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震撼!中國湖北居然隱藏了一個曠世仙境,連美國人都被折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文摘自:一塊去旅行(ID:TravelTV)

  

  湖北竟然有這樣一個地方,

  雖然它不常被人們提起,

  但是卻擁有諸多美譽:

  「湖北的小西藏」

  「湖北的香格里拉」

  「傳說中的秘境」

  它還曾被美國CNN評為「中國最美的仙境」!

  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

  

  

  沒錯,它就是恩施!

  去恩施仔細走一遍,

  你會發現它一點都不像人間,

  這明明就是曠世仙境,世外桃源!

  

  恩施的春天,

  遠山如黛,近水微瀾,繁花似錦!

  

  恩施的夏天,

  是一個「天然的空調房」,

  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世界涼都"!

  

  恩施的秋天,

  楓林、杉樹層林盡染,

  畫卷天成,美不勝收!

  一度被美譽為「南方的喀納斯」!

  

  恩施的冬天,

  白雪皚皚、玉樹瓊枝,又是一派北國風光,

  仿若變成了「中國版的阿爾卑斯」!

  

  這個與湘西、重慶接壤的秘境,

  是湖北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

  它不僅有29個淳樸的少數民族,

  藏於秘境深處的美景更是數不勝數!

  

  由於地處我國中部,

  它不像麗江、大理、三亞那樣熱門,

  卻像藏在深閨的姑娘一樣美麗動人,

  而且這般低調,與世無爭!

  

  恩施的身邊,

  有武漢和重慶兩大火爐,

  但炎炎夏日,它卻清涼如春!

  六七月正好,去恩施秘境看看吧!

  恩 施 的 山 川

  恩施大峽谷

  世界上最美的大峽谷之一

  ▼

  

  恩施大峽谷被譽為「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難分伯仲」的地方!它隱匿於有著壯美風光的崇山峻岭之中,是清江大峽谷一段,峽谷全長約108公里!

  

  恩施大峽谷地幾乎包含了各種喀斯特地貌:絕壁、峰柱、天坑、地縫、溶洞、天生橋、暗河、豎井、石林、峰叢、懸谷……

  

  峽谷里的景色更是雄壯震撼,十公里地縫、百里絕壁、千丈瀑布、傲嘯獨峰、原始森林、遠古村寨等景點世所罕見,美不勝收。

  ▼絕壁長廊

  

  

  在喀斯特地貌里,有絕壁者無峰叢,有峰叢者無絕壁。而這裡兼而有之,不得不說是個奇迹。行走在300米高的絕壁長廊,簡直震撼到顫抖。

  ▼「一炷香」

  

  恩施大峽谷最為顯著的標誌之一就是高達100多米的「一炷香」,傲立於周邊群峰之中,非常罕見。

  ▼地縫觀光梯

  

  恩施大峽谷的雲龍地縫觀光電梯,高度130.1米,從狹窄的地縫伸到地表,如同天梯!大峽谷的好山好水好景色,都能夠一覽無餘。

  ▼「中國最長旅遊觀光電梯」

  

  除了地縫觀光梯,還有一個「中國最長旅遊觀光電梯」,全長688米的觀光梯依山勢而建,呈「∑」形布置,遠觀如山野卧蒼龍,氣勢貫如虹。

  ▼飛瀑與暗河

  

  恩施大峽谷的飛瀑與暗河並生,瀑群大小各異、高差懸殊,構成一幅幅美麗畫卷。2004年中法探險隊考察后宣布,重慶的奉節縣龍橋河至恩施大峽谷的地下暗河全長50公里,為世界之最。

  

  恩施地形較複雜,素有「低山成谷,高山圍爐」、「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俗」的諺語,這裡溫度普遍偏低,即使在夏天也非常涼爽。

  ▼絕壁環峰叢

  

  齊岳山

  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場

  ▼

  

  齊岳山是中國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場,318國道就從這裡穿過,它最震撼之處在於騰雲駕霧之美,遠遠看去,看不到它真實的全貌,只能看見「小荷才露尖尖角」式的山頂。雲霧逐漸消散,才慢慢顯露出那曼妙的身姿!

