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情商UP|提升情商第一步,看懂對方表情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0 0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什麼我總是談不好戀愛呢?」

  「明明很愛他,卻不知為什麼總是惹他生氣。」

  「他說過很多次我不了解他,但是要怎麼才算了解呢?」

  

  這些都是在戀愛中經常會出現的問題,也許你很愛他,也許你全身心的投入近這一場戀愛,但是卻在不斷的付出知乎,無法得到自己期望的回報。

  SO SAD。

  這些問題的發生,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原因,那就是你的「情商」問題。在相處的過程中,你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無法感知到對方的情緒與想法,從而理所當然的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對方的身上,導致彼此之間出現各種認知差異,那句著名的「他喜歡蘋果,你給他一車梨又有什麼用」,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

  因此,談好戀愛的第一步,是要學會提升自己的情商,控制自己情緒,感知對方情緒,並且學會讓雙方的情緒產生共鳴。

  為此,資深寫手(劃掉)情感專家(劃掉)愛麗絲公爵將推出《情商UPUP》系列課程,幫助感情不順的各位,找到改變的方向。

  

  今天,先來和各位聊聊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學會看對方的表情。

  在案例諮詢中,我經常會發現,許多人都是在談一場一個人的戀愛,不關心對方的想法,不在乎對方的意見,然後自以為了解地方,擺出一副為對方好的樣子,想法設法的將自己的觀念一股腦的傾倒給對方,然後自己為是對他好,自以為是的為他付出,結果等來的只是對方的「分手」二字,要想杜絕這樣的情況,首先就得了解對方的想法,而表情往往是最直白的表現。

  

  情侶交談正確姿勢:

  01

  對方說話時,請集中注意力,認真觀察他的表情。

  

  語言可以說謊,但是表情是騙不了人的。人往往會下意識的說謊,但是不會下意識的隱藏表情。

  比如,又一次我一個朋友的男朋友過生日,她精心準備了一場生日派對,整場活動中,她男朋友都表現出非常開心,他拆開禮物的那一剎那,一屋子的人都看著那一大箱的杜蕾斯,她哈哈大笑,說:「我把自己送給你,你開心不~」她男朋友愣了一下,然後說:「開心。」可我分明看到雖然他的嘴角做出微笑的角度,可是眉頭是微皺的,眼角也沒有笑紋,這是典型的假笑,對於這個禮物,他並不喜歡,甚至是厭惡的。

  第二天,這個朋友在微信群里說,不知道男朋友怎麼了,昨天明明很開心,今天卻冷冷淡淡的,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也不說。

  他的男朋友不喜歡這個禮物,但是為了女朋友開心,為了她的面子,依舊告訴她自己喜歡。如果姑娘情商高的話,那麼很快就能夠看出男人內心的真實想法,設法化解這一次送禮物產生的隔閡。

  表情中蘊含的意義(摘自百度百度):

  · 高興:人們高興時的面部動作包括:嘴角翹起,面頰上抬起皺,眼瞼收縮,眼睛尾部會形成「魚尾紋」。

  · 傷心:面部特徵包括眯眼,眉毛收緊,嘴角下拉,下巴抬起或收緊。

  · 害怕:害怕時,嘴巴和眼睛張開,眉毛上揚,鼻孔張大

  · 憤怒:這時眉毛下垂,前額緊皺,眼瞼和嘴唇緊張。

  · 厭惡:厭惡的表情包括嗤鼻,上嘴唇上抬,眉毛下垂,眯眼。

  · 驚訝:驚訝時,下顎下垂,嘴唇和嘴巴放鬆,眼睛張大,眼瞼和眉毛微抬。

  · 輕蔑:輕蔑的著名特徵就是嘴角一側抬起,作譏笑或得意笑狀。

  

  

  02

  自己講話時,不要沉浸其中,多看看對方的反應。

  

  溝通始終是戀愛中必不可少的,有效的溝通才能夠避免誤會、不解造成的矛盾。因此,在講話的時候,不要一個人噼里啪啦的講個不停,多多觀察對方的反應,如果對方想要發表意見,請給他說話的空間,如果對方覺得無聊,那麼就要及時更換話題。

  通過表情,我們能夠比較容易的獲取對方的情緒和內心的真實想法,因此,在聊天時,只顧著自己傾訴,這是很不科學的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