和供水管道無法過濾大腸桿菌等致病細菌和微生物,水用氯氣消毒,不喝開過的水無異於自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