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修行人遇到對境需穩重-達真堪布仁波切

[複製鏈接]

765

主題

1367

帖子

810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101
悅音海螺 發表於 2017-6-2 22: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博客http://***/u/2000637577
修行人遇到對境需穩重
2017-06-02 達真堪布 走進大圓滿

在修行的道路上,在利益眾生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對境,但若是自己能堅定信念,能堅持到底,最後都能成就,都能圓滿。即使有困難,也不能退心。雖然對一個凡夫來說,要解脫、成就是很難的,但若是你有信心、有決心也不難。即便再難,長久串習,或者長久堅持做,也會變得輕而易舉,也能完成。

所以,作為修行人,在遇到對境的時候,不能心慌意亂,不能手忙腳亂,有佛法就有辦法。一切都是很正常的,都是自自然然的。不能心慌意亂,你的心平靜下來了,智慧就顯現出來了。

我們在面對一個對境的過程當中,也有戒定慧三學。你可以思維:這是因果,或一切無常,好的會變,不好的也會變,沒有事。如果你有再高的境界,可以把一切都觀為空性,都沒有實質性的,所發生的這一切都是自自然然的。若是你的境界更高,可以將一切都觀為大光明、清凈的。這樣一思維,當下心就平靜下來了,智慧立即就會顯現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戒定慧是有程序的,可以說是三個境界或者三個學處。但若是你在對境中真正能把握,戒定慧三學都是一體的、圓滿的。心定下來了,心清凈了,也就如如不動了,也可以說是一種覺性,不離覺性,戒定慧三學當下圓滿。

在遇到對境、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能和以前一樣,不能和世人一樣。這時應該想:「會好的,會有辦法的。」穩重很重要。天塌了、地陷了……這都是世人的觀點。對一個智者來說,天不會塌的,地也不會陷的,什麼事都沒有。生啊死啊,來啊去啊,聚啊散啊,好啊壞啊……一切都是自然顯現,一切都是宇宙人生的自然規律,別大驚小怪的,沒有什麼。  

大圓滿微信 - 副本 (2).png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G+: https://plus.google.com/u/0/109241080891964801403/posts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030749249&fref=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amgrinKhenp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