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別吃啞巴虧!追尾前車了,並非就是你全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8 21: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前車壓線行駛

  如果前車壓線開車(甭管虛線還是實線)或緊急併線過程中,與後車發生追尾事故,則由前車承擔全部事故責任。新聞中所講的追尾就屬於這種情況。

  但有一個前提條件必須要說,關注xsjiaoliu,更多更全汽車知識早知道。那就是「前車在行駛過程中壓線」,如果前車一直停在那沒動,那責任還得由後車來負。

  

  2前車掉頭行駛

  交通法規定,車輛調頭時被直行車輛追尾或發生碰撞等事故,可參考「轉彎機動車讓直行車輛先行」的規定。這其實就是咱們平時常說的「轉彎讓直行」原則,在這種情況下,調頭車輛需要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前車倒車或溜車

  前車違規倒車,或在停車等待時因操作不當導致車輛溜后,與後車產生追尾事故的,事故責任也將由前車承擔。關注xsjiaoliu,更多更全汽車知識早知道。不過要提醒各位車主,這種情況下後車車主需提供有效證據(如行車記錄儀視頻),否則警察叔叔是不會聽信一面之詞的。

  

  除了上面說的,小夥伴們還要注意,以下幾類追尾事故,

  前車也需要承擔部分責任。

  1.前車在右側超車時造成追尾,前車需承擔部分責任。

  2.夜裡前車沒有開尾燈造成追尾,前車需承擔部分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未按規定開啟警示燈和設置警示標誌造成追尾,前車需承擔部分責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