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埃及14歲木乃伊石棺打開,露出了不該看到的東西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3 0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電影中,我們看到了讓人震驚的木乃伊。這些木乃伊都是兇殘無比的,就好像我們對鯊魚恐懼一樣,只要想到木乃伊就是不好的開始。但是,站在科學的角度去看待之後,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木乃伊只是一種人們想要把自己的身體永久的保存下來的一種美好的想法而已,而這在古代的埃及只有地位至高無上的人才有這樣的待遇。 

  

  木乃伊,也叫做「人工乾屍」,是屍體保存的一種處理方式。在世界許多地區,需要保存屍體的話都有用防腐香料體,年久乾癟,也就形成了我們看到的木乃伊。

  木乃伊的製作大致分為四步:

  第一步:把最易腐爛的內臟部分掏出,專業的處理人員在屍體的左側切開一個口子,把肝、肺、胃和腸子等內臟全部拿出來,把腦髓通過篩骨從鼻孔中抽出,但心臟不拿。因為古代埃及人認為心臟是思維和理解的器官,必須留在體內。  

  

  第二步:對內臟和體腔進行防腐處理,先用棕櫚酒或椰棗酒將它們徹底清洗消毒,然後在內臟上撒一層搗碎的香料,把它們放進四個罈子里存放起來;對於消毒后的體腔,先填進用布包的泡鹼和其它臨時填充物,然後把它放置於乾燥的泡鹼粉里約四十天,最後細心地縫上刀口。

  第三步:將已處理過的屍體塗上一層油膏或松香溶液,然後用白色亞麻布將指、掌、腳和驅干依次裹起來,死者的鼻子有時會因抽取腦髓而遭到破壞,這時要安上一個木製的假鼻子,眼窩裡也要用布堵上或安上人造眼睛。

  

  第四步:把死亡物的兩手交叉在胸前,裝入石棺,有時還在外面再加上一個棺材蓋。這樣,一個木乃伊就完成了。

  在古代的埃及,埃及人篤信人死後靈魂不會消亡,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一種敬仰。沒有很高的醫學水平,做不到這一點。在屍體的保存方面,古埃及人確實有著遙不可及的高超技藝。

  製作好的木乃伊一直都沉睡在底下,由於時代的變遷,有些木乃伊得以重見天日。美國芝加哥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打開了一具擁有2500年歷史的古埃及石棺,其中一具木乃伊的裹屍布已發黃、部分開裂且布滿灰塵,木乃伊的腳趾被露出。  

  

  石棺中的木乃伊名死於14歲,是一位古埃及祭司的兒子。年代久遠,出土之後石棺有損傷,木乃伊的腳趾外露,看著有些驚悚。石棺中的木乃伊名叫米尼爾迪斯,14歲,是一位古埃及祭司的兒子。年輕的生命被終止之後,由於地位高尚,得以永久的保存身體。目前人們僅能看到米尼爾迪斯的腳趾。由於年代久遠,人們幾乎無法移除其面部的金色面具,因為那樣會導致木乃伊被毀。

  從石棺上記載顯示,如果米尼爾迪斯還活著,他會像其父親那樣成為神職人員。對於這位14歲的孩子為何會過早死亡,還無從得知。  

  

  這具石棺從20世紀20年代出土后就被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從芝加哥歷史協會接收,該館共收藏30個來自埃及的人類木乃伊。而在這之前,石棺的一些部分已經丟失,木乃伊曾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木乃伊能夠幾千年的保存完好,對於醫學研究有著歷史的巨大價值,完好的保存是很有必要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