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上人均資產最多的國家,地處歐洲中心,為何能躲過一戰二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屎官小陳
  今天我們要說的這個國家叫做瑞士,一提到瑞士,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瑞士銀行,瑞士手錶,瑞士軍刀,但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一直保持中立國地位。大家知道,瑞士地處歐洲的最中心,1815年以後歐洲在不停的打仗,不停的爆發各種戰爭,但瑞士能一直保持中立繁榮發展,尤其是一戰跟二戰,一戰死亡士兵850萬,二戰1500多萬。圍著瑞士的所有國家都參戰了,只有他堅定的保持中立。當然大家都希望和平,誰也不願意有戰爭,但瑞士到底是怎樣真正保持中立的呢?

  

  瑞士首都伯爾尼

  世界歷史上許多國家都說要保持中立,一戰二戰時候,比利時都說要中立,但很快就被德國佔領了。歐洲還有很多小國也都想保持中立,但我認為你光說中立是沒用的,只要戰爭需要很多國家立刻就可以佔領你。而像瑞士這樣驍勇善戰而且地形極為複雜的國家,他所宣稱的中立實際上叫「武裝中立」,就是說我要中立,我要和平,你最好給我,否則的話你來試試,看能不能佔領我。

  我覺得這樣的中立才是真正的中立。瑞士能發展成今天這樣,跟他民族的驍勇善戰還有地形的複雜是有直接關係的,所以瑞士的中立其實是有條件的。

  

  瑞士地形圖

  瑞士人高大威武,一向驍勇善戰,是有悠久歷史傳統的。早在中世紀後期,羅馬天主教的教皇就以瑞士雇傭兵做自己的衛隊。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當巴黎起義如潮水一般圍攻國王所在的杜伊勒宮時,只有少數瑞士士兵拚死抵抗。從此他們忠於職守、誓死不渝的名聲傳遍歐洲。

  

  瑞士士兵

  瑞士直到今天還是全民皆兵,這在歐洲的其他國家是沒有的。歐洲其他國家的年輕人都是像工作一樣來參軍,只有在戰爭狀態下國家才會大量徵兵。而瑞士一直保持全民皆兵的狀態,他們規定男子二十歲就必須為國服役,到五十歲退役。瑞士雖然常備軍只有四萬,可在四十八小時內就能集結好幾十萬大軍,他們發的武器是可以帶回家的,一旦開戰政府說在哪集合,就要馬上穿好軍裝去集合。

  

  瑞士士兵

  正是因為瑞士的中立,也給全世界創造了一個非常好的談判場所,一戰也好二戰也好,大量的談判基本都在瑞士,什麼日內瓦會議,波茨坦會議,就連當時日本投降也是通過瑞士中轉給其他同盟國的。

  瑞士還是全世界最美的國家之一,因為沒有經歷過戰爭一切都沒有被破壞過,瑞士有千湖之國的美稱,比如著名的日內瓦湖、蘇黎世湖等等。瑞士還是全世界的滑雪勝地,滑雪就是他們的全民運動,幾乎個個都是滑雪高手。

  最重要的瑞士是到今天為止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他的人均GDP世界前幾名,但瑞士又是個資源極度匱乏的國家,所以它不發展重工業,像汽車,輪船等。瑞士著重發展的是精密製造業,比如手錶世界第一,還有瑞士軍刀,都是非常精密的產業。

  

  瑞士軍刀

  不光是人均GDP高,瑞士的人均資產世界第一。為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瑞士銀行因為中立,所以戰爭期間大量的錢都存到了瑞士,戰爭之後還有大量貪污犯也都把錢存瑞士,比如菲律賓前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夫婦,存了幾十億美金。還有就是戰爭中猶太人的錢都存在瑞士,當時六百萬猶太人被屠殺,最後導致很多人的賬目成了無頭帳。讓瑞士大賺了一筆。

  

  瑞士銀行金庫大門

  還有一點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瑞士2002年才加入聯合國,大家想一下哪個國家不都是想越早加入越好,恨不得建國第一天就加入聯合國,可瑞士就不,直到2002年才在受邀下加入聯合國,而且在所有歐洲國家都用歐元的情況下,只有瑞士不用,一直用自己的瑞士法郎。所以說瑞士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國家,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身去體驗體驗哈

  

  瑞士阿爾卑斯山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6-21 06:49 | 只看該作者
瑞士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國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7

帖子

34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5
3
leadocean 發表於 2017-6-28 23: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eadocean 於 2017-6-28 23:06 編輯

瑞士高福利國家現在也面臨危機,福利花銷太大
進出口貿易,服裝液晶屏等開具銀行信用證,買貨及融資 QQ1712723303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