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這些難民來自苦寒地區,被明朝收容,最後明朝亡於他手

[複製鏈接]
   原創:酷歷史
  關於收容難民的話題最近在網上炒的火熱,有一位大嘴的著名影星號召大家要「收容難民」,那個不贊同她的言論,就指責對方沒有同情心。今天小編講一段明朝時期收容難民的歷史,最後大明王朝就是亡於他們之手。

  滿清的祖先努爾哈赤,其實不是女真人。努爾哈赤家族是來自苦寒地區的通古斯人,通古斯人生活在現俄羅斯遠東及日本海一帶(甚至還要遠)。通古斯人後來才來到東北地區。對於女真人而言,通古斯人是外來民族。

  

  努爾哈赤族人來到遼東以後,受到了女真人的排斥和打擊,勢力特別弱小。在此情況下,努爾哈赤族人祈求明朝接納他們,收留他們,保護他們。對於明朝而言,努爾哈赤家族就是當時的難民。明朝當時對遼東的政策是這樣的。

  那股勢力強大,就打壓那股。那股勢力弱小就扶植那股。於是弱小的努爾哈赤族人變成了扶植的對象。在明朝的收容和支持下。努爾哈赤統一了女真,開始睜眼說瞎話說自己就是女真人。後來在女真、胡里、蒙古、漢,各種通婚下,才形成了滿族。

  

  而此時的滿族卻再也不是明朝當初收容他們的樣子,逐漸強大,成為了明朝最大的敵人。再到後來隨著明朝的衰微,到了崇禎年間,風不調雨不順,災荒遍地,農民起義四起,其中李自成逐漸強大,攻打進北京城。

  

  崇禎帝不甘受屈,在景山歪脖樹下弔死了。其實到此為止,明朝還沒有亡,如果沒有滿清這股邪惡勢力,大明王朝很可能捲土重來,隨著吳三桂投降滿清,在緬甸誅殺了永曆帝,明朝算是徹底亡在了當初收容的難民之手。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7-6-27 12:26 | 顯示全部樓層
奴兒哈赤的爺爺是明朝漢族官員任職奴兒干督司自治區主席,父親世襲官位在幫助明朝將領征討朝鮮北部的建州女真叛亂后被爭功的另一個明朝地方官殺害,奴兒哈赤怕世襲官位被奪以替父報仇名義奪取奴兒自治區領導權,但明朝朝廷聽信另一地方官的報告認為努爾哈赤叛亂就派軍隊去鎮壓,不想被打敗,又派帝師洪承籌去征討,不想洪承籌要另尋明主再造中華,與奴兒哈赤達成助其打天下的盟約。奴兒哈赤一家都是漢人官吏哪裡是什麼難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