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球每年「懶死」300萬人,這麼多病竟都是「懶」出來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9 2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生活中,總是有的人懶得動手,懶得用腦。能坐著就懶得站著,有車坐就懶得走路,能坐電梯就不爬樓梯……殊不知,這種看似如此「享福」的生活,長期積累,往往會惹病上身。

  全球每年「懶死」300多萬人

  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懶」已經成為了全球第四大死亡因素。數據顯示,全球每年因「懶」而死亡的人數高達320萬人次。

  而英國一項調查也顯示,86%的人懶惰,造成其出現比實際年齡大4歲才會有的健康問題。

  

  可見,「懶」的壞習慣確實在對你的健康產生影響。下面,一起看看有哪些「懶」出來的病吧!

  這些病都是「懶」出來的!

  懶得起床——糖尿病、消化道疾病

  

  研究顯示,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會增加3倍多。因此,經常賴床、睡懶覺的人,一定要注意防範糖尿病了。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不能按時進餐,胃腸道容易出現飢餓性蠕動,擾亂胃液的分泌,影響消化功能,誘發胃炎等疾病。

  對策:建議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早上7點前起床,可千萬不要睡回籠覺。

  懶得刷牙——蛀牙

  

  人的口腔有超過500種細菌。在睡眠的過程中,口腔唾液的分泌會大大減少,細菌會大量繁殖。如果在睡前不刷牙,會產生大量的口腔細菌,影響口腔健康,出現蛀牙或牙周病。

  對策:建議堅持睡前刷牙,清除口腔積物,刷牙以後也要避免再進食。

  懶得吃早飯——膽結石、冠心病

  

  早上起床以後,膽囊中會存留著大量的膽汁。若不按時吃早餐,會導致膽汁積聚形成膽結石,久而久之,膽結石甚至會發展成膽囊癌,嚴重威脅身體健康。

  

  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比每天規律吃早餐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高出27%。可見,不吃早餐與冠心病之間關係十分密切。

  對策:建議按時吃早餐,這樣可以把膽囊內瀦留的大量膽汁排出體外,避免引起結石或其他疾病。

  懶得喝水——腎結石、膀胱癌

  

  工作繁忙,有的人連喝水的時間也沒有。喝水過少,會導致人體尿液高度濃縮,尿液中的晶體容易沉積,最終誘發腎結石。

  

  極少喝水,會致使人體尿液濃縮,延長排尿期,導致膀胱長時間地保留濃縮的尿液,大大增加了患膀胱癌的風險。

  對策:每天至少喝水1500-2000ml。早上喝500-1000ml,晚上睡前喝200ml。

  懶得運動——心臟病、癌症

  

  數據顯示,30多歲缺乏運動的女性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高達50%。可見,堅持運動是有效預防心臟病的關鍵。

  

  研究發現,免疫細胞會隨著活動量的增加而增多,因此,不經常運動的人,其免疫細胞也會大大減少,患癌幾率也會增長。

  對策:建議每天堅持30分鐘的有氧運動,跑步、瑜伽,甚至走路都是很不錯的運動方式。

  快

  行

  動

  懶,不僅僅只是不良的生活習慣,甚至還會誘發多種疾病,所以,現在還是懶懶散散、得過且過的你,快快動起來吧!

  來源丨「39健康網」、「央廣新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