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把手教你拍出簡約而不簡單的照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5 04: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 · 的攝影必備極簡秘籍如今越來越多人會把家裡的裝修打造成MUJI風、宜家風、性冷淡風,這種「簡約」之風似乎已經刮到大街小巷,攝影也「慘遭殃及」。小清新、膠片畫風的照片越來越受人喜愛,貌似唯有曬出這樣一組圖才能收割朋友圈的「秒贊」!

  

  黑白的極簡主義、建築的幾何美、乾淨舒服的場景、家居店鋪的細節等等。這其中的每一種,都能定格出不平凡的視覺效果。雖然並非人人都是攝影師,但依然有希望拍出如教科書般經典的攝影作品。下面小編就來傳授一些「簡約秘籍」,教你如何拍出簡約而不簡單的「小心機」照片!尋找乾淨自然的背景乾淨整潔的場景,永遠是拍攝極簡照片的最佳場地。因此,只要你的背景足夠純凈,就能讓那些畫面中的主題顯得簡潔有力!

  

  純色的牆面

  

  

  很多不好看的照片,最典型的問題就是「亂」!其實,一面白牆就可以有無限的施展空間。像牆外的花草樹木、白牆前簡單有趣的笑臉,就能構成很棒的視覺效果。利用好純色的背景和留白,以後掃街的時候看到這樣的背景記得拍一張!

  

  天空與大海

  

  

  天空、大海和泳池的藍,都是很nice的選擇。試著在選好主題的基礎上,將其收入鏡頭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在室外,對著被攝體尋找合適的拍攝角度時,不妨將機位放低,用仰拍的角度去拍攝,以獲得不錯的拍攝體驗(仰拍的視角也會刻畫出拍攝對象底部的更多細節,根據場景的不同,這種作用可以被利用,以更好地展現照片的主題。)。

  

  草坪與麥田

  

  

  大自然的確給了我們無數好的背景,金色的稻田、綠油油的草地、湛藍的天空、深藍的海水。在這些乾淨的背景下,拍攝遠景時只需聚焦一個稻草人或是路過的農夫;近景時則只需一個隨意的小細節,就能很好地抓住小清新的精髓。

  發現生活中的小細節同樣是拍攝生活里的小片段,許多攝影師的照片,就可以看起來乾淨簡約又素雅。其實你也可以找到生活里的小細節,堅持踐行「Less is more」的極簡理念,就有機會拍出同樣的效果。

  

  咖啡館、書店的各個角落

  

  

  咖啡館、甜品店、西餐廳、書店都是不錯的「創作地」和旅行「打卡地」。與追求銳利對比的強光相反,柔和的光線對比會更加舒適,視覺上也更乾淨素雅一些,能夠更好的表現「極簡」的效果。

  

  卧室、廚房的各處細節

  

  

  如果你家的裝修風格剛好就很「北歐風」或者「日式風」,那就很方便拍攝簡約風的照片。只要選好素色的被攝主體,如純白、原木、青灰、淡米色等,同時避開鮮艷和豐富的背景,配以明亮的光線和低對比度,就是典型的MUJI風了。

  

  食物也會發光

  

  

  為什麼別人家的食物都那麼清新誘人,而自己拍出來的卻像隔夜菜?除了做飯時要合理搭配食物之間的色彩,還要重視拍攝時的一切背景環境與相應拍攝技巧的匹配。定格幾何元素中的美找到那些生活中能夠體現數的和諧、結構比例協調的圖形。像身邊的建築、腳下的地面或是天空中飛翔的鳥兒都可能暗藏玄機,甚至樓梯這個普通的存在,也可以給你「驚艷」的效果。

  

  建築的線條

  

  ▲仰拍玻璃背景牆,高挑的線條和黑白的人物背景顯得很有故事

  

  ▲聽說圓形的窗戶特別百搭

  

  ▲樓層很有硬朗的美感,站在樓梯上的人更是點睛之筆

  

  ▲俯看層層疊疊的手扶樓梯,錯落有致的幾何圖很有質感在拍攝一些建築時,多多注意它的幾何結構。圖形和線條,可以適當做些減法,突出主題。除了建築的幾何,世界萬物多可化繁為簡到達極致,回歸到點、線、面的結構比例。能拍出點、線、面的幾何美,那你的照片就成功了一大半。

  

  剪影的藝術

  

  

  剪影正是利用清晰的主體輪廓,表達照片的內容。讓主體與背景的配合,就可以有更多的想象空間。在妝容不夠精緻的時候、小寶貝表情難以捕捉的時候,就可以在逆光場景拍攝剪影。這也正是一張簡約而不簡單的照片的很好典範。乾貨:拍攝技巧總結

  

  1.學會做減法!背景乾淨,主體突出

  

  

  

  有時候照片不好看,就是拍攝到的雜質太多。很多時候要人為刻意規避掉,會影響畫面的元素,要麼造,要麼躲,要麼等。「能不要的就不要了,能走進就走進。給予畫面更多有規則的內容,減少無規則的內容。」注意給畫面留白,這就要依靠你對取捨的判斷。總之多多調整拍攝角度,注意焦段的選擇,讓畫面儘可能的「乾淨」且主題明確。

  

  2.利用點線面構圖,注意元素的條理性

  

  

  

  「點」的安排:通常用中心構圖法、黃金分割原則或遵循三分法的原則,讓主體偏於圖片的一側;「線」的利用:可以使用對角線構圖、縱深構圖、放射式構圖或水平線構圖的方式;明確的線條能夠巧妙地分割畫面,增加畫面的空間感,還能夠引導視線,增添縱深感;「面」的把握:同樣可選用三分構圖、對角線構圖以及留白構圖的方式。

  

  3.端正角度,構思和布置好你要拍攝的畫面

  

  

  

  前期的構圖角度無非是一個字:正!如果眼前的畫面和手機的硬體,達不到心理預期的效果,不要拍!如果眼前的畫面有可以調整的地方來讓它更完美,去調整!放棄非主流的構圖,四平八穩地端好你的手機或相機,盡量讓機身和被拍攝面處於完全平行的角度。

  

  4.定好色彩基調,讓色彩搭配舒服

  

  

  一張照片如果擁有好的色彩,一下子就能夠抓住觀眾的眼球。很多優秀的極簡攝影作品,要麼是基於畫面的柔和感,只選擇一個主要的色彩基調;要麼是為了突出主題,而選擇多色對比。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鮮艷色彩的風格也要注意光線和角度,切不可多、亂、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