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蔣介石一家人台灣合影,宋美齡笑逐顏開,兒孫滿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4 05: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搜狐網

  

  在台灣的日子裡,小蔣作為父親的得力助手,陪著父親四處巡遊在歷經大風大浪后,又體味難得的父子獨處時光。蔣經國小時候收到蔣介石的來信:「我近來天天騎馬,而且騎得很高興。將來我回家時候,必定給你買一匹小馬,教你騎馬,我自己買一匹大馬,同你騎了遊行就是了。

  

  蔣家合影。蔣公端坐正中,後排依次是夫人宋美齡,長孫蔣孝文,兒媳蔣方良,長子蔣經國和長孫女蔣孝章。兩個好動的小孫子蔣孝武(左側)與蔣孝勇(右側)此刻也乖乖地站在爺爺兩旁,暫時收斂了淘氣與頑皮。」

  

  蔣介石與宋美齡端坐中間,右邊蹲著抱著孩子的為蔣緯國,後排右起為蔣經國的長公子蔣孝文、蔣孝文的妻子徐乃錦、蔣經國、蔣方良、蔣緯國的夫人丘愛倫、蔣經國的女兒蔣孝章。

  

  蔣宋晚年的生活中少不了許多共同的興趣,電影為其一,下棋為其二。蔣介石日記中記錄夫妻二人對弈的場景不在少數,可見二人樂此不疲。據說蔣夫人喜歡下棋,而且喜歡走險棋,所以有時難免會吃虧。然而她好勝的性格,讓她很多次看著下不贏,中途就抽身走掉了,因為她不喜歡輸棋。

  

  蔣介石極重孝道,從對經國、緯國和眾兒孫的教育中可見一斑。兩個小孫子孝武孝勇雖生性好動,又因為寵慣而驕橫,但在爺爺面前還是表現得十分乖巧。他們畢恭畢敬地給爺爺鞠躬行禮,爺爺笑得合不攏嘴。

  

  美國《生活》雜誌記者的鏡頭對準了士林官邸里蔣介石一家的日常生活。雖是明顯擺拍的一張照片,卻展示了祖孫兩輩的脈脈情深。蔣宋都是愛棋之人,晚年於家中和孫子切磋一局是必不可少的消遣方式。

  

  開幕時,由當時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夫婦陪同,前往參觀並主持開幕儀式;蔣經國一手扶在剛由美治病返台的宋美齡背後,的確頗有兒子對母親的小心恭謹。

  

  蔣友梅是蔣經國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是蔣孝文和徐乃錦的獨生女。父母雙雙到美國讀書,將她托給蔣經國、蔣方良帶大,因此跟蔣經國夫婦較親近,女娃聰明伶俐,深獲夫婦倆寵愛。

12

主題

75

帖子

31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1
沙發
cometflying 發表於 2017-5-24 16:07 | 只看該作者
蔣友梅是蔣經國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是蔣孝文和徐乃錦的獨生女。父母雙雙到美國讀書,將她托給蔣經國、蔣方良帶大,因此跟蔣經國夫婦較親近,女娃聰明伶俐,深獲夫婦倆寵愛。


小孩子最可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