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近6年中國108萬人躋身千萬財富人群 每天增490人

[複製鏈接]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6月21日電(記者程春雨)招商銀行和諮詢公司貝恩公司20日第五次聯合發布《中國私人財富報告》。2017年的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超1000萬元的人士從2006年的18萬人躍升至2016年的158萬人,約90%人用的時間不足十年,約70%在近6年致富,相當於近6年每天有490個新人躋身千萬級以上財富人群。

  報告稱,2014-2016年中國高凈值人群(可投資資產1千萬以上)數量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23%。從財富規模看,2016年中國高凈值人群共持有49萬億的可投資資產,2014-2016年增速達24%,相較2012-2014年有所增加;人均持有可投資資產約3100萬,與2012-2014年基本持平。

  根據兩家公司的調查,2016年,全國有22個省市高凈值人數超過2萬人,地區差距進一步縮小。高凈值人士數量超過5萬人的省市共9個,分別是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四川、湖北和福建。

  其中,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率先超過10萬人,這五個東部沿海省市的高凈值人士人數佔全國總數比例約為47%,其高凈值人群所持有的可投資資產佔全國高凈值人群財富的比重約為62%,較2014年有所上升,主要是由於近兩年投資性不動產凈值的大幅增加。

  「中國私人財富市場總體處於快速增長階段,2017年中國高凈值人群將達到187萬人左右,同比增長18%。」報告預計,2017年高凈值人群持有財富總量將達58萬億元,同比增長19%。

  招商銀行和貝恩公司認為,2017年,中國私人財富市場預計將繼續穩步增長。首先,隨著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等其他境內投資品種日臻成熟,投資者接受度逐步提升,此類資產有望進一步保持高速增長;其次,考慮到IPO審核調節有度,股市去槓桿、去泡沫,預期A股市場將逐漸回暖,投資者信心逐漸恢復。但,隨著房地產市場政策重新收緊,預計投資性不動產將逐步降溫。(完)

  

8

主題

67

帖子

34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5
leadocean 發表於 2017-6-27 04:13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樓主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