  

  

  夏天的齊岳山,就是一個天然的避暑聖地,綠草茵茵,牛羊成群,恍若置身托斯卡納的田園風光里。風車、雲海、晚霞、日落……組成了一幅幅動心的畫卷!

  

  冬天的齊岳山,披上了潔白的外衣,又變成了另一番純美的景象!

  

  

  位置: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西部

  巴東大面山

  鳥瞰千山萬水的絕佳地

  ▼

  

  恩施巴東縣城15公里處的大面山,是觀巫峽雲海、賞三峽紅葉、覽長江磅礴、攝峽江落日、俯視長江巫峽大拐彎、鳥瞰巴東新城全景的最佳地點。

  

  

  第四套五元人民幣的圖案,描述的正是大面山的景觀。

  

  位置:恩施州巴東縣巫峽口

  恩 施 的 水

  屏山峽谷

  清澈如鏡的人間仙境

  ▼

  

  很多人第一次認識恩施,或許就是因為——屏山峽谷!那一汪清澈如鏡的河水,如同碧玉翡翠,又如同鏡中畫卷,美到窒息,美到沒朋友!泛舟河上,會有懸空漂浮的錯覺,宛如來到神秘幽靜的世外桃源!它也一度被譽為中國的「仙本那」!

  

  

  

  

  屏山峽谷位於恩施的鶴峰縣,與湖南省張家界毗鄰,是巴文化發祥地之一。這個地方空氣清新,河水清澈,森林覆蓋率高,絕對是一個休閑養生的天然氧吧。

  

  

  望月橋是整個屏山峽谷最漂亮的地方,這裡水清澈見底,明鏡透徹,整個水面綠得如翠,亮得如玉。由於水太清澈,很難目測河水的深淺,沒有涉水溯溪經驗的話千萬不要下水。

  恩施大清江

  八百里清江美如畫

  ▼

  

  清江,古稱夷水,全長八百里,或咆哮奔騰,或飛珠濺玉,或潛伏地心,或激蕩明崖,自西向東橫貫恩施州,哺育了世世代代土家兒女,被稱為「土家人」的母親河。神奇的水布埡,秀美的蝴蝶峽,巧奪天工的五兄弟峰,八百里清江果然美如畫…

  

  位置:恩施市三岔鄉汾水河北岸

  神農溪

  縴夫的愛

  ▼

  

  船工號子、縴夫拉縴在整個長江三峽已絕跡多年,但神農溪上的縴夫拉縴仍被保留至今,是三峽地區保存最好的縴夫「活化石」,曾經以民歌《縴夫的愛》唱遍全國,走向世界。

  

  神農溪兩岸山巒聳立,逶迤綿延,層巒疊嶂。峽中深潭碧水、飛瀑遍布、懸棺棧道、原始扁舟、土家風情、石筍溶洞無不令人驚嘆。

  

  位置:恩施州巴東縣城信陵鎮

  恩 施 的 森 林

  坪壩營

  被譽為"湖北的大興安嶺"

  ▼

  

  恩施的坪壩營以原生態的森林而著稱,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96%!!因此被譽為「湖北的大興安嶺」!這裡群山逶迤,溝壑縱橫,洞穴繁雜,負氧離子含量極高,是夏天國內最好的避暑吸氧聖地之一。

  

  森林裡還有別具一格的吊腳小木屋,住在這裡彷彿住進了森林童話…

  

  

  位置:恩施州咸豐縣坪壩營鎮坪壩營村

  恩 施 的 岩 洞

  清江古河床

  國內經典的戶外徒步線路之一

  ▼

  

  清江古河床,是《遠方的家》曾經踏尋的地方,也是舒淇和張震主演的電影《刺客聶隱娘》的取景拍攝地之一。這裡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方圓十里無人煙,其風光十分秀美。近十里的河道中間只有少數幾戶人家,而且大多沒有人居住了,河谷中保持著極為原始的風貌。

  

  百里絕壁、瀑布、傲嘯獨峰、原始森林、遠古村寨等景點美不勝收,堪稱利川最美的也是國內較為經典的戶外徒步線路。之所以叫清江古河床,顧名思義,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河水流過的地方,後來河水改道了,河床就露了出來。

  

  

  位置: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團堡鄉分水村

  利川騰龍洞

  亞洲第一大旱洞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