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蒙古大選空前排華 「中國孫子」與「俄羅斯女婿」爭搶大位

[複製鏈接]
  來源:鳳凰網軍事頻道

  蒙古國第七次總統大選將於6月26日舉行全民投票,依照蒙古國相關法律,只有在國家大呼拉爾(議會)佔有席位的政黨,才有資格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經過黨內激烈角逐,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耶貢布·恩赫包勒德獲得人民黨提名,前道路運輸部長、前國家大呼拉爾委員哈勒特馬·巴特托勒嘎獲得民主黨提名,前國家大呼拉爾委員賽呼·岡巴特爾獲得蒙古人民革命黨提名。然而,在此次選舉前出現的各種亂象,讓外界產生質疑。

  中國「躺著也中槍」

  近年來,中蒙政治和經濟關係發展良好,兩國的民間互信得到了進一步提升。但是,由於受到歷史原因和外部因素的影響,蒙古國對華立場和態度經常出現波動。特別是在選舉期間,「中國威脅論」成為政客撈取選票的有效工具和得分手段。此次總統大選,三名候選人再次將「中國威脅論」作為攻擊對手的有力殺傷武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特托勒嘎以「愛國者」自居,在此次競選宣傳活動中提出了「為了強大的蒙古」「蒙古勝利」的口號。許多網民問,你的對手是誰,你想如何勝利?巴特托勒嘎6月8日在戈壁蘇木貝爾省演講時給出了明確答案。他說,蒙古國經濟受到「南部國家」的威脅,許多省份的地下資源出口到中國,是糾正這個問題的時候了。這不是民主黨人,也不是候選人個人的義務,而是每個蒙古人的義務。

  此外,巴特托勒嘎率先向其主要競爭對手人民黨候選人恩赫包勒德發難,稱其有「中國人血統」,這樣的人不應該成為蒙古國總統,他會出賣蒙古的利益,並要求恩赫包勒德公布上五代家譜。恩赫包勒德公布了家譜,並指責巴特托勒嘎「與中國商人勾結牟利」,稱其收取中國商人200萬美元賄賂,是個「虛假的愛國者」。在6月24日舉行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人民革命黨候選人岡巴特爾表示,中國大量有毒食品出口到蒙古國,威脅到蒙古的人口安全和國家安全等。

  亂,謠言滿天飛

  此次蒙古國總統選舉競選宣傳的最大特點就是不談論競選綱領和施政政策,相互抹黑、揭露對方醜聞成為競選宣傳中打擊對手的最有力武器,特別是來自社交媒體真假難辨的消息。恩赫包勒德的「血統問題」、擔任烏蘭巴托市長期間「倒賣土地獲利」問題,巴特托勒嘎則被指「貪污受賄、通過私有化侵吞國有資產、遲滯蒙古鐵路發展」等問題,岡巴特爾「學歷造假、收受韓國統一教5000萬韓元競選資金」等問題,都成為網民關注話題。許多網民稱,這是蒙古國的恥辱。更有一部分人表示,不會參加投票,因為三個候選人沒有一個是中意的。

  社交媒體在競選宣傳助選中的作用不容忽視,臉書和推特在蒙古使用率很高,上面發布的消息真真假假,讓網民和選民無所適從。一會兒說巴特托勒嘎「因教唆別人購買投票機被捕」,一會兒又說岡巴特爾「因收取外國大額捐款而被取消候選人資格」。

  選「中國孫子」還是「俄羅斯女婿」?

  這句話是蒙古前總理賓巴蘇倫說的,他支持巴特托勒嘎。恩赫包勒德被指責有「中國血統」,但巴特托勒嘎擁有俄羅斯媳婦卻是事實。不過他說,巴特托勒嘎是「蒙古狗」。言外之意就是對國家忠誠,守衛家園,不會出賣國家利益。

  路透社25日報道稱,蒙古國正處於嚴重的經濟停滯中,這次大選中民族主義情緒達到相當高的程度,這在此前的總統大選中是不曾出現的。但多位專家認為,反華情緒不會在此次選舉中佔主導,「人民正變得越來越理智,他們更關心如果經濟得不到改善,他們的日常生活會出現什麼狀況」。

1

主題

158

帖子

42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200
gushu 發表於 2017-6-27 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不錯。就這麼繼續鬧下去。越鬧越窮是真理。保持隊形,繼續貧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