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三個代表」的故事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珞陽
70年代,那時候的中國農村還處在生產隊的模式,我的一個叔叔就生活在一個生產隊里。每天,隊員們在隊長的帶領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當然,什麼時候上地幹活,什麼時候休息,得有隊長說的算,不光因為他是隊長,更因為,他有全村唯一的一塊手錶。
大家想,我們不相信隊長,但是不能不相信科學,所以,隊長說現在是幾點就是幾點。但是,總是有些人是「刺頭」,喜歡挑戰隊長的權威,有一次,天過了晌午,隊員們想休息一下,吃個飯,但是,隊長說還沒到點,一個隊員說,你看日頭都已經西斜了,怎麼沒過晌午,隊長淡淡的一說,你有手錶,還是我有手錶。
看到沒,帶一塊手錶就如此霸氣,何況帶三塊哉?即使有些隊員不服氣,也沒辦法,誰讓咱沒手錶呢。後來有一天,我這個叔叔的姐姐嫁到了城裡去,姐夫送給了我這個叔叔一塊手錶,比隊長的那個新,那個美啊,往手上一帶,村裡的大姑娘小媳婦的眼光溜溜在我這個叔叔身上轉。
從此,隊長說不到點的時候,隊員們就問我叔叔,你的到點沒,叔叔說,到點了,然後,大家就不理隊長了,自顧自的休息了。隊長自然不會甘心權威受到挑戰,權威代表什麼,代表可以比普通農民吃的更好,可以分的更多,甚至可以光明正大的調戲大姑娘小媳婦,於是,每當,我叔叔說到點的時候,隊長會義正言辭的說道,你的表不準!
於是,隊員們又糾結了,就兩塊表,都說自己准,該信誰的呢?於是,大家亟待需要第三塊表的出現,終於第三塊表出現了,有一個隊員也擁有了一塊表,隊員們想,這次,你隊長沒話說了吧,你說人家一塊表不準,難道另一塊也能不準嗎?!
當夜,隊長把有表的兩個隊員都叫到他家裡去,指出了黨在社會建設中的重要性,指出了黨和政府在中華民族復興中所承擔的偉大使命,表示,這種偉大使命,他們兩個也可以承擔一些,於是,三人大碗的吃肉,大碗的喝酒。
從此,村裡面,一切大小的事都由「三個代表」們作出決定,隊員們的生活又恢復到從前,隊長說幾點,就是幾點,隊員們再也沒有異議,隊長說,我們要相信科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