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練這個動作,不僅祛斑,還可以清除盆腔衛生死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憑海臨風到處盪 於 2017-6-26 23:53 編輯

  來源:練瑜伽
  -Namaste-

  

  Preface''

  骨盆就像是身體垃圾的「抽屜」,我們的排泄系統、生殖系統都在這個區域。然而,現代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的,氣血中的雜質慢慢沉積到骨盆里,這裡卻不太容易能夠鍛煉到,久而久之,氣血不暢、經脈不通,盆腔就會滋生各種各樣的細菌,引發炎症。

  來源:瑜伽網(ID:yujiacom)

  讓流動的能量進入到骨盆,把「衛生死角」清理乾淨,對於我們的健康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天瑜小編為大家介紹兩個瑜伽體式:蝴 蝶 式 和 束 角 式,堅持練習能促進骨盆部位的血液循環,不僅助你祛斑,還可以清除盆腔的衛生死角,是女性必練的瑜伽體式哦!

  01 蝴蝶式 體式詳解

  

  舒適的坐姿,兩腳掌相對,脊柱保持挺直,用雙手抓腳尖,膝蓋向兩側打開,盡量往地上貼,腰要挺直,雙膝有節奏向地板振動,練習5-10分鐘。

  髖關節稍顯僵硬的可以使用瑜伽磚來進行輔助練習哦!

  ▎更多蝴蝶式的練習,可參照若煙老師的示範:

  ---------

  02 束角式 體式詳解

  

  束角式和蝴蝶式非常類似,同樣保持舒適的坐姿,兩腳掌相對,兩手抱著腳趾尖以保持兩腳合攏。逐步收合兩腳腳跟,儘可能移近會陰處。

  隨著呼氣,腹部帶動脊椎前傾,用兩肘將雙膝推到地面上,調整均勻的呼吸,最大限度的讓身體向前向下,按能力做到極限,停留5到8個呼吸。

  ▎更多束角式的練習,可參照若煙老師的示範:

  ---------

  注 意 事 項:

  初學者的髖部很緊,而蝴蝶式是一個打開髖部的體式,在緊繃的狀態下容易造成大腿內側的肌肉拉傷。所以,如果你是瑜伽小白,應該先做好蝴蝶式的熱身。

  一開始不要幅度過大,可以緩緩開始,注意雙腳不要離開地面,脊柱挺直,胸腔打開,感受髖部的肌肉運動。

  ---------

  體 式 功 效:

  1、通過下壓雙腿,可鍛煉骨盆,還能有效地伸展背部及胯部,強化身體的柔韌度。

  2、促進骨盆血液循環,打通腿上的經絡,使氣血像「掃帚」一樣把身體上的衛生死角給清除乾淨。

  

  3、增加骨盆和腹腔的供血量,使內髒得到血的,對膀胱、腎臟等器官有益,從而改善人體活力,改善膚色,令肌膚白裡透紅。

  4、經常練習這個體式還能調節泌尿功能、緩解坐骨神經痛,很適合經常坐辦公室的朋友,對男人的前列腺有很好的保養效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