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次台灣各界真是被蔡英文氣慘了:臉伸出去被人打!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7-4-30 10:31 |閱讀模式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不排除與特朗普再次通話」。特朗普隨後就對此進行了回應,拒絕了這一通話建議。次日,台當局出面解圍稱蔡英文並沒有主動提出要見特朗普,但被特朗普拒絕見面的蔡英文,還是遭到島內各界的嘲諷。

  據台媒此前報道,蔡英文27日在台灣「總統府」接受路透社採訪。被問及是否可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溝通的假設性問題,她自稱有機會與美國政府更直接溝通,「我們不排除再打電話給特朗普總統本人,不過這要看情勢是否有需要,以及美國政府對區域事務的考慮」。

  

  ▲ 蔡英文接受路透社採訪

  隨後,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了路透社的採訪,在談到台灣問題時,拒絕了蔡英文的通話請求,並稱不想影響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尤其是在當前的朝鮮半島局勢下。美國國務院28日也表示,不評論假設性議題,並重申美國仍信守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

  

  ▲ 特朗普接受路透社採訪

  對於這個尷尬的事情,台當局立即出來澄清,出面緩和稱「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而現階段我們也沒有這樣的規劃。」

  蔡辦發言人黃重諺28日表示,相關報道不夠精確,「通話」是蔡英文針對假設性提問的被動回應,主要是指雙方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

  

  ▲ 蔡辦發言人黃重諺

  儘管如此,對於這番解釋,台灣島內並不買賬,蔡英文被打臉一事,還是遭到島內各界的嘲諷。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副主委洪孟楷諷刺道:「蔡英文成了特朗普認證的『麻煩製造者』。」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接受訪問說不排除與美國總統再通電話,結果被「輕蔑拒絕」的態度回應,丟台灣的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表示,蔡英文的團隊在對外事務上情勢實在錯估得太離譜,結果讓蔡英文把臉伸到國際舞台結果被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自嘲,「美國有美國的考量,台灣在世界棋盤上只是一個棋子。」

  甚至連台媒的報道也出現了「別鬧了!」、「打臉」等字眼。

  

  ▲ 中時電子報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風傳媒報道截圖

  台灣網友也炸了鍋,紛紛嘲諷「丟臉哦」,「川普才不理你」。

  

  

  

  蔡英文方面雖然用「自己並非主動提出要見特朗普」、「相關報道不夠精確」來把鍋推給路透社,但顯然完全無法擺脫尷尬。蔡英文方面的回應在各界嘲諷面前之所以如此無力,是因為路透社捅破了一個碾壓般的現實:無論蔡英文是否主動提出,特朗普都不願意理蔡英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