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英文連夜3次發推特叫囂「不向恐嚇屈服」 台網友嘲諷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6-14 11: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巴拿馬昨日(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斷絕與台當局一切官方外交關係。據海外網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日晚間用英文連發3條推特,聲稱「不會向恐嚇屈服,堅定2300萬人的決心」。對此,台灣網友譏諷,「2300萬人被你蒙蔽了,你腦殘別拉上我們」。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對於台外部環境惡化的根本原因,蔡英文13日下午進行回應,竟絲毫不從自身反思,反而歸咎於大陸打壓台「生存空間」。蔡英文更妄稱台灣是所謂的「主權國家」,「主權不容更換」;她還表示,這樣的作法已經衝擊了兩岸穩定的現狀,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也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隨後,蔡英文在自己臉書上發布文字稿。





蔡英文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


13日晚,蔡英文更是用英文連發3條推特,聲稱「不會向恐嚇屈服,堅定2300萬人的決心」。









蔡英文13日晚連夜發布3條推特


對於蔡英文用英文發推,台灣「中時電子報」稱,應該是想「加強對國際發聲」。不過,「發聲」是否有效不知,留言區倒成了台灣網友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吐槽大會」。





不少台灣網友在臉書和推特下面留言表示不滿,指出蔡英文動不動就說和2300萬人民站在一起,但如「跳樑小丑一般」,「從頭到尾只會製造對立」。











有台灣網友糾正蔡英文,綠營執政前,兩岸進入和平穩定發展階段,民進黨不承認「一中」原則,造成兩岸無法「維持現狀」,蔡英文此番發推,「姿態多過實質」,「台灣群眾恐不會認同」。









有台灣網友抱怨政治鬥爭拖垮了台灣經濟,競爭力一直倒退,受苦的是台灣人民。











早前台媒分析稱,一旦確認與台灣「斷交」,恐將成為近年來最大的「斷交」衝擊。報道稱,巴拿馬握有國際貿易和運輸航線上最重要的運河,更是「中華民國」在中美洲多年的重要盟邦,一旦失去,恐將真的面臨骨牌效應。


外交部長王毅當日表示,巴拿馬方面沒有表現出任何猶豫觀望,沒有提出任何前提條件,也不存在任何的所謂「交易」。從巴拿馬總統到巴拿馬外長,都明確地告訴我們,同中國大陸建交是巴拿馬的政治決斷,是對巴拿馬國家發展和人民福祉有利的戰略選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6-14 11:11 | 只看該作者
局面難控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6-15 08:51 | 只看該作者
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老蔡不好辦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