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歪打正著的滋味 西班牙計劃外餐廳美食測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行走の大表哥 西班牙國家旅遊局

  大表哥,匯聊旅行主筆,非著名旅行作家,這是大表哥在匯聊旅行發布的第06個實地測評。

  都知道我不愛吹牛X,關於去西班牙旅遊這事吧,謙虛一點兒說:我還真是……特別精通。

  可常言道:「計劃趕不上變化」,精通如我,也難保滴水不漏。行程是死的,人是活的,興緻來了日行千里,興緻差了休養生息;風和日麗了流連忘返,風吹雨打了寸步難行,這都直接導致了一個重要問題的不確定性:在哪兒用膳呢?

  幸虧在西班牙這片吃貨層出不窮的熱土上,遍地都是水準之上的低調飯館,即便足夠挑剔,也有很大的幾率誤打誤撞,吃出一片驚喜。

  前些日子遊盪西班牙的半個多月里,就不止一次在計劃外的飯館里吃得心滿意足、唉聲嘆氣,套用和我同行的那位天天擼鐵、特別講究健康飲食的哥們兒的話來說:「這地方,真的不想再來了,因為來了就特么不想回去。」

  

  

  ▲ 以上食物幾乎佔據了我們一路上吃過的20%之多!

  隨便挑幾個餐館和你們分享一下,祝大家跟我一樣胃口常開,然後追悔莫及☟

  

  Surprise NO 1.  La Pedreta餐廳

  坐標:巴塞羅那地址:Carrer de la Marina, 271 08025 Barcelona營業時間:7:00—00:00推薦:海鮮飯(paella)、番茄大蒜麵包(Pan con Tomate)、油炸辣椒(Padrones Fritos)人均消費:15-20歐元

  

  位於聖家堂身後街口拐角的這家La Pedreta餐廳是被我機智撿漏的:本來計劃要在著名的連鎖海鮮餐廳La Paradeta享用午餐,但被那裡濃濃的旅遊餐廳范兒掃了興,附近隨便一溜達,就被La Pedreta滿滿當當的本地人就餐畫面吸引了進來。

  這是家典型的本地風味菜館:環境普通、菜式普通、價格普通,份量豁足,味道不賴,總之,性價比沒的說。

  

  餐館里裡外外透著那麼股樸實勁兒:點海鮮飯的時候,服務員大姐還特意提醒這道菜不包含在Menú del Día(當日菜單,上面的菜價格一般比較實惠)里,咱能在乎那個?難得的是,這兒的海鮮飯並不顯得既硬又咸,你也可以理解為並不那麼正宗,反正我吃得挺順口。

  La Pedreta的前菜和Tapas選擇很多,感覺比主菜和甜點更有吸引力;考慮到上下兩層幾乎沒有空座,上菜速度著實不慢。當然,忙中出錯也是有的:我們點的一盤烤蔬菜拼盤就被錯上成了烤海鮮拼盤,被我誠實指出后,大姐沒有半秒猶豫:「這盤送你了,烤蔬菜一會兒就來。」

  如你所料,直到喝完兩紮Sangría,也沒看到烤蔬菜拼盤的影子,不過,就這麼地吧,咱也不能佔便宜沒夠不是?

  

  ▲ La Pedreta的海鮮飯,賣相一般,味道不錯

  

  ▲ 辣味炸薯塊口感過關

  

  ▲ 油炸辣椒賊香,導致我們又多點了一份

  給La Pedreta餐廳打個分

  知名度

  ★★

  獨特性

  ★★

  餐廳環境

  ★★

  價格/支付方式

  ★★★★

  營業時間

  ★★★★★

  服務態度/上菜時間

  ★★★★

  交通便利度

  ★★★★★

  周邊景點數量

  ★★★★

  是否米其林/高勒米羅

  /Tripadvisor推薦餐廳

  Tripadvisor 4分

  大表哥評分

  3.3分

  Surprise NO 2.  De María Parrilla餐廳(Ópera分店)

  坐標:馬德里

  地址:Plaza Isabel II 8, 28013 Madrid

  網址:www.demariarestaurante.es

  營業時間:12:00—01:00

  推薦:各式牛排、曼徹格乳酪和伊比利亞火腿拼盤

  (Combinado de Queso Manchego y Jamón ibérico)

  人均消費:20-30歐元

  

  

  ▲ 坐地鐵2號線或5號線Ópera站下車,出站就能看到餐廳

  馬德里的牛排大餐是早就計劃好的,地點選在了著名的La Vaca Argentina牛排館。怎料在歌劇院地鐵站前屁大的廣場上竟然懵了圈,走來走去也找不到飯館,太丟人了。

  硬著頭皮去廣場邊最醒目的De María Parrilla餐廳打聽路,結果遭到服務員真誠的質問:「幹嗎要去他們家?我們家的牛排更棒啊。」

  本著對「同行是冤家」這句話的信任,我們還是堅持打聽到了La Vaca Argentina的位置——原來餐館當天黑燈不營業,難怪剛才路過了好幾次都沒發現。沒辦法,只好臊眉耷眼地回到了De María Parrilla。

