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韓國新政府要徹查朴槿惠「緋聞男友」 檢方成被查對象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5-15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韓國KBS電視台14日報道,新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官曹國表態,要徹查「鄭潤會文件」事件。聲明公開后,檢方開始積極對外解釋稱,此前對鄭潤會的調查非常徹底,沒有發現「崔順實是總統背後實權派」的相關文件。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4日表示,在調查「親信干政門」事件時,對鄭潤會調查結果很簡短:58歲,崔順實的丈夫,1998-2004年擔任朴槿惠的輔佐官。調查表示,鄭潤會與崔順實的關係一度惡化,又擔心外界輿論,因此在同一屋檐下分居。





鄭潤會


檢方強調,通過對鄭潤會的調查,沒有發現他干政的確切證據。曹國12日對外公開表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室和檢方的調查沒有揭露真相,如果當時認真搜查,崔順實幹政事件應更早被揭露。


據東亞日報報道,曹國就「鄭潤會事件風波」表示,「民政首席室和檢察機關負責人沒有受到懲處,這是錯誤的。」事實上,他是在強調有必要對前總統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和前檢察總長金秀南進行調查。根據文在寅總統前一天指示要對「崔順實幹政事件」重新進行調查,以青瓦台為中心,針對朴槿惠政府的「積弊清算」工作正在大舉展開。





新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官曹國


曹國當天在與《東亞日報》的通話中表示,「干政事件的起點就是鄭潤會文件,圍繞這一文件進行廣範圍的調查,查清究竟是什麼問題,是我的任務,也是總統的指示。」他還指出,「我如果接到總統親信干政的報告,就不會隱瞞、掩蓋和恐嚇調查人員,而會立即報告,如涉及犯罪,第二天就會移交檢察機關。當時民政首席室和檢察機關的做法剛好相反。然而,真相還沒有查清。」


金秀南前檢察總長時任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長,指揮了對鄭潤會文件風波的調查,時任民政秘書的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則涉嫌指使嫌疑人員作虛假陳述。尤其是,禹柄宇和金秀南據悉還在調查干政事件時數次通電話,如果在重新調查中被查出是有意平息事態,有可能因濫用職權受到懲處。

金秀南前一天向文在寅總統提交了辭呈,文在寅當天表示,「金秀南檢察總長不想給新政府增加負擔,我尊重他的辭職之意,」接受了他的辭呈。





韓國總統文在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