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車主必知!汽車閑置期間該如何養護愛車?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0 0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學車開車技巧微信號:omkkjcom

  車子不開了,直接放在那裡就好了?錯!汽車閑置期間也要做好車輛的養護工作,尤其以下幾點!

  防止金屬生鏽

  鏽蝕主要是空氣中的水分、氧氣以及腐蝕性物質的共同作用造成的。因此,對於長期停駛的汽車,應保持金屬表面清潔。

  

  停放車輛的車庫內應經常保持通風,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70以下。需及時清除汽車上的灰塵、臟物和水分。在易鏽蝕的部位和機件表面應塗以機油、潤滑脂或者用油紙包紮起來。對於各總成機構上的孔隙,應加以密封,避免空氣、水分和灰塵進入內部。

  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

  汽車上的橡膠製品,如輪胎、傳動帶以及防塵罩等,經常會發生老化、膨脹或者為形現象,致使性能變壞,使用壽命變短。

  

  像膠製品老化,主要是由於橡膠屬於不飽和的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氧而氧化,同時硫化橡膠還有一定的透氣性,氧容易進入內部起氧化作用。特別是直射陽光,能促使橡膠迅速老化。

  橡膠製品被汽油、機油沾污后,會導致體積膨脹,膠質變松,彈性下降。為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及礦物油接觸。

  防止棉麻製品的霉爛

  

  坐墊和地毯,都很容易吸收水分。特別是在潮濕地區和陰雨季節,更易受潮霉變。因此車主應對車上的棉麻製品經常檢查,適時晾曬,保持乾燥。

  防止汽油的抗爆性能降低

  汽油的抗爆性能決定於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

  

  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檢查發送機的工作狀況

  每月至少起動發動機一次,怠速運轉4-5min,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另外,還要經常檢查蓄電池。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添加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

29

主題

59

帖子

532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騙子公敵

Rank: 5Rank: 5

積分
5323
笑熬江湖 發表於 2018-8-7 17:32 | 顯示全部樓層
用車衣蓋起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

主題

73

帖子

25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9
望天海魚 發表於 2018-9-5 18: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一個道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