  服務員帶著副「早就知道你們得回來」的笑容領我們到二樓入了座,餐廳環境杠杠的:燈光昏暗、格調優雅、餐具精美,更大的驚喜還是翻開菜單后看到的價格。

  

  價廉雖好,物美才更要緊:De María Parrilla前菜走的是西班牙義大利混搭的路子,主菜當然首推各個部位的牛排(也有烤雞、烤魚),4歐元一位的餐前小吃+餐后小甜點很貼心,連甜品都可以省了,搭配上最貴不過30來歐元的里奧哈產區珍藏級別紅酒,一頓飯下來挑不出毛病。

  餐廳的服務和菜品一樣到位:態度親切,輕聲細語,菜式和酒品都能給出靠譜推薦,菜一端上桌,服務員立馬消失不見,客人一招手,又能從暗處及時殺到,這逼裝的,我給滿分。

  

  

  ▲ 三成熟的牛排汁水充足,口感剛剛好

  PS:隨後在馬德里又看見兩家De María Parrilla的分店,一查才知道,這家牛排館在馬德里共有九家分店,生意紅火。午餐含烤肉的Menú居然只要15€不到,值得一試。

  給De María Parrilla餐廳(Ópera分店)打個分

  知名度

  ★★★★

  獨特性

  ★★★

  餐廳環境

  ★★★★

  價格/支付方式

  ★★★★★

  營業時間

  ★★★★★

  服務態度/上菜時間

  ★★★★★

  交通便利度

  ★★★★★

  周邊景點數量

  ★★★★★

  是否米其林/高勒米羅

  /Tripadvisor推薦餐廳

  Tripadvisor 4.5分

  大表哥評分

  4.3分

  Surprise NO 3.  CASA TOÑI Bar-Restaurante

  坐標:阿爾瑪格羅

  地址:Plaza Mayor, 8, 13270 Almagro

  網址:www.almagromonumental.com/restaurante-casa-toni.html

  營業時間:10:00–16:00;20:00–00:00

  推薦:風味鷓鴣(Perdiz a la Mancha)、紅酒臘腸(Chorizo al Vino)、鐵板烤蝦(Gambones a la plancha)

  人均消費:10-20歐元

  

  ▲ 背向市政廳,餐廳就在左前方

  從風車小鎮康蘇埃格拉開往科爾多瓦的路上覺得又累又餓,索性臨時拐彎,在小城阿爾瑪格羅打個尖,歇歇腳。阿爾瑪格羅是西班牙著名的戲劇之鄉,不過我們可沒有看堂會的時間和修養,還是干正事——吃飯要緊。

  和所有的西班牙小鎮一樣,主廣場(Plaza Mayor)是這裡的絕對中心,當然也是覓食的第一選擇,位於廣場一角的CASA TOÑI Bar-Restaurante就這樣迎來了我們的光臨。

  一樓酒吧,二樓用餐,這是不少西班牙鄉下飯館的固定格局,可能是怕自己的鄉土氣息還不夠濃,餐廳的牆上掛著不少耕地用的工具作為裝飾。

  

  由於阿爾瑪格羅所處的位置,CASA TOÑI主打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地區風味,部分菜品也帶上了安達盧西亞風格,菜量敦實,價格便宜,服務員老大爺的推薦也相當熱情:「我們這裡的菜樣樣都好吃」,跟沒說一樣。

  味道濃郁的紅酒臘腸和略帶酸味的風味鷓鴣獲得了一致好評,本地產的干白葡萄酒出乎意料的順滑,以至於我哥們兒臨走時非要買一瓶帶走。窗外一覽無遺的主廣場景色也能為CASA TOÑI加分——要知道,阿爾瑪格羅的主廣場可是西班牙最美的鄉間廣場……之一。

  雖然我知道你造訪阿爾瑪格羅的機會並不大,但萬一來了,給CASA TOÑI留下一頓飯的時間,絕對巴適。

  

  ▲ 從餐廳望出去的主廣場景色

  

  ▲ 風味鷓鴣被我們一掃而光

  

  ▲ 紅酒臘腸是這的招牌菜

  

  ▲ 烤大蝦味道也很正點

  給CASA TOÑI Bar-Restaurante打個分

  知名度

  ★★

  獨特性

  ★★★

  餐廳環境

  ★★★

  價格/支付方式

  ★★★★

  營業時間

  ★★★★

  服務態度/上菜時間

  ★★★★

  交通便利度

  ★★★★

  周邊景點數量

  ★★★★★

  是否米其林/高勒米羅

  /Tripadvisor推薦餐廳

  Tripadvisor 4分

  大表哥評分

  3.5分

  Surprise NO 4.  Restaurante Casa Palacio Bandolero

  坐標:科爾多瓦

  地址:Calle Torrijos, 6, 14003 Córdoba

  營業時間:8:00–00:00

  推薦:燉牛尾高湯燴飯(Arroz Caldoso con Rabo de Toro)、當地產伊比利亞火腿(Jamón ibérico)

