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網路文摘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5-23 2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朋友發來微信,說晚飯後出去遛狗,遇到一老人摔倒在地,貌似是自己站不起來了,朋友看在眼裡,思想激烈鬥爭,扶還是不扶?幫還是不幫?最後他上前問道:大爺,你不是我撞倒的吧?大爺說:不是。朋友說:我扶您起來,您不會反咬一口說是我撞倒您的吧?大爺說:不會,我是黨員幹部,,,朋友說:對不起您了,我真的不能相信您!

有人問馬克思:您說資本家有100%的利潤就會鋌而走險,有200%的利潤就會藐視法律,有300%的利潤就會踐踏世間一切,不怕上斷頭台。現在有一幫龜孫子,利潤是2000%——6500%,他們會怎樣?
老馬沉默了一會兒說:他們會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到了二十一世紀,如果一個執政黨還不能拋棄階級鬥爭思想,這個黨就沒有前途。什麼叫大智慧?能夠選擇正確的價值觀才叫真正的大智慧。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思想解放運動,明白了實踐才能檢驗真理,經過了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加入了WTO,連非洲撒哈拉地區都知道要搞民主制度了,費了這麼大的勁還不明白什麼叫文明、什麼叫野蠻,什麼叫進步、什麼叫落後,什麼叫專制、什麼叫民主,什麼叫幸福、什麼叫悲慘,還離不開階級鬥爭那壇臭豆腐,這個黨的希望在哪裡?

將兩個時代稱為一脈相承,不能相互否定,這叫自亂陣腳,自毀形象。口口聲聲中國之夢,最終卻重拾文革意識形態,難道要國人重溫文革噩夢?
食不裹腹不知飢、衣不遮體不懂寒、奴役數代不謂恥、相殘不止不知惡,這個民族的希望在哪裡?

當那一幫專制極權的御用文人為了重回能啃得那一兩根骨頭的歲月,毫無人類良知和道德底線,叫嚷階級鬥爭為綱,叫嚷階級分析和階級觀點。這時,我忽然發現一片寂靜,諾大的中國,只有那烏鴉的叫聲和自干五的歌唱。

理論上可以搞階級鬥爭,但現實中只能鬥爭某個具體的人,你無法直接將一個階級拿來斗。只是因為屬於某個階級,這個人便成了國家法律認定的被斗的對象,世界上沒有比這更荒唐的事;只是因為屬於某個階級,這個人便成了天然專政者,就可以超越於法律之上,這事難道還不夠荒唐。

如果法治不能取代專政,那要法治做什麼?如果法治只是為專政服務,這個法治還是法治嗎?專政為體,法治為用,它的真名叫獨裁暴政。
當一夥血氣方剛的學生娃們在為中國的民主香火遮風擋雨時,諾大的中國十多億國人,又有幾個人知道真正在破壞民主、踐踏法治者是誰?又有幾個人知道這些學生娃在為沉沒的中國之舟拚命地划槳?

民主憲政,只有民主憲政才能救國、才能治黨、才能救中華。連民主憲政都不敢碰,都視其為洪水猛獸,這種人一定是魔鬼,一定別有用心,一定遺臭萬年。一定會在外國傳播意識形態。

一邊講法治,一邊又要讓法治置於某黨的領導之下,這不叫法治,這叫黨治。以法治黨,法律之上無黨,法律面前黨黨平等,才叫法治。

將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必須將一切權力都關了進去。只關一部分權力,另一部分跑到籠子外頭,那還不如把它們都放出來。不但要將權力用籠子關起來,還要將這個籠子用更大籠子關起來,這個最大的籠子就是法律。只要存在超越法律的制度存在,這種治理就不是法治,而仍然是人治。

黨要管黨,也只能管黨。如果黨不但管黨,還要管別的,那叫黨政不分、黨企不分、黨軍不分、黨法不分、黨教不分…,統而言之,叫黨天下。

市場經濟的實踐告訴我們,自由競爭能夠實現資源效用的最大化、社會福利的最優化、消費者成本最低,而壟斷則正好相反。政治領域也一樣,公民的自由、幸福須建立在黨派的自由競爭基礎上,政權的壟斷給國民帶來的必定被奴役地位而不可能是其它;並且,你還得謝主隆恩、山呼萬歲。

這個國家,只有吃納稅人的飯的人,一種是納稅人吃自己掙的飯,另一種是吃別的納稅人掙的飯。吃黨的飯?那是一些什麼東東?要真有這回事,要明白黨的飯其實也是從納稅人那搶來的。

當今中國真的形成了一個特色化的國家,一黨獨裁之下的市場經濟國家。這個黨的最高層相信可以通過他們的才幹和廉政風格,運用權力和行政的力量完成國家各個層面市場化改革,並保證社會的公平和公正,從而保持經濟穩步高速增長。用一個至高無上的世俗權威在體制內遏制腐敗。
這種政治真是前無古人,如詩如夢般的美妙。所以,官方提出中國夢這個概念。當今中國官方智庫在打著一個十分如意的算盤:在強大的行政力量主導下推動經濟發展,而經濟的發展反過來成了維護權力繼續存在的有力根據,從而長期保持一黨獨裁的局面。這與毛時代一味排斥財富,視貧窮為榮是完全不同的。

我寧可相信這種政治是一時的忽悠。因為,如果想實現這種所謂的中國夢,須具備一個前提:存在一個終生清廉的精英團隊,且這個團隊的權力超越了一切約束。有這麼一種精英階層否?「絕對的權力產絕對的腐敗」這一鐵律豈非被打破了!

中國官方的價值觀與世人背道而馳。人家否定的東西,中國官方視若珍寶,人家珍重的東西,中國官方避之不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