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彥宏:人工智慧將對移動網際網路形成降維攻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4 02: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假如說我們已經進入了人工智慧時代,我們在思維方式上應該有什麼樣的轉變?」在剛剛舉行的2017百度聯盟峰會上,李彥宏給出了「人工智慧時代已來」的結論,而「AI時代的思維方式」則是他為行業夥伴提供的重要武器。

  「網際網路只是前菜,人工智慧才是主菜,因為它們對整個社會的改變在本質上不是一個量級的。」李彥宏認為,網際網路的意義,在於提高了人與人的溝通效率;但人工智慧的意義,將從根本上解決人與萬物交流的問題。他指出,人工智慧時代的重要特徵,就是讓機器理解人的意圖。「網際網路只是讓已經存在的方式變得更有效,而人工智慧將變不可能為可能」。

  那麼面對AI時代,要如何轉換思維呢?李彥宏認為,AI時代的思維方式主要包括五個方面:

  第一,即使手機還會存在,移動網際網路的機會也真的不多了。李彥宏提出,雖然還是會花很多時間看手機,但對創業者來說,只盯著手機做些常規動作,已經跟不上時代。「今天再去做一個APP能夠做得很成功,這樣的想法已經不太現實了。」

  第二,Fromthink mobile to think AI。 「Think  mobile最早提出這個理念的時候應該是facebook的馬克,當時提出了Mobile  first」。李彥宏指出,移動時代其實也就5、6年時間,「世界變化真是非常非常快」。今天,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公司認識到了Think AI的重要性。

  第三,「AI時代其實很典型的特點是軟硬結合」,李彥宏表示,不管是PC時代還是移動時代,網際網路公司大多隻關心軟體就夠了,但這樣的習慣在AI時代必須改變,所有人都更應該關注軟硬體結合帶來的創新空間。

  第四,「數據秒殺演演算法,但演演算法推動社會進步。」李彥宏還提到了他對AI時代演演算法和數據的看法。他認為,數據能為人工智慧的改善帶來巨大的作用,因此數據是各行各業的寶貴資源。他把數據比做工業革命時代廉價而豐富的煤,演演算法則是推動社會進步的蒸汽機。「今天當大家想起來工業革命的時候,你們想到的是瓦特發明了蒸汽機,而不是英國的煤礦。」

  第五,「用AI的思維做網際網路產品,就是降維攻擊。」李彥宏這樣闡釋AI思維的力量。在AI時代,用語音搜索替代文字搜索,就是一種降維攻擊。

  未來已來,如果不想淪為未來的局外人,不管你是網際網路行業的從業者,還是傳統行業的從業者;不管你是創業者,還是坐擁商業帝國的成熟企業家,轉換思維,才是擁抱未來的正確姿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