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尊貴的西藏活佛,他每天都在幹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文玩圈
     

  夏仲活佛心裡放著一個願望,希望自己一心一意傳授佛法,讓所有人都能領悟其中的精髓。

  

  達隆寺夏仲活佛為寺廟僧人摸頂賜福。

  

  活佛為一名老阿媽賜福。

  

  夏仲活佛(左)在寺廟附近散步。

  

  夏仲活佛為一名剛剛出生的嬰兒起名。

  

  為生病的人祈福

  

  在寺廟修行

  

  端坐蓮花台

  

  夏仲活佛為逝者超度

  

  活佛為一名信徒手鐲開光。

  

  夏仲活佛(左三)在教青年僧人學習佛學常識。

  

  

  

  

  活佛在認真聆聽經師講經

  

  活佛和主持在去往寺廟的小路上

  

  活佛(右三)在檢查僧人們的學經情況

  

  

  活佛講經祈福後走出寺廟大殿

  夏仲活佛1997年6月28日生於西藏那曲地區嘉黎縣阿扎鄉,俗名索朗頓珠,2001年被認定為第二十二世夏仲活佛的轉世靈童。

  

  目前西藏地位最高的活佛是第11世班禪額爾德尼。西藏活佛成百上千,幾乎每寺都有活佛,大的寺廟還有多個活佛。但活佛的地位有高低、職權有大小之別。就像都是幹部,科級不如處級、處級不如廳級,廳級不如省部級道理一個樣。

  

  同時,西藏活佛主要分四大派:即黃教(以達賴、班禪為首)、花教(以薩迦法王為主)、紅教(以敏令赤欽為首)、白教(以大寶法王為首)。 在古代,西藏地方政府將活佛分為以下等級(根據五世達賴傳記述): 最頂級:達賴喇嘛(黃教)、班禪額爾德尼(黃教)。他們不僅是西藏的最高宗教領袖、政治領袖,還是青海、蒙古(包括內蒙古、外蒙古)名義上的最高宗教領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2: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