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鞋、破鞋、有特色的破鞋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蒼天一浮塵
過去有特色論,現在有鞋論。
凡是不想做什麼時,總是說,呀,不行呀,這東西不合國情,中國有中國的特色。但好歹能有一個比照,有的東西通過比照,總能找到中外相通的東西,這時,也能引進一點恰好合適的東西。
現在好了,出了一個鞋論。說是,這鞋子穿著舒服不舒服,只有穿鞋的人自己知道。說白一點,這東西好不好,中國人自己知道,外國人永遠不知道。這樣一來,除了中國人自己,外國人連評判的資格都沒有了。於是,你老說什麼自由呀、民主呀、法制呀這個好那個好,你老說獨裁呀、人制呀、侵犯人權呀,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都是放屁!因為我說你是放屁就是放屁,你說好,但對我就是不好,你說不好,但對我來說就是好!有道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又有道是:我說好,就好,不好也好!我說不好,就不好,好也不好!
鞋論唯一的本質含義是,對於一件事物的價值判斷,須經過實踐來證明。這種觀點早就有另一個說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為什麼說,沒有穿這鞋的人,沒有權力判斷穿鞋的人是否舒服,唯一的原因就是沒有穿它。這就是實踐論。
鞋論的本質含義並不是說,沒有穿這雙鞋的人不能說這鞋舒服不舒服。
鞋論的本質含義也可有另外一種說法,那就是,你想知道這鞋穿起來是不是舒服,那就要穿穿看才知道。
穿什麼鞋,由穿鞋的人自己選擇,而不是由賣鞋的人強加。
舒服不舒服,由穿鞋的人自己來說,而不是由賣鞋的人包辦代替,全世界到處聲稱自己賣的鞋子是多麼的舒服,穿著它的人幸福指數有多高。
如果硬要將管理國家比作為穿鞋子,那麼,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就應該為這個國家不斷尋找新鞋,尋找更加舒適的鞋子來穿,而不是強迫這個國家幾十年如一日老搞一隻破鞋。
現在的問題不是穿哪種鞋子更加舒服一點的問題,而是咱中國人幾十年來腳上穿的根本就不是人腳該穿的鞋子,而是一雙邪惡的鞋子,一雙穿上就必須倒著走路的鞋子,一雙穿著它便一直逆人類文明發展潮流方向而去的鞋子。這種鞋子,若不扔了它,亡國亡黨便是遲早的事。這種鞋子,世界上許多國家穿過,人家早扔了,現在才發現新的鞋子實在是舒服多了。蘇聯穿過,扔了;羅馬尼亞穿過,扔了;波蘭穿過,扔了;南斯拉夫穿過,扔了;東德穿過,扔了……。中國現在還在穿著,但是在三十多年前開始修修補補,勉強對付了這三十多年,舒服不舒服,咱中國人真得心知肚明,其實早該扔了!
這雙具有中國特色的鞋子穿了幾十年了,中國人的腳上都被磨得血跡斑斑、蛆蟲滾滾了、膿水外溢了、臭氣湩天了,一雙腳都快要殘廢了,是人都知道這破鞋是得扔了。可是,某些人卻還視而不見,睜眼說瞎話,對外國人說,咱中國人腳上這雙鞋穿著很舒服、很合腳,聞起來很香、很有特色,你們不知道,咱中國人自己知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