  人均消費:25--30歐元

  

  

  舉世聞名的科爾多瓦大清真寺逛得有點累,想就近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提提神,一下就被旁邊的Restaurante Casa Palacio Bandolero誘惑了進去。

  這家餐廳坐落在一所16世紀的貴族府邸中,環境無可指摘:外間是環繞吧台的咖啡座,裡面是裝潢華貴的餐廳和宴會廳,中間被一個地道安達盧西亞風的庭院隔開,置身其中,無比安逸。

  

  在院子里曬著太陽喝完一杯咖啡,非但沒有精神抖擻,反而更懶得動彈了,本來還準備去老城再轉轉,現在直接決定就在這裡開飯。

  Casa Palacio Bandolero是純正的安達盧西亞和科爾多瓦風味餐廳,當地的特色菜一應俱全,燉牛尾高湯燴飯不要太適合我們的中國胃,要是少擱點鹽就更完美了。餐廳價格中等,比前一晚去的米其林餐廳紅馬(Restaurante el Caballo Rojo)便宜一截,味道卻沒打折扣。餐廳服務周到體貼,就是目測服務員平均年齡得有60歲往上,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招呼幾位老人家了。

  

  ▲ 香濃軟糯的燉牛尾高湯燴飯,完全可以當成中餐來吃

  

  ▲ 餐廳的伊比利亞火腿就產自科爾多瓦郊外,100%本土特色

  給Restaurante Casa Palacio Bandolero打個分

  知名度

  ★★★

  獨特性

  ★★★

  餐廳環境

  ★★★★★

  價格/支付方式

  ★★★

  營業時間

  ★★★★★

  服務態度/上菜時間

  ★★★★

  交通便利度

  ★★★★★

  周邊景點數量

  ★★★★★

  是否米其林/高勒米羅

  /Tripadvisor推薦餐廳

  Tripadvisor 4分

  大表哥評分

  3.9分

  Surprise NO 5.  Taberna El Cambullón

  坐標:   聖克魯茲•德•特內里費

  地址:Calle Bethencourt Alfonso, 2, 38002 Santa Cruz de Tenerife

  網址:http://tabernaelcambullon.com/

  營業時間:9:00–00:30

  推薦:墨魚海鮮飯(Arroz neg**)、醋漬小銀魚(Boquerrones en Vinagre)

  人均消費:20-25歐元

  

  原本就沒刻意在聖克魯茲•德•特內里費預定餐館,聽說市中心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附近最熱鬧,飯點直接來這溜達,準備看哪家順眼就進哪家,結果跟Taberna El Cambullón吧台里的醋漬小銀魚和海鮮沙拉對上了眼,事後證明,這個選擇無比明智。

  

  特內里費島上除了一些海產,並沒有太多特色料理,海鮮的做法和西班牙大陸也沒什麼兩樣。所以,蒜茸大蝦、鐵板魷魚、油煎章魚、醋漬小銀魚和黑黃兩色海鮮飯等海鮮系列就成了我們理所當然的選擇。

  Taberna El Cambullón走的是家常溫馨路線:環境不好不壞、服務不溫不火、菜品無功無過、價格也很平淡,總之,能讓你吃上一頓滿意的晚餐,但也無法帶來什麼驚艷的感覺。一頓飯沒吃完,餐廳裡外已經熱鬧地坐滿了當地人,感覺還挺地道的。

  

  ▲ 醋漬小銀魚色香味俱佳

  

  ▲ 海鮮沙拉看著就新鮮

  

  ▲ 兩鍋海鮮飯撐得我有點迷離,要不也不至於丟了錢包

  而Taberna El Cambullón帶給我的驚喜推遲到了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發現錢包不翼而飛,翻遍整個房間也沒找到,只好回餐廳碰碰運氣。剛一進門,服務員比我還主動:「你是來拿錢包的吧?」,然後遞上了被保鮮膜包裹了足有十多層的錢包,現金、駕照、信用卡一樣不缺,感動得我直接在餐廳又享用了一頓100歐元的巨額早餐——別誤會,早餐市值10€,剩下的是感謝費。

  如果有機會來到聖克魯茲•德•特內里費,推薦你也來這家「最佳道德風尚餐廳」品嘗一餐,畢竟,美味的餐廳哪兒都有,而拾金不昧的餐廳卻不常見,不信,你也把錢包落在這兒試試?

  給Taberna El Cambullón打個分

  知名度

  ★★

  獨特性

  ★★

  餐廳環境

  ★★★

  價格/支付方式

  ★★★★

  營業時間

  ★★★★★

  服務態度/上菜時間

  ★★★★

  交通便利度

  ★★★★★

  周邊景點數量

  ★★★★★

  是否米其林/高勒米羅

  /Tripadvisor推薦餐廳

  Tripadvisor 4分

  大表哥評分

  3.6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