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強烈推薦】你不知道的車內隱藏功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9 0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對於自己的愛車,估計很多車主還有搞不清的功能呢。基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跟大家說說汽車裡那些隱藏的、但又很重要的功能都有哪些~絕對乾貨!超值擁有!!

  普通內後視鏡也可防眩目

  

  

  晚上開車,最令人討厭的便是後方跟車司機全程拿遠光燈照著你,簡直是要亮瞎雙眼的節奏啊。

  這時候,現裝一個自動防眩目的內後視鏡肯定來不及了。但是不要著急,因為大多數的普通內後視鏡也能防眩目,只不過需要手動而已。

  只需將其翻下,瞬間就能防眩目模式!是不是很easy啊!

  燃油加註口位置指示燈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開陌生車輛的時候,當你辛辛苦苦在加油站排隊,輪到自己后卻發現車輛的燃油加註口在另一側方向,而油管的長度又不夠,沒辦法,只能調頭重排,不哭死也得鬱悶死!

  其實,這個很容易判斷,在儀錶盤上就設有一個燃油加註口位置的指示燈,看圖就知道了,小箭頭向左即加註口在左,反之就在右。

  安全帶位置高低亦可調

  

  大家都知道上車必須戴安全帶。但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安全帶位置的高低其實是可以調節的,特別是對瘦弱的女生或是大塊頭漢子尤為實用。

  調節裝置就在B柱上與安全帶連接的地方,按下裝置的卡扣,就能上下調節。

  安全氣囊也有開關

  

  

  大家都知道平時開車如果遇到嚴重的正面撞擊,安全氣囊就會彈出。可你知道嗎?安全氣囊是能關閉的。特別是副駕駛沒人的時候(副駕駛大部分情況都沒人),就可以將副駕駛位置的安全氣囊關閉!

  而這個開關通常就設置在中控台的最右側或是手套箱里。不過,下次副駕駛坐人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將它打開!

  行李廂變身緊急逃生艙

  

  這一功能通常不會用到,但在這裡也給大家普及一下。一旦遇到門窗無法打開的特殊情況,先放倒後排座椅,在行李廂中,找到「內部行李廂開關」,開啟行李廂蓋逃脫。(這個開關通常位於廂蓋鎖芯的旁邊,有的是一個明顯的拉手)。

  必須要說明的是,目前並非所有車輛均有此設置,而且各個車型開啟方式上也均有差異,具體可諮詢4S店人員。

  兒童安全鎖要會用

  

  

  兒童安全鎖的位置就在車門內側,關閉後任憑你家寶寶如何大鬧天宮,都無法從內打開車門,強化了安全性。

  而很多朋友不知道它的存在,甚至誤碰了還不知道,還以為是車門的內拉手壞了。

  遮陽板也能側翻

  

  

  遮陽板大家一定不陌生,當正面光線過於耀眼時,就會將其向下翻下。那側面光線太強,該怎麼辦?告訴大家,遮陽板也是可以側翻的,如上圖所示,將遮陽板的一個腳脫出就能翻轉了。

29

主題

59

帖子

532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騙子公敵

Rank: 5Rank: 5

積分
5323
沙發
笑熬江湖 發表於 2018-8-7 17:31 | 只看該作者
學習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