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他只花1年讀完麻省理工,30天學會畫畫,他說掌握一個方法,每個人都能1年學會4門外語...

[複製鏈接]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今天這故事的主人公,名叫Scott Young。

  

  本來,他只是一個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但現在人家已經是赫赫有名的知識界網紅了…

  我們就來說說這小哥究竟是怎麼搞事情的......

  從高中開始,他就對人的學習能力很感興趣。讀大學的時候,他每天最多只花2個小時學習,別的時間愛幹嘛就幹嘛,就這樣,他還能門門課都拿A......

  後來,他開始把自己看到過的、實踐過的方法都分享在網上,本來是做好人好事,結果有不少人懟他......

  於是,小哥一咬牙一跺腳,為了證明給你們看,哥豁出去了...結果,你們都知道了...

  1年讀完麻省理工...

  

  30天學會畫肖像...

  

  10天就學完大學4個月的課程...有人採訪過小哥,問他是不是特別喜歡學習,結果他說:

  「並不是。我只是想用自己做實驗,讓大家重新思考學習的效率。」

  後來,他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為了提高學語言的效率…他甚至走出了國門…

  小哥專門花了一年時間,去到四個國家,學會了這四門外語…最後,他總結出了一個人人都能學習任何語言的方法——在情景中學習。

  「剛開始我什麼也不會,但我去到當地之後,就會找一個人,叫他用當地的語言跟我聊天,不要跟我講英語。我們不停地說話,我很快知道一個詞在不同的地方該怎麼用,沒過多久,我能聽懂的就越來越多。」

  

  這一下激發了他的想法。等小哥離開葡萄牙之後,他接著又來了中國、韓國、西班牙,他用這種情景學習的辦法,學會每門語言都只用了3個月…

  

  想想我們,學了十幾年英語,從小學到大學...多少人除了how are you,別的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當然,這也跟我們的學習目的是「應試」有關係...背單詞就是背單詞,how are you就只會回答fine thank you,我們只是機械地記憶,而沒有把知識關聯起來...

  要完整地理解一段語言,我們需要從詞、到句再到文章,層層遞進,又互相關聯。所以,根據我在英國多年的經驗…學英語最好的辦法,不是孤立地背單詞、背課文,而是從單詞開始,讓詞、句、文更多地產生聯繫。

魔之右手 發表於 2017-7-3 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勵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