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此人否認近代一切不平等條約,最終卻慘遭凌遲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9 02: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個不為大多數人所熟知的英雄,他擅長派兵打仗,精通治國之道,百姓們十分喜歡他,個英雄,此人就是石達開。

  

  石達開出生於廣西貴縣的石達開是中國近代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武學名家,也是太平天國主要將領之一,十六歲受訪出山,十九歲統帥千軍萬馬,二十歲封王拜相,三十二歲英勇就義於成都,一生受百姓所愛,具有英雄的傳奇色彩。軍事才能顯著的石達開曾臨危受命,被委派前往江西九江與曾國藩一決高下,在這場戰役之中,石達開戰勝了曾國藩,甚至還把曾國藩逼到跳水自殺,對曾國藩來說,九江一戰,就是自己一生的恥辱。石達開勝出之後,在江南、江北兩個陣營也取得了佳績,從此打消了清政府對太平天國的威脅。

  

  其實若沒有石達開的幫助,太平天國的起義也是很難成功的。那時候洪秀全將石達開派去安徽徵稅,到了安徽的石達開建立了省、郡、縣,打擊豪強,捉拿盜賊,深得百姓喜愛,不僅如此,石達開還在安徽做好了百姓的戶口登記工作,選定了基層的行政人員,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政治體系。在他的治理之下安徽的經濟飛速發展,百姓們安居樂業。

  

  不僅是治國安民方面石達開擁有強大的能力,外交方面也毫不遜色。當時英國人來到天京,想打探中國朝廷的國策與對待外國人的態度,接見這位英國人的就是石達開,他從容應對了洋人拋出的三十個問題,並且還堅定地告訴洋人:「太平天國願意和各國友好,可以互相通商,但必須遵守法令。太平天國不承認清政府跟各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

  

  只不過到了1856年,太平天國卻出現了內部危機,窩裡斗,很多士兵都死於這場內戰之中。洪秀全猜忌楊秀清,殺紅了眼,不僅殺死了楊秀清手下的兩萬兵將,還讓整個天京都血流成河。而石達開不願跟著洪秀全殺害自己的兄弟,韋昌輝就反過頭來殺石達開,石達開逃跑,可一家老小卻被韋昌輝所殘忍殺害。洪秀全藉機找到了一個機會讓石達開殺死韋昌輝,不過被石達開所拒絕,沒有下這個狠手。這件事情被百姓所知道,紛紛稱之為仁義,贏得了百姓的心。可這件事情被洪秀全知道了,嫉妒心泛濫,決定對石達開下黑手。

  

  石達開也是個聰明人,在朝政方面處處被洪秀全的人所危難,於是為了保命,帶領自己的手下與朝廷中較好的武將一起離開了洪秀全,這麼一走,給朝廷帶來了巨大的損失。離去之後的石達開開始被清軍各處攔截,多次轉戰各省,可依然被清軍所截,最終在四川大渡河被抓。

  

  石達開在拚命抵抗清軍的同時,還不忘並肩作戰的弟兄,給他們錢讓他們逃命,自己準備自殺。只可惜自殺的想法並沒能成功,駱秉章誘降石達開,告訴他如果投降,就可以放過他手下的弟兄們。仗義的石達開聽到這句話,為了自己的兄弟,走入了敵軍的虎口。最終這位英雄被凌遲處死,不過就算身上被刀割,他都使勁咬著牙,連叫都沒有叫一聲。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5-19 11:32 | 只看該作者
可惜了,有點民族意味的太平天國領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