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議員要環球時報道歉理由很搞笑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國民主黨資深參議員上周末抨擊環球時報,指責環球時報英文版的一篇文章「無理取鬧」,威脅了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和該校校長,要求環球時報道歉,撤回該文章。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邀請達賴喇嘛在本月17日該校的畢業典禮上做演講。這所學校有3000多名中國留學生,佔到該校學生的14%,學校邀請達賴對畢業生髮表演講遭到來自這些中國留學生的大量反對。環球時報英文版20日刊發的一篇評論文章以「美國大學沒有教授學生正確的西藏歷史」為標題,批評了該校,指出這種做法必將影響該校及其校長與中國方面的交流。

  我們很吃驚,代表加州的范斯坦參議員在中國媒體的批評面前如此脆弱,經不起我們關於抵制加大聖迭戈分校及其校長的所謂「威脅」。我們還不知道,原來美國有一些「批評不得」的人和機構,如果有誰提出要抵制他們(它們),就該收回批評,並且道歉。范斯坦參議員看來在幫我們長見識。

  媒體不僅有批評的權利,而且環球時報英文版對聖迭戈分校批評得對。該校讓達賴喇嘛做畢業典禮演講侵犯了現場近千名中國學生的集體尊嚴,我們堅持認為該校應當因此付出一定代價。

  范斯坦女士84歲高齡,做參議員已經30多年,相信她經歷過很多美國同其他國家的摩擦與衝突,她目睹過的美國對外製裁及報複數不勝數。她不該認為只有美國有那樣做的權利,而其他國家卻不能在美國做了損害它們利益的事時反過來表達不滿。

  畢竟加大聖迭戈分校邀請達賴做畢業演講不能看成兩個國家之間的事,而是一所學校在踐踏它與中國社會的關係。范斯坦參議員對本報的傲慢指責擴大了此事在中國的傳播範圍,相信很少有中國人在聽說這件事情之後支持這位美國參議員的主張。

  中美兩國社會對達賴喇嘛的認識相差太遠,有一個好辦法就是避免雙方的看法碰撞。然而聖迭戈分校把達賴喇嘛帶到中國畢業生的面前,是主動挑起事端。達賴在畢業典禮上大談「慈悲」,但他乾的卻是咄咄逼人的事,整個那場戲真是演得很醜。

  這起事件還有一點很具代表性。加大聖迭戈分校有這麼多中國留學生,反映出中美兩國的深度交流。然而中國孩子們在那裡學習幾年,卻沒有變得「更美國」,在達賴問題上盡顯中國價值觀。了解此事的美國人難免有點吃驚,甚至有挫敗感。

  范斯坦參議員年長而資深,一般認為她在參議員中算不上是激進的,她還主張與中國保持持久的正常貿易關係。她強調自己與達賴是老朋友,我們不知道他們之間的私交是否影響了她對中國社會在達賴問題上持嚴厲批判態度的理解。按說在她的年齡上,是更容易體會世界的多樣性的,但她的此番態度至少展現了她在達賴問題上的偏執和自以為是。

  我們倒是奉勸范斯坦參議員進行反思,她為何固執地認為只有她對一個人的認識才是對的,以及她為何對來自中國媒體的批評如此敏感。實話說,這些都不是思想觀念開放的表現,如果說得再不好聽點,那些觀念讓人想到一把生鏽的鎖。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6-26 22:42 | 只看該作者
美國民主黨資深參議員上周末抨擊環球時報,指責環球時報英文版的一篇文章「無理取鬧」,威脅了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和該校校長,要求環球時報道歉,撤回該文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3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7-6-27 22:21 | 只看該作者
一個在自己國家都仗勢欺人不允許百姓批評的官媒,卻居然還有臉利用對方國家的言論自由去大肆攻擊對方的政治人物和民間學術單位,不知廉恥反以為榮,這還不算,居然還敢用自己根本不具備的權力去威脅對方的學術單位,這不僅是不知廉恥, 而是狗膽包天肆無忌憚, 足以和金三胖有一